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7:41 新浪娱乐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不是目标 做唱片的意外收获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从封闭到温暖 要花一年时间去了解的人 清唱两张专辑主题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音乐才女曹方做客新浪聊天

  新浪娱乐讯 3月14日16时音乐才女曹方(点击进入曹方blog)做客新浪聊天,现场清唱新旧两张专辑的主题曲,和“大班”的同学们畅谈新专辑,并送上签名照片、海报和唱片作为礼物。希望获得礼物的网友,请将聊天现场中使用的网名和现实生活中的联络方式以发贴的形式在娱乐论坛《明星面对面》中告知版主,礼物有限,赶紧行动。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那只小长臂猿叫元元,一来了我就给它喝了酸奶,拿着香蕉跟它玩,它特别讨厌小孩和男的,很奇怪,正好那两种我都不是。过了一会儿就把它抱过来了,很亲近。”

  “但是见了面之后,发现她是我很喜欢的那种人,我们俩可能有种心照不宣的感觉吧,就是一个简单的眼神交流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们还是属于那种小范围差不多的那种人吧,交流还挺开心的”

  “我其实原来都没有想过,要以音乐为奋斗目标啊,其实出唱片,这一路的经历都比较偶然,好象音乐不是我的一个目标,是我的一个伙伴吧,它能给我带来快乐,让我乐在其中,跟它很好地玩,就是这种感觉。”

  “我出不了第二张唱片的话,我还是不会放弃,因为音乐我喜欢啊,我可以用另外的方式,不一定非要正规的要去发行,也可以去做啊。”

  “反正我觉得他们经常在网上跟我说话,给我留言,我觉得有的时候,他们可能就是一种自我的表达,就好象我经常随身携带一个小C,是我的小玩偶,我的小伙伴,我经常有一些话不能对别人说,怎么办呢,就说给她听,可能大班的同学很多,在网上留言的,就是因为很多话他们不能对别人说,就对我说。”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在这个春光明媚的下午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赵宁,也非常要感谢今天给我们带来温暖春风的歌手曹方。

  曹方: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赵宁你好。

  主持人:曹方听你的歌真的让我们感觉春天到来了,就像伴着春天的脚步一样。也想提醒各位网友,除了网络关注新浪嘉宾聊天之外,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网参与我们的嘉宾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曹方:今天北京的天气真好,我记得昨天还穿着羽绒服,今天穿着这个,甚至连这个都觉得有点热,在这样的天气里,好好地去听一下歌应该还不错。

  主持人:今天我发现你身上细节的装饰非常的多,来展示一下手上的镯子,很有民族的风味。

  曹方:今天戴得有点多了,我平常不太喜欢戴这些东西,天气好了就喜欢往身上挂,觉得有点春天的感觉吧,这个手镯,因为我家在西双版纳,这个就是西双版纳的手工制品,是一个银饰,上面雕了一些手工的很好玩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是这样的。但是我觉得你这个衣服的感觉,还是稍微内敛了一些,我看有人评价你的外表说是比较安静,忧郁,含蓄等等。好象都灰了一点,像你这个衣服一样,你自己怎么看?

  曹方:差不多吧,我觉得也是根据心情,作为穿衣服的话,我觉得就是舒服就好了。

  主持人:做音乐呢,舒服也是最重要的追求吗?

  曹方:对,舒服,然后自我表达对了就行了。

  音乐不是目标 是伙伴

  主持人:你还觉得你第一次决定应该以音乐作为你的主要的奋斗方向是什么时候?是听什么样的歌?

  曹方:我其实原来都没有想过,要以音乐为奋斗目标啊,其实出唱片,这一路的经历都比较偶然,好象音乐不是我的一个目标,是我的一个伙伴吧,它能给我带来快乐,让我乐在其中,跟它很好地玩,就是这种感觉。但是现在可能是做唱片的话,目标应该是从现在开始的吧。

  主持人:有道理。我想问问,第一次你为自己写歌,或者是有写歌的欲望,是什么时候,是读大学的时候吗?

  曹方:对,大学一年级。

  主持人:还记得那首歌吗?后来收在第一张专辑里。

  曹方:没有,那是参加一个大学生原创比赛,就留在那个比赛里了,算是一个小小的纪念吧,那时候上大学,开始是唱一些别人的歌,就想唱自己的歌,很简单的想法,就写了那首歌,这首歌对我来说是一个小小的纪念吧,可能还要等更多年之后,然后我才会再来唱它,让大家听到。

  主持人:因为你是一个创作性的女歌手,作词作曲都是一手包办,是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很有创作音乐的天分吗?

  曹方:应该是吧,其实就是在我写第一首歌之前都没有想过自己还会写歌,以至于现在做唱片,都是自己来写歌,人就是有很多潜能,可能有的人一辈子过完了也没有发现他的潜能。所以,我觉得生活还有生命是无限可能的,如果你有什么爱好就尝试着做吧,谁说不可能,就像现在,就因为无心插柳,随便写了一首歌,就开始慢慢慢慢地朝音乐越走越近了,以至于到现在写了确实挺多的歌了。

  主持人:这个过程你最感谢的那个人是小柯吗?

  曹方:对,小柯老师肯定是最重要的一个人,如果不是他的话,他能够把我这个潜能吧,能够挖掘得这么深。

  主持人:说到上一张专辑《黑色香水》很多人都说这是一张叫好不叫做的唱片,所以你会遗憾吗,就是它在那个时候还没有让更多的人听到。

  曹方:遗憾肯定有一些小小的遗憾,就因为那张唱片,其实为什么叫好不叫座,唱片行业太难说清楚了,跟唱片,跟推广,跟发行各方面都很有关系,最让我遗憾的,不是它叫好不叫座什么的,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我想过那么多,但是比较遗憾,每当看到那些特别喜欢这张专辑的朋友买不到唱片的时候,我会比较着急。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音乐才女曹方清唱两张专辑歌曲比不同(组图)
受天气影响创作音乐 喜欢《在夏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班”的同学是做唱片的意外收获

  主持人:网上也有非常多曹方大班里的学生,为什么他们把你叫做你是大班的班长?

  曹方:可能就是因为,他们是我做唱片以后,很意外的一些收获,其实从《黑色香水》那张唱片开始,就有一些人在网上尽自己所能向周围人传播我的音乐,都是一传十,十传百传播我的音乐,而且也在网上有论坛,包括新浪的博客上面都跟我有很多交流,因为他们是喜欢音乐的,物以类聚,我觉得在他们面前没有什么要隐藏的,跟他们就是交心吧,应该是音乐交到的朋友,对他们叫歌迷啊,或者是偶像啊什么的,我觉得挺不实际的,所以就用这种。我们都是以同学相称,他们就叫我班长了,这样可能比较亲近一些,我也希望我的音乐被他们喜欢是一种很亲近的感觉吧。

  主持人:明白了,你的歌迷都是你一起追求音乐道路上的伙伴,你们在一起走。

  曹方:对。

  主持人:很多朋友之前就跟我推荐了曹方,在我没有听你的音乐之前,他们说真的要听听,真的不错。

  曹方:谢谢,就是因为有了这些朋友,才有了今天的《遇见我》的专辑出来。

  主持人:那个过程中你是不是特别茫然,不知道是不是还能有第二张专辑。

  曹方:茫然说不上,我这个人做一件事情是因为喜欢才去做,而不是因为我可以得到什么才去做,可能没有得到太多的东西的话,我还是挺开心的,我只要在为我喜欢的事情做努力就行了,或者没有《遇见我》这张唱片,我出不了第二张唱片的话,我还是不会放弃,因为音乐我喜欢啊,我可以用另外的方式,不一定非要正规的要去发行,也可以去做啊。

  从封闭到温暖 要花一年时间去了解的人

  主持人:有一个评论说,在表达上,《黑色香水》更加小众一些,内敛一些,而《遇见我》就开朗得多,你自己觉得呢?

  曹方:因为《黑色香水》是我第一张唱片,我相信每个人做任何事情的第一次,都会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就是说青涩也好,说朦胧也好,而且那个时候的我,那个时期的我。因为刚刚来到北京,一个人嘛,整个生活色彩是偏灰一点,所以那张唱片就是很封闭的一个自我世界的独白,到《遇见我》也是因为有两年的时间,我自己也在成长,在成长过程里面,性格也发生一些小小的改变吧,我相信一个人十年前和十年后都有一些差别,也就是记录我一个成长的过程,到《遇见我》可能比《黑色香水》时期就稍微的温暖了一些。原来他们说我需要花一年时间去了解的那种人。

  主持人:听说你跟人接触,会比较困难,会慢热。

  曹方:其实不困难,困难吗?不困难吧,可能是那个时期吧,我是大二就休学,就投奔这个事业,那个时候我应该是属于在一个交叉的路口,也在一个青春叛逆期,内心有很多矛盾需要自己去解决。

  主持人:你大学学的什么专业?

  曹方:英语。

  主持人:很厉害啊,同学们都挤进来了,也让同学们帮班长出出主意,你们觉得这张《遇见我》最大的不一样的什么,最值得推荐的是什么,希望通过网络告诉我们。

  曹方:好好说啊。

  清唱两张专辑主题曲 比较变化

  主持人:先问问曹方,你觉得哪几首歌是你改变最大的。

  曹方:改变最大的应该就是《遇见我》这首歌吧,他们觉得我的歌不好学,听着还行,这可能也跟我写歌的方式有关系,因为我不是科班出身,就是听着感觉走,所以《遇见我》不管是词还是曲,可能有一点突破吧,跟以前的歌相比会更加积极一点,在歌词上面写到了,那种成长当中,要去坚强地面对,就是稍微带一点励志色彩吧。旋律上副歌也比较好唱,这首歌其实是我们公司同事偶然听到,那个时候还没有歌词,他们觉得挺好听的,以至于后来就成为第一主打歌了。

  主持人:是这个原因,我还有一些小小的疑惑,你说刚刚第一张专辑调很难找,我倒觉得那个意境很难到达,但是《遇见我》的旋律让大家很容易学会,你能不能比较一下,清唱一两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