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1月1日正式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35 新京报
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1月1日正式启动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对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剑英 贾维) 第三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将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分别向社会公开征集歌曲、网络歌曲和歌词三种作品,同时公开征集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歌曲。

  通过专家评选和民众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0首奥运歌曲和6首奥运志愿者歌曲。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广电总局总编室、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最终入围的作品将获得证书和1万-2万元奖金,并将在北京2008奥运会赛前、赛时的相关活动中演唱和推广。其中,合格的歌词作品需要在指定时间内谱上曲,形成完整的歌曲作品后方可参加评选。

  另外一点不同的是,本届活动还将首次公开征集奥运志愿者歌曲。据悉,到2008年,整个奥运会场上场下将拥有超过10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届时他们广泛传唱的主题歌将从这次征集活动中产生。

  “奥运歌曲征集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行,此次是第三届。

  前两届活动曾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并产生出了《我们的梦》、《相聚北京》等一批优秀作品。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自即日起,设立在本报的“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将开始接受广大读者提交的歌词作品应征来稿,并将从中择优挑选出部分作品在相关版面发表。

  参与者说

  给了我们一个拓展创作领域的机会

  汪峰(音乐人,作品《我们的梦》在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奖)我觉得我的歌能入选是一件特别荣幸的事。奥运会不光是我们北京的,中国的,也是一个世界的舞台。能代表中国人站在这个舞台上歌唱,我觉得是一件令所有音乐人都为之振奋的事情。当时我给北京奥组委的时候,作品还是一个吉他弹唱的小样,也是当时惟一的一个半成品。现在这首歌曲已经制作完成,整个过程我改了又改,耗费了很多心血。我相信这能代表我们的一个水准。这首歌叫做《我们的梦》。其实这个我们并非是单单指中国人,更是指整个人类。一直以来,我们的创作当中比较缺少这种大的宏观视角的作品,这次奥运会是一个契机,让我们有机会拓展音乐人的创作领域。

  参加方式

  从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6月1日17:00,任何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作为应征人,以歌曲、网络歌曲和歌词三种方式参与本次活动。要求参选作品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并未曾以任何形式发表、公开演出,并不属于公开作品;作品的语言、风格、形式不限,但应旋律美,体现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并表现中国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以及对体育的热爱。

  根据作品形式的不同,应征作品可分别提交不同的地址。其中歌曲提交至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本报将接收歌词作品应征稿件并选择刊登。

  歌词作品征集的参加者应同时将参选作品的清晰文稿一份、按照要求签署的《参选作品著作权转让承诺函》原件、按照要求以中文或者英文填写、签署的《参选表格》原件、所有参加者的身份证明文件的复印件提交至:北京市宣武区永安路106号新京报社,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50.相关文件可于2006年1月1日后登录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及下载。(本文有删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