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今年“超女”紧急变脸 限制年龄不再想唱就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按照广电总局《通知》的内容看来,目前在社会上影响较大的电视节目《超级女声》、《梦想中国》、《我型我秀》、青歌赛的“星声星秀”,都属于其所列范围。那么,今年这些赛事的比赛规则、播出情况会不会因为通知的规定而有所改变呢?

  国家广电总局发布《通知》,对刚刚成立的“超女”工作班底带来很大震动,欧阳台长前晚已经再度飞赴北京。湖南卫视高层13日召开的“超级女声”协调会,对今年的“超女
”制作了一系列变脸措施:不再“想唱就唱”、对选手年龄做出限制;评委将做调整,不允许发表苛刻言论;而主持人也将以老带新,吸收新主播加入。

  A

  “超女”:不再“零门槛”

  《通知》明确提出“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这一规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因为超女一直以“零门槛”、“想唱就唱”为宣传口号,去年18岁以下的选手也比比皆是。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湖南卫视会对选手的年龄做出限制,以避免低龄选手参赛。

  去年“超女”评委柯以敏、黑楠以不留情面、说话苛刻,成为“超女”的另一关注点。昨日,黑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去年确实有“不当的失误”,但是在实际运作中很难去量化评委的言行是否平等、是否理性。湖南卫视方面透露:柯以敏、黑楠继续担任评委的可能性不大。而黑楠也告诉记者,他目前还没有接到湖南卫视的邀约,“这本来就是玩,不好玩了我就不玩了”。

  今年的“超女”主持群将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既有汪涵李湘李维嘉这样的知名主持人还将引进“闪亮新主播”的优胜者。 记者胡晓实习生童星燕

  B

  “我型我秀”:17岁刘维不再有

  “我型我秀”主办方上腾娱乐节目总监刘小姐称他们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并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阐述,刘小姐说:“我们已收到了《通知》,在过去的两届里,‘我型我秀’对选手的年龄限制是16到25岁之间,因为这个阶段的年轻人可塑性强,对流行的把握很高。今年规定年龄必须限制在18岁以上,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就杜绝逃课报名的现象,因此今年的‘我型我秀’铁定将选手年龄限制在18岁以上。同时,我们很重视艺人的学业,因为任何艺人都必须兼备良好的文化素质才能成为真正的明星。比如第一届的张杰是23岁,还在读大三,得冠军后在上海培训期间,我们不仅征求了他学校的同意,还为他安排了文化课补习,如今他已顺利毕业;再比如去年的冠军刘维,只有17岁,送他去韩国学习音乐时,我们也特意征求了他学校和母亲的同意,我们还专门请了文化课老师陪他去。”

  C

  《梦想中国》:影响不大

  《梦想中国》昨日宣布,即将在全国全面发起新一轮平民偶像运动,而且成都极有望成为首发城市。12个赛区的大名单基本确定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南京、沈阳、武汉、乌鲁木齐、西安、青岛、兰州、南宁。

  对于刚刚下发的《通知》,《梦想中国》的制片人哈文表示:“这些规定对《梦想中国》的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如地方卫视不能播分赛区节目,分赛区的活动还是可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各地的非上星频道也可以播出,这些频道一样也是有影响力的。我们对于选手的年龄限制一直是在16岁以上,这是国际惯例,16岁以上是有自主行为能力的人,现在既然总局有明确规定了18岁,我们会执行,对于个别条件特别好的不到18岁的,我们也会按规定单项向总局报批。”《梦想中国》之前一直也没有评委点评,哈文进一步表示,今后即便有了,整体风格也是积极健康向上的,不会对选手有不良的影响。

  D

  “星声星秀”:年龄不符者不进决赛

  四川电视台是“星声星秀”央视青歌赛四川分赛协办方,川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没有看到正式通知:“‘星声星秀’是为央视推选手,肯定严格按照央视的要求。”该负责人介绍,星声星秀前部分是全民娱乐,最后一场才根据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要求,选拔进京参赛的选手。目前,央视规定,16至35岁的选手都可以参加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区。他说:“这几天有10岁至80岁的人来参赛,但他们只是娱乐一下,不会进入最后决赛。”现在录制的比赛情况在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原定有几场晋级赛在四川卫视录播,可能根据《通知》规定而改变。李姝 马丹 吴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