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 当音乐痴心男遇上音乐小才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5:38 新浪娱乐

  当你面对彩铃唱作先锋大赛青海赛区冠军杨磊的时候,你就一定会被他对于音乐的痴心不悔,视音乐为生命的精神所深深的感动。而同为青海赛区的音乐小才子江永旦增的杰出音乐才能又让你不禁佩服。现在两人同时又到了成都参加彩铃大赛的西部赛区的拉票会,将两人之间的“战火”烧到了继续成都。

  杨磊,1975年6月1日出生于一个教师家庭,父母酷爱音乐,至今仍是刘欢宋祖英
的“粉丝”,杨磊的热爱音乐就是受父母的熏陶和影响的。从小杨磊就对音乐很感兴趣,但是在杨磊只有10岁的时候,他父亲由西宁调到武汉搞国有企业改革试点。杨磊一人随父亲在武汉读书。而母亲和哥哥则留在了青海。第二年杨磊的父亲因公到深圳出差半年,把他寄养在他的厂办主任家,厂办主任住房不宽裕,把小杨磊安顿在一个堆放杂物的阁楼上,那个阁楼大概只有4平方米,而且没有窗子。杨磊每天写作业全靠一个15瓦的小灯泡照明,那时候小杨磊很乖,学习很好,一直保持是全班前三名,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没几个月杨磊的眼睛就近视了。父亲一生以事业为重,不善儿女情长,在加上两人一直就聚少离多,小杨磊有什么事也不敢和他说,身边又没有什么人可以听他倾诉,就这样时间长了以后,杨磊就形成了内向沉默的性格。杨磊在相继在西宁、武汉就学,但是为了坚持自己心目中的音乐,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自己的音乐,就这样杨磊在上大学时辍学,之后的十年间流转于广东、陕西、浙江、宁夏、青海等地,以卖唱为生。就是为了这一份崇高的音乐理想,杨磊吃了很多苦,而这些苦都是你无法想到的。就像杨磊最喜欢的歌手迈克尔.杰克逊一样成为流行乐坛一代天骄,无论历经多少磨难最终痴心不移。现在的杨磊经过多年的磨练,已经成为一个内向但不腼腆,沉默而不寡言的现场型歌手了,只要氛围营造的好,杨磊就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实力,将最好的自我展现在观众面前。杨磊参加比赛的初衷很简单,不在乎是否成功,只想守住对音乐的那份执著。杨磊对于“彩铃”的个性理解就是“彩铃”是个性张扬和现代科技的最完美结合;“彩铃”是现代人不用派发的名片。“彩铃”既是音乐,也是时髦,但更是一个拥有广阔前景的商机,如果让每年数百万的高考学子从“彩铃”中既得到娱乐又多记住了 一些英语单词……以此类推,那该是一笔多大的生意!也许是在社会上闯荡时间太久了,杨磊的商业头脑和商业创意层出不穷。

  而同为青海赛区的前三强江永旦增则是一个公认的音乐小才子。江永旦增生于中华水塔三江源头一个普普通通的牧民家庭。从小江永旦增就喜欢文艺表演,唱歌跳舞样样拿手,他还是青海省民族歌舞剧院歌唱演员,同时也很擅长跳舞。江永旦增上学的时候跟同宿舍的同学关系很好,曾经一起做过组合叫

藏獒组合,经常参加文艺演出。还曾在2005年去青海玉树参加一个慈善演出,给希望小学筹款,在现场观众们都很踊跃,非常感动。江永旦增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即让自己的音乐被大家熟识,还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何乐而不为呢?江永旦增还曾经在藏区出过一张专辑。在江永旦增心目中,彩铃是展示自己的平台!出于对音乐的喜爱和自己对于音乐的坚持,江永旦增参加了此次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并成为了青海赛区前三强。而江永旦增在音乐方面的成就已经是硕果累累了,他曾经获得过西部民族博览会全国歌手大奖赛银奖;高原之星声乐大赛最受欢迎歌手奖 和甘肃大学生歌手大奖赛金奖。

  两个实力型选手,一个是对音乐痴心不悔的音乐狂人,一个是前途光明的音乐小才子,两个选手谁将继续谱写自己的辉煌,谁能够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音乐之路上走得更远,我们拭目以待,并且对于这两个选手都给予最真挚的祝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