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周杰伦周迅合作不来电 威尼斯演绎《四面楚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3:30 北京娱乐信报
周杰伦周迅合作不来电威尼斯演绎《四面楚歌》
“双周”共舞华尔兹 新浪/供图

周杰伦周迅合作不来电威尼斯演绎《四面楚歌》
周杰伦和周迅在威尼斯拍《四面楚歌》MV 新浪/供图

周杰伦周迅合作不来电威尼斯演绎《四面楚歌》
我就是我自己,不会做出自己不喜欢的歌曲来。信报记者 陆欣/图

周杰伦周迅合作不来电威尼斯演绎《四面楚歌》
我就是我自己,不会做出自己不喜欢的歌曲来。信报记者 陆欣/图

  周杰伦的新专辑《十一月的萧邦》发行后,再次在华语歌坛引起了轰动,其中主打歌《夜曲》目前也成了最热门的铃声下载歌曲。虽然大家对这张专辑有贬有赞,而周董(周杰伦)却一直很有自信,觉得这张专辑比上一张更好,而且写的也都是自己喜欢的歌曲,并没有为了迎合市场而违背自己的意愿

  自我篇

  个性周杰伦

  我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

  记:这张专辑很多人评价你的突破不是很大,你自己怎么评价这张唱片?

  周:我觉得比上一张更好。当然在风格上,别人看还是一样,就好像我要拍电影,风格一定都是一样的,但是剧情不一样。我不在意别人讲什么,我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不希望弄出来的东西四不像,然后歌迷都跑了,那何必呢?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情。

  记:公司对你的音乐有什么限制吗?

  周:现在很难得有这样的唱片公司,一般歌手要做什么,公司都会管,但是现在我要做什么音乐,公司不会限制,我觉得挺自由的。

  记:但是你自己会对自己有一些要求吧?

  周:有时候我会想:这首歌是否适合K歌?但是我不会做出自己不喜欢的歌曲来。有时候,有些音乐人会为了配合市场,写一个他不愿意写的歌出来,但是我没有这样,我觉得我写出的歌都是自己喜欢的。现在我每张专辑都有一个延续的风格就是中国风,而且又要每张都有不一样的中国风,之前写了《龙拳》《东风破》,这次我写了《发如雪》。其实挺难的,到最后不知道要做成什么样的。

  好胜周杰伦

  明年我的一个重心是电影

  记:明年的计划是什么?

  周:巡回演唱会就要暂停,音乐还是继续做,希望提早能发。音乐方面基本还是要一年交出一张专辑。另外一个重心就是拍电影,现在信心多了,会希望继续往前走,看会不会碰到钉子。

  记:如果碰到钉子怎么办?

  周:(开玩笑道)看医生吧。其实我碰到挫折不会停止,还会往前,因为我这个人好胜心强,爱面子,这还是有好处的。

  记:如果有比《头文字D》更具挑战性的角色,你愿意尝试吗?

  周:如果有高难度的角色,我也会试试看。我的确觉得《头文字D》中我是本色演出,我也比较希望将来有一个电影,跟我的个性不太一样的,我会磨炼一下。

  记:有没有试想过什么样的剧本或者角色,你可以尝试一下的?

  周:其实有很多剧本,我自己还没有看过就被公司挡掉了,可能他们觉得不适合我,我自己现在还没看过什么剧本。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演什么。

  记:电影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周:是画面,我觉得画面跟音乐的配合一样重要。就像拍MV一样,其实MV也可以随便拍拍,但是为什么我要花那么多钱去经营这个MV,因为我觉得要这个画面跟我的音乐是一致的。

  孝顺周杰伦

  妈妈不希望我演坏小孩

  记:有没有考虑自己写剧本?

  周:其实写剧本是方文山的梦想,他本来就想做一个编剧,没办法才写歌词的,却没想到写歌词写得这么好。我觉得将来如果操控权在我手上的话,我会让方文山做编剧,自己当导演,不过这个还太遥远。

  记:自己想过拍什么类型、题材的电影吗?

  周:想过要拍一个黑社会题材的电影,但是妈妈有点反对,她不希望我演坏小孩。

  记:看来你还是很听妈妈话的。

  周:对,我觉得孝顺最重要。而且我的家庭观念蛮重的。

  与人篇

  周杰伦和方文山

  方文山看起来很懦弱

  记:一般歌手拍MV都是找那些专门拍摄MV的知名导演,比如邝盛、林锦和等等,为什么这次你除了自己导以外,还请了方文山当导演呢?

  周:我原本没有打算找方文山导,开始是找他来演一个角色,因为他看起来很懦弱,很可怜,别人会想去同情他,而且他自己也有这样的亲身经验——感情里出现第三者,结果他被抛弃了,如果我找一个帅哥来演,那就不合理了。他后来说既然他来演,不如他也自己来导,我说好。

  记:按照你说方文山的这个逻辑,你觉得你自己在歌曲里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周:我写的歌也多半都是被抛弃的,比较悲情的,因为这样的歌比较容易大卖。(笑)这很现实,一般你去K歌也都会唱比较悲情的。

  记:你觉得自己的形象很悲情吗?

  周:还蛮悲情的吧,有时候有点自闭症。其实我也有多重人格,有时候比较爱搞笑,有时候话也挺多的。

  周杰伦和周迅

  “双周”与绯闻绝缘

  记:为什么会选择周迅做MV的女主角?

  周:我觉得找她不容易传绯闻,因为她已经有固定的男朋友了,而且这个男朋友——大齐,也是我的朋友。我跟他说,能不能借你的女朋友用用——去拍一个MV,他也觉得不错。大齐是一个很大方的男朋友,他可以接受自己的女朋友在拍戏时穿得比较少,他觉得这样很美。你看现在我跟周迅合作了也没有绯闻传出来,所以我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如果换了别人,可能又会有新的八卦出来了。

  周杰伦和罗志祥

  罗志祥开玩笑挺过火

  记:小猪罗志祥曾经说打算和你站在闹市,同时大声喊自己的名字,看谁吸引来的人多……

  周:他的话多半是不能听的(众人笑),因为他是一个谐星。我觉得他还是做主持人好,唱歌嘛……当然,这张唱片已经比以前进步很多了。可是他的玩笑有时候也开得蛮过火的。

  记:那你会不会抗拒上他主持的节目?

  周:不会。其实跟他相处久了,就知道他开玩笑的模式是什么样的,他出招我就挡,之前跟他一起上过一个节目《娱乐百分百》,因为我要出唱片,不得已去上。我觉得老朋友很久没见了,没想到他嘴巴还是很毒,后来我就拿着他的专辑跟吴克群的比较,因为他们都是那种“魔术师”的感觉,反正我也一样搞笑啦。碰到自己的朋友就比较轻松一点。

  记:你会挑选要上的节目吗?

  周:如果这个节目跟音乐有关系的话,我不会反对。访谈节目也还可以,它不会像那种玩游戏的节目——被水球砸来砸去,学青蛙跳等等。台湾有很多这样的游戏节目,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音乐人应该上的。

  记:你会抗拒他们把你小时候的糗事讲出来吗?

  周:讲不完的,没办法,过去的事情也是抹不掉的。我小时候的照片也随便可以在网络上找到。我自己看到都很惊讶,可能是小时候的同学把我的照片放上去的。所以说,网络也是很恐怖的。信报记者 唐峥/文 陆欣/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