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华健首体演唱会专题 >正文

寻有故事的人 “华健的歌-我的故事”征文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22 新浪娱乐

  “华健20”北京演唱会将于3月31日为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借此打破自己演唱会长度记录的周华健,更进一步承诺“如果观众愿意,我可以一直唱到天亮”。出道二十年,七千多个日夜,曾经为华健鼓掌、欢呼、叫喊、陶醉、感动、惊讶、赞叹、微笑的时刻,将在这一天凝聚成一个完美的感叹。

  华健曾经说过:如果没有这些朋友,也就没华健的今天;华健曾经唱过:是你们,这
风光虚荣才会有我应得的一份。这二十年来有他歌声的陪伴走得不孤单,华健的人生也因陪伴他一起渡过的人而丰富起来。所以他才会说出:“感谢在这些年陪我渡过音乐人生的你,我的快乐大都来自于你们的鼓励。我祈祷,我能永远为你们唱下去。”

  自从1998年推出《有故事的人》,很多健迷们都开始以“有故事的人”自称。在围得满满的心墙当中,华健也尝试着为这些人心中的故事找到一个倾述的缺口,于是决定在这个特殊的值得纪念的日子,他开始“寻找有故事的人”。

  “华健的歌?我的故事”征文活动具体规则如下:

  1、征文活动内容:

  围绕周华健的音乐讲述自己的故事,或听歌时发生过的故事,或发生故事时想起的歌,或听歌时的人生感悟,或华健陪伴走过的日子里自身、岁月的变迁。文章形式不限,千字为宜;要求真实感受,真人真事。

  2、征文活动参与方式:

  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和信件的方式参与活动,请参与的朋友留下你的真实姓名以及联系方式。征文投寄方式有两种,电子邮件地址为:zhouhuajian2006@sina.com ;信件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外馆斜街甲1号泰利明苑写字楼A座506室 征文活动组(收) 邮编100011

  3、征文活动奖励:

  由周华健亲自评选获奖征文前五名,亲身感受“有故事的人”的心中故事。每位获奖者除了获得2张演唱会门票,还将得到周华健的特别邀请参加演唱会后的庆功宴,与华健一起分享演唱会成功的喜悦。如果,参加征文者众多,内容真实动人,主办单位将结集纪念出版,所有参加者的文章都有机会收录到《华健的歌?我的故事》一书中。

  4、征文提交日期:

  起止日期为2006年3月6日至3月24日之间。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摆渡人工作室”与“九洲文化传播中心”所有。

  其实在网上聊天时,就经常有健迷把自己的故事与周华健一起分享。比如有一个朋友谈恋爱的时候就与老婆一

  起听华健的歌,如今女儿九岁了,一家三口都是华健的歌迷。只要听到华健的歌声,当初相识相爱的快乐就浮在眼前,依旧感动。华健笑说:“我这20年也不是白混的,他们也没有白混。”

  因为这些人,这样的心情,“不要遗失任何一首值得唱的歌”是周华健对“华健20”北京演唱会的最大要求。遗失也是一种遗憾,谈到过往的经历,周华健最遗憾的就是20年前发大水,存在大学宿舍中的照片全部损坏,一张不剩。他因此痛失去了那些生活过的证据,留下一个少年时期的空白。他希望健迷们用文字写下自己的故事,因为记录也是一种拒绝遗失的方式。

  “在很久很久以前,年轻是豪饮一场,在很久很久以后,只剩已褪色的脸庞。曾挫折的地方被淡忘,成功的向

  往却被自己给典当,永远是一成不变的感伤,也永远是一成不变的原谅”,在这首《年轻的歌未央》中 ,周华健唱出了曾经的迷惘,也唱出了年轻的梦想。首体之夜歌未央,不是因为年轻,是因为心中的故事不会再被淡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