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音乐风云榜再遇冷场 “潜规则”伤害了很多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7 深圳商报

  本报讯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本周日即将揭晓,然而确认出席颁奖典礼的入围歌手却寥寥无几。昨天,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老总袁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恰恰是这个号称国内最专业的音乐风云榜最不专业”。

  音乐风云榜再遇冷场

  直到前天为止,确认出席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的入围歌手还是寥寥无几。其中港台音乐界更是“重灾区”,一线艺人只有孙燕姿飞儿乐团等确定前来。其实,该榜遭遇冷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前两届也是办得糊里糊涂,分猪肉、暗箱操作、随意设奖等毛病全有;第三届开始做得比较成功,但第四届王长田就在颁奖前自揭黑幕。本届颁奖虽然主办方一早就着手邀请被提名的歌手,可至今依然“星光惨淡”。前天,评审团主席刘欢据说也忍不住自揭内幕:“真实原因是唱片公司在明目张胆地谈奖、要奖,他们认为这是国内音乐界的‘潜规则’!”

  要奖是音乐界“恶疾”

  谈到“歌手要奖”,百事音乐风云榜袁涛直言不讳地批评起风云榜:“我以前对这个奖还是抱很大希望的,但是它的很多作为都伤害了我们,伤害了很多艺人。音乐风云榜号称是国内最专业、最公平的奖,但这个奖专业与否不是由主办方来说的,应该让大众来说话。”

  对于如今内地的各种大奖基本上都变成了公司的名利场,袁涛说:“所谓的公平和严谨都是相对的。现在中国的音乐奖项,有几个没有猫腻?我们羽·泉以前一直认为是要靠实力的,但是现在变成了凡是奖必不公正。别人不如你,还要奖,我们为什么就不可以?”

  他还表示,这个被称为国内最专业的音乐风云榜其实最不专业,羽·泉就曾经受到伤害。袁涛说,在第二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上,他带着羽·泉去参加颁奖,那时还没有短信投票,都是大众票选,羽·泉领先第2名7万多票,当时大家都觉得这个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奖羽·泉拿定了。当颁奖嘉宾和主持人都在制造气氛之时,海泉和羽凡几乎都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准备上台领奖,谁知颁奖嘉宾说出来的却是“空缺”。当时他与羽·泉接近愤怒,如此不公正的待遇实在令人无话可说。

  主办方有可能放弃

  昨日音乐风云榜宣传负责人王长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并不想将事情闹大,目前他们坚持不谈奖和公正的评选,如果真有一天坚持不下去了,他们可能也会放弃。“现在港台只有飞儿和孙燕姿确定出席,内地方面还好,羽·泉、黄征、汪锋等会来。”她告诉记者,韩红孙楠那英至今都未确定出席。

  为什么艺人集体缺席,王小姐回答得很有意思:“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相信我们内地的这种颁奖礼,所以才不愿意来。”“其实,我们一直都坚持公正的评选,但整个大环境如此,不是一个颁奖礼能够左右的,这需要音乐人、唱片公司、歌手、其他颁奖礼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坚持公正的评选,但如果真有一天做不下去了,或许也就放弃了,关键是我们做了。”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