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专题 >正文

莫扎特故乡:奥地利萨尔茨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27 新浪娱乐
莫扎特故乡:奥地利萨尔茨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奥地利北部萨尔茨堡州首府萨尔茨堡,距首都维也纳约320公里,北临阿尔卑斯山,并与德国接壤,人口135万左右。萨尔茨堡被奥地利著名诗人,“萨尔茨堡节”创始人之一的霍夫曼称为“欧洲心脏之心脏”。萨尔茨堡是奥地利音乐艺术中心。这里曾是伟大的音乐家莫扎特的诞生地,贝多芬、海顿等音乐家在此创作了大量不朽的乐章。始创于1920年的萨尔茨堡节至今仍是欧洲最隆重的音乐节日之一,当年的首演剧目是《普通人》。闻名世界的指挥家卡拉扬(1908年4月5日诞生于萨尔茨堡)曾经指挥过无数作品,他的乐迷年复一年从世界各
地赶到这里,以期一睹大音乐家的遗风。萨尔茨堡还是奥地利著名旅游胜地。

  不仅如此,萨尔茨堡更是一个注重外交的城市。当地政府非常重视萨尔茨堡在奥地利甚至在世界上的地位。国际间交流,包括科技、经济、旅游等各项活动,萨尔茨堡的积极参与程度决不亚于首都维也纳。

  最佳旅游时间

  萨尔茨堡属于温带气候,在地理位置上受阿尔卑斯山影响,降雨量大,冬夏季都非常短。最佳的旅游季节为四月至十月。当然,在圣诞节前后的萨尔茨堡是热闹非常的,而且还可以尝试去郊区滑雪,别有情趣。

  当地特色

  萨尔茨堡的

音乐盛典和文化活动举世闻名。从街头音乐演出到流行音乐会,从轻歌剧到音乐喜剧,从大型交响乐到歌剧表演,应有尽有。一年四季音乐节和文化节连绵不断。一月的莫扎特周敲响新年的钟声,随后便是复活节、圣灵降临节和萨尔茨堡庆典。而年轻人最爱的却是反节庆节(ANTI-FESTIVEL),因为在这时可以尽情地享受流行、摇滚、爵士等反传统的音乐。文化日活动在萨尔茨堡整整持续一个月,随后便是十一月的爵士音乐节开幕。最后以12月26日的耶酥降临节欢庆活动结束全年的庆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