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华健首体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周华健20年纪念个唱一票难求 在京寻20乐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周华健20年纪念个唱一票难求在京寻20乐手(图)
周华健

  周华健从艺20年的纪念演唱会将于本月底在首体举办,这个消息引起了大量歌迷的关注。虽然他早已不是第一次在北京办个唱了,但这场演唱会竟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昨天,演出主办方详细介绍了演唱会的进展情况,表示目前正在北京寻找20位优秀弦乐手,与华健共同挑战演出时间超长的“华健20”。

  

演唱会进展

  在北京挑选20位弦乐手

  目前,周华健一直不遗余力地在台北的录音棚里与乐手全天排练,但他发现,要在这么多年演唱过的近400首歌中挑出四五个小时的曲目不是个容易的事,非常难以取舍,因此最终的演唱曲目目前仍然是个谜。此外,华健表示要把20多年来相互激励、共渡难关的朋友们请到台前,演出现场将嘉宾云集,但这些朋友究竟是谁,目前也还在商议中。

  在华健紧张排练的同时,“华健20”演唱会负责弦乐的老师也正在北京挑选合作乐手,据称将有20位北京的弦乐手与华健共享这“20年”的辉煌。

    传奇照片收进纪念邮册

  演唱会是为纪念华健入行20周年举办的,主办方在“纪念”上下足了工夫,不仅演出海报由华健20年来的专辑封面组成,还于日前与周华健共同策划推出了一套“华健20”北京演唱会限量版珍藏纪念邮册。这本邮册的封面采用“华健20”演唱会典藏海报,而扉页上是由华健亲笔写下的寄语歌迷的心里话,封三则是16张80分面值的邮票。最有趣的是,这些邮票的票面全部采用了华健不同成长阶段的留影,一部分是他从蹒跚学步到少年时期充满童趣的单人照,另外一部分是与哥哥、妹妹以及亲戚朋友的合影。

  关于这些照片的来历也非常传奇,周华健的经纪人介绍说,这些照片是华健某次搬家时无意中发现的,当时他觉得非常惊讶,因为他自己都忘了还有这些照片存在,便认为它们很有收藏价值,一直就想通过某种方式介绍给歌迷。这本邮册设计、印刷都很精致,每套定价80元,购买渠道只有两条,一是与主办方联络,二是在演唱会当天现场销售。周华健表示,邮册销售的部分收入将捐赠给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

  幕后花絮

  为宣传错过结婚纪念日

  主办方介绍说,多年来华健一直对感情很看重,每年的结婚纪念日都争取和太太一起度过,但今年为了准备演唱会,他不得不跑到北京和太太“两地分居”,为此他还专门打电话回家郑重道歉。

  华健曾说他有两个结婚纪念日,一个是11月16日,一个是3月14日。前者是他们公证结婚的日子,但那时候他穷得没有钱摆酒席,只能租了一间房做新房,没请一个家人和朋友,周华健就这样穿着破了领口的衬衫迎娶了太太。

  另一个纪念日3月14日则是在他太太远在美国的娘家举行婚礼的日子。那时候华健依旧很穷,甚至买不起机票,还好按照美国的婚礼习俗,女方家里负责了全部费用,两个人终于享受了一个超级隆重的婚宴。

  由于这样的经历,华健多年来更加看重家庭和妻子,今年的3月14日正好在北京做宣传,但他在忙碌中仍然特意打电话回家诚意感谢太太的理解与支持,并为不能陪太太过这个纪念日郑重道歉。

  舞台抢先看

  舞美设计三大关键词

  一、华丽

  除了以往质朴的风格外,这次的舞台将不失华丽的效果,因为毕竟是20年的纪念,希望营造出梦幻的氛围。

  二、50辆

奥迪

  舞美人员将首次使用规格为300片的

液晶显示屏(LED),这也打破了去年“周李二人传”演唱会创下的196片室内演唱会使用LED的最高纪录。据了解,演唱会上使用的LED其实非常昂贵,6片LED就相当于一辆奥迪车,照此推算,这次演出在这方面的支出将近1600万,仅此一项就相当于把50辆奥迪车摆上舞台。

  三、“20”图案

  因为华健强调这次演出是“朋友的聚会”,因此所有环节都包含了“朋友”二字的含义。主办方表示舞台上一定会出现“20”这个数字图案,但出现的方式目前保密。此外,华健将首次采用“三面台”,力求舞台规模达到“巨大”的效果。大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