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女首日报名门庭冷清 未满十八被拒门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17 上海青年报

  2006年“超级女声”第一天的报名工作从昨天上午九点在长沙开始。由于事先没有做宣传,导致一个篮球场大小的报名现场门庭冷落。截至昨晚九点,第一天报名工作结束,报名者一共才二三十人。在12个小时的报名时间里,现场通常都是冷冷清清,没有一个报名者前来,工作人员在闲谈聊天。不过从今天开始,随着媒体的连续宣传以及电视台宣传片的滚动播放,预计将会有大批报名者前来长沙。长沙赛区的报名日期将从4月2日一直持续到4月16日。

  由于今年广电总局做出了相关规定,“超级女声”的报名者必须年满18岁,为了贯彻这条规定,“超女”报名现场的年龄审核手续非常严格。报名者在填报之前,必须先阅读现场悬挂的大幅选手保证书和比赛须知,然后递交身份证及照片。现场工作人员对身份证上的号码和出生日期进行记录,随后再让报名者填写保证书和报名表。在填完两张表格之后,选手将领到一张报名回执单,上面会有选手的序号以及参加初选的日期。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虽然报名者不多,但其中竟然有一半报名者都是未满18岁的少女。有两个女孩是乘了一天的火车从湘西赶到长沙报名现场,但因为她们只有17岁,所以遭到了工作人员的当场拒绝。记者问她们,是否知道相关规定?她们表示,之前只在报纸上看到过报名的地点和时间,并没有写清年龄限制,以为今年的比赛还是和去年一样,所以就兴冲冲地赶来了。这两名女孩还表示,她们看到了去年李宇春的成功例子后,现在只愿意参加“超级女声”,对于《梦想中国》之类的其他比赛,完全没有兴趣。

  湖南卫视对于报名时间也做了相关规定,在校学生只能在周六和周日报名。不过记者昨天在现场发现,工作人员对于报名者并没有作出详细询问,在校学生也可以谎称已经工作而在平常时间来到现场报名。此外,工作人员对于身份证的辨认工作也存在一定的疏漏空间。假如未满18周岁的选手以假身份证来报名,也可以蒙混过关。对于这一点,天娱方面表示,在选手保证书中,已经明文规定:“假如选手使用虚假、欺诈手段报名,必须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就“超女”报名首日人数稀少的问题,记者昨晚采访了天娱董事长王鹏,他认为:“这种现象很正常,因为宣传才刚刚开始。真正的报名高峰,应该会在两天后到来。”(文/陈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