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王子新专辑称霸美国专辑榜 音乐巨人完美回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5:25 新浪娱乐
王子新专辑称霸美国专辑榜音乐巨人完美回归

王子(Prince)最新专辑《312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本周的美国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王子(Prince)最新专辑《3121》在发行首周以18万3千张的销量成功夺魁,而这张《3121》也创纪录的成为Prince音乐生涯中第一张在发行第一周即夺取Billboad 200专辑榜冠军的专辑。另外,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3121》也轻松夺冠。

  Prince上次夺得R&B/Hip-Hop专辑榜冠军还是1991年的专辑《Diamonds & Pearls》
,而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Prince此前三张夺冠的专辑分别是1989年的《Batman》,1985年的《Around the World in a Day》和1984年的经典专辑《Purple Rain》。Prince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4年的《Musicology》,虽然专辑在发行首周的销量要高于《3121》,达到19万1千张,但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却只名列第三位。

  《High School Musical》原声大碟本周的销量持续增长,本周销量为15万2千张,比上周又增长了7个百分点,排在本周第二,比上周下滑了一位。而上周亚军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在英美均大获成功首张个人专辑《Back to Bedlam》在本周也下滑了一位,名列本周第三位。《Back to Bedlam》在本周的销量为11万1千张,比上周缩水12%,但仍第四周获得了摇滚专辑榜的冠军。

  由于老牌歌手巴里·曼尼洛(Barry Manilow)在上周的“美国偶像”大赛中担任嘉宾并演唱了《Love is a Many Splendored Thing》,因此他今年2月发行的翻唱专辑《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Fifties》本周的销量比上周增长了140%,达到7万8千张,排名前进了20位,从上周第24位上升到了本周第四位。R&B新星Ne-Yo的首张个人专辑《In My Own Words》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下滑了一位。《In My Own Words》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7%。

  除Prince之外,来自新奥尔良的说唱歌手B.G.的最新专辑《The Heart of Tha Streetz, Vol. 2: I Am What I Am》是本周新上榜专辑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The Heart of Tha Streetz, Vol. 2: I Am What I Am》在本周的销量为6万2千张,名列本周第六位,是B.G.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六年来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B.G. 发行首周单周的销量最高的专辑是2000年的《Checkmate》,销量达到12万8千张,但《Checkmate》在发行首周仅名列当年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21位。同样是本周新上榜的专辑还有本·哈泊(Ben Harper)的《Both Sides of the Gun》,本周销量为5万9千张,名列本周第七位,这也是Ben Harper专辑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Ben Harper的上张专辑是2004年11月发行的与Blind Boys Of Alabama组合合作的《There Will Be a Light》,上榜首周仅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81位。另外,Ben Harper还作为嘉宾出现在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的最新专辑《Curious George, Sing-A-Longs and Lullabies》当中,本张专辑已从上周第十位跌到了本周第16位。

  年仅17岁的特迪·盖格尔(Teddy Geiger)的首张专辑《Underage Thinking》本周首周上榜,以5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八位。著名乡村歌手阿兰·杰克逊(Alan Jackson)的最新专辑《Precious Memories》以微弱差距名列本周第九位,专辑销量比上周增长了31%。同时,《Precious Memories》还获得了本周乡村专辑榜的冠军。美国已故乡村音乐巨星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的精选集《The Legend of Johnny Cash》排在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滑了两位。《The Legend of Johnny Cash》本周的销量为5万3千张,比上周下滑了5%。

  其他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肯尼·罗杰斯(Kenny Rogers)的《Water & Bridges》排在第14位,本周的销量为4万4千张。同时,《Water & Bridges》还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首周上榜,名列第五位。First To Last的《Heroine》以3万3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25位,而我的化学浪漫乐队(My Chemical Romance)的现场专辑《Life on the Murder Scene》以3万1千张的销量排在本周第30位。

  综观本周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全美唱片总销量约为一千零六十万张,比上周上升了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至本周,2006年美国的唱片总销量为一亿两千九百六十万个单位,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4个百分点。

  下周,期待说唱歌手Ghostface Killah和Yeah Yeah Yeahs乐队的新专辑能够创造佳绩。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