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华健首体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周华健转战歌坛20年第29张唱片《雨人》将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21 精品购物指南

  3月31日,周华健转战歌坛20年来的第29张唱片《雨人》将发行,这一天他还要在首体上演他演艺事业20年的纪念演唱会。周华健去年在内地演出频繁,港台歌手2005年内地吸金排行榜上排名第三,他31日的个唱又赶上首体闭馆前最后的一场(首体将闭馆整修,迎接奥运会),票房成绩肯定差不了,据说现在最高和最低两档票已经卖干净了……

  老古董和新主流

  记者(以下简称记):《雨人》我还没有仔细听过,就只说初步的印象,似乎和你以前的唱片区别不大?

  周华健(以下简称周):《雨人》的音乐可以说是绕了一个大圈子然后回到原点吧,这两年来尝试了很多方式,走了很多弯路,最后又回来了。两年前出版了《一起吃苦的幸福》之后就一直想学习一下年轻人做音乐的方式,毕竟我们都老啦,他们才是主流嘛。我们上世纪90年代出唱片的这些老古董一夜之间就非主流了,怎么办啊,我当然是希望警觉一点、敏锐一点,我在90年代的时候就注意到这点了,一直很希望能多学习年轻人的东西。前面两年我很低谷啊,就是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年轻人的感觉,我也尝试着用了很多周杰伦那样的Loop在音乐里,可是我们一帮人坐在一起研究的时候都觉得感觉不对。直到有一天,在录音室里我随手弹一把箱琴唱你现在听的这首歌,我才发现:这才是我啊!我这样的老家伙,就应该做这种老派的东西嘛!呵呵……我的长处就在这里,拿自己的短处跟年轻人拼太不现实啦,所以后来就重新做了这张唱片,希望带给大家一个本来的周华健。

  记:你有必要这么在意这些事吗?你明明有一帮三四十岁的很稳定的歌迷群。

  周:哈……我贪心嘛!你做音乐是要看快乐不快乐,我的快乐就是让所有人都喜欢啊,我以前的音乐从8岁到80岁的人都听。所以现在才一直在努力消化年轻人的东西,不过转了一大圈又回来了(笑)。

  我其实更想做个 流浪乐队的领班

  记:你近两年在内地演出这么多,票房成绩也非常好——可能我这么说不太礼貌,在我们这些外人看来,你抓紧时间捞钱的嫌疑很大啊。

  周:(笑)经济上的因素肯定也还是有的,你看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开玩笑的。更主要的原因还是需要舞台吧,我很幸运,其实我的旧歌已经可以养着我了,但我需要通过现场演出让我知道我还能唱,底下有那么多观众,这时候我才会有继续做音乐的动力。毕竟内地的舞台才足够大,我其实很想做一个流浪乐队的领班,自己开车带着大家到全国各地到处走走,在台湾你就没办法这么干嘛!台湾那里真正能演出的城市总共才那么几个,你说我不来内地我去哪里?其实这个大房车的事情已经在筹划中了,可能明年就可以开上开始流浪了。

  记:上次和李宗盛在北京的演出创造了北京个人演唱会的返场纪录啊,竟然一直演到了12点,这次20年纪念个唱呢,会不会也返场很多?

  周:应该会吧,只要管理部门那边允许,唱到后半夜我也没问题,毕竟我演完后首体就封馆

装修了嘛,一定要抓紧(笑)。我很久以前在北京的第一次演唱会就在首体,原来还没什么感觉,一晃已经20年过去了,20年不短了,下一次演唱会什么时候?第三十年?那时候我那么老朽的一个人上台唱歌搞不好会成为笑话。所以呢,我会很珍惜在北京的这次演唱会。说到Encore许多次,这不是一个一定要做的事,但是好玩,那么多人跟着你一起唱,大家都玩飞了你怎么能停呢?这次演唱会我不敢说什么,但一定要做得最好,我希望在北京的这次演唱会也能像上次那样。

  本报记者 祁又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