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昨启动今年增加亮看点 自选PK复活机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36 重庆商报

  “2006快乐中国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正式启动!”昨日随着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魏文彬话音落地,让多少人充满梦想的2006年超级女声终于尘埃落定。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作为前两届超女冠军的代表李宇春(blog)安又琪(blog)在发布会上鼓励超女们:“希望超级女声在今年更加努力!”比赛赛程也总算水落石出,今年增加了两个新的看点:自选PK和复活机制。

  增加自选PK环节

  还记得去年PK赛时,最后两名选手总是泪水涟涟、依依不舍,今年的比赛不但保留这充满悬念的PK之外,在分赛区比赛时候增加了更刺激的“自选PK”环节:随着赛事推进,每周得票最少的选手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自己挑选一位选手进行PK,这意味着选手对自己的去留有了更多自主的权利,排名靠前的选手也并非高枕无忧,可能时不时还得当心“冷箭”射中自己了。

  此外分唱区的赛程设置与去年并无太多区别,依然由

预选赛、晋级赛、决赛组成,每个唱区产生3名选手直接进入在长沙举行的年度总决选。

  分赛区结束还有复活机制

  据主办方介绍,五大分唱区赛结束的同时,复活机制立刻启动,五大分唱区第四名到第十名共35名选手不仅将汇集在总决选现场,还将面临场外观众的短信选择。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成功复活,将与来自五个唱区的前三名一起“决战”,复活机制在整个超女比赛中仅出现一次。

  去年超女收入一亿多

  主持人方面湖南卫视也尽遣精英,汪涵、李湘(blog)何炅(blog)等人将挑起2006

超级女声的主持重任。不过评委依然悬而未决,但主办方透露一定是内地资深音乐人或制作人。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还在会上介绍,去年超女所有收入差不多一个多亿,其中包括来自蒙牛赞助的广告部分、总决选时候的广告插播以及后期相关产业开发。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卢圆媛 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