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唱作大赛西部赛区 萨尔组合4兄妹齐战山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5:21 新浪娱乐

  在当今乐坛,亲兄弟姐妹一起出来闯事业的并不在少数,但是大都单打独斗,又或是一方出名了提携另一方,但是亲兄妹组乐队的却是并不多见。如今,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甘肃赛区的前三甲,萨尔组合就是这样一个例外。

  萨尔组合是由出生在张掖肃南草原牧民家庭的四个亲兄妹组合而成的。哥哥萨尔,三

  个妹妹阿尔、雅尔、玛尔。兄妹四个人对于音乐都有着无比的热爱,尤其是民族音乐,而此次参加彩铃唱作大赛的最大目的也是为了宣传组合,弘扬民族音乐,同时丰富彩铃内容。兄妹们对于彩铃都有着很大的兴趣,都喜欢有个性的铃音。在他们的心目中对于“彩铃”的个性理解就是彩铃是“草原人民的酒”!

  兄妹四人的性格都非常外向,开朗、豪放;萨尔喜欢睡觉;阿尔爱泛困;雅尔急性子而玛尔正好相反是个慢性子。四兄妹性格各不相同,但是共同点就是都很喜欢音乐,尤其是民族音乐,也曾经都在西北民族学院学习音乐,因此四个人都有一定的专业水准,尤其是哥哥萨尔,不但歌唱得好,舞蹈跳得也很棒,但他最拿手的就是表演,尤其是反串角色。出于对音乐的热爱,兄妹四个人组成为一个组合,为了让民族音乐能够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和喜欢,也为了支持兄妹四人一直都很喜欢的原创彩铃事业,兄妹四人齐齐上阵,参加比赛角逐,并且很顺利的成为了甘肃赛区的前三强。这也是一定意义上的对于兄妹们的音乐水准的肯定和支持。而这个组合初成立的时候,就因为萨尔头很大,组合被朋友们戏称做

藏獒组合。萨尔组合曾经参加《梦想中国》并且进入36强。

  兄妹四人在小时候萨尔放牛,三个妹妹放羊,后来家乡的一位感情很好的大姐把四兄妹从草原带到兰州,创业、学习,四兄妹也一直很感激她。萨尔作为三个妹妹的兄长一直对于这三个妹妹很照顾。三个妹妹对于这个兄长也一直很敬佩。四兄妹相互崇拜,平日很喜欢聚在一起打

麻将,在不然就是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共同创作音乐。而这次彩铃唱作大赛同为甘肃赛区的还有一个强劲对手就是名为山豆的孟涛。

  孟涛,1980年12月出生在美丽的甘肃兰州,对于自己的性格,他用一句话概括为“微笑面对人生、每天开心多一点、烦恼就会少一点”。他是一个什么都愿意去学习,什么都想尝试的性格多变的人。跟父亲学过一点木匠手艺,母亲是一位教聋哑学生的老师,他自小在学校的大院里长大,还学了好多的哑语手势。他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对于聋哑学生总是竭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他们,而对于那些他能看到的自己认为需要帮助的人,也总是会伸出援助之手。生活中的孟涛是一个喜欢搞笑,喜欢为别人带来欢乐的可爱的男生,对于自己的个头还曾经用“浓缩的才是精华”来形容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听歌,对于音乐,孟涛一直就有一种狂热的兴趣。而对于彩铃,孟涛认为彩铃就是用耳朵去聆听彩色的声音,多么有个性的想法。孟涛参加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把自己的一些好听的东西让更多的人通过彩铃来了解,运用彩铃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音乐!让更多的人分享好的东西!再就是要去证明自己是一个有能力的音乐人,对于比赛的结果反而看的并不重要,因为他相信只要努力了就会得到回报!重要的是付出过程中享受到的快乐。

  虽然萨尔组合和山豆究竟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就是这几个孩子们对于音乐的理想是值得肯定的,让我们共同祝愿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未来的音乐之路会更加顺畅,只要心中有梦想,并为了梦想而努力,拼搏过,那么这一切就已经足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