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启动两天仅百余人报名 何炅拒当主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超女”启动两天仅百余人报名何炅拒当主持人
报名队伍

“超女”启动两天仅百余人报名何炅拒当主持人
张靓颖粉丝

“超女”启动两天仅百余人报名何炅拒当主持人
李宇春和何洁

“超女”启动两天仅百余人报名何炅拒当主持人
何炅

  2006超级女声启动仅两天,报名者并没有预期中的蜂拥而至。而据知情人人士称,目前长沙唱区报名只有100来人,而记者致电湖南卫视总编室,其工作人员则回应称,目前尚未有确切的统计数据。与此同时,已经是铁板钉钉的超女主持人何炅(blog),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突然宣布拒绝担任超女主持人,也决定抛弃汪涵李湘(blog)俩老搭档而单飞,全心钻研音乐和电视剧。

  不足200人报名

  4月2日,主办方在长沙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超女正式启动,中午12点,一号报名者顺利产生。随后的事情颇让主办方尴尬。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长沙唱区报名只有100来人(有当地记者透露,称报名人数还不足100)。至于是否可以下“06超女报名不理想”的定论,有人说,姑且观望以下这个周末的报名情况才能作准,因为现在的少女们都忙着高考、上课去了。

  记者为此专门致电湖南卫视总编室,其工作人员则称,他们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确切的报名人数,因为目前还尚未统计过。

  何炅拒绝当超女主持人

  据某媒体报道,在日前古巨基苏永康、何炅等人参演的《让爱自由》的家庭伦理电视剧开机仪式上,何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其实很早就已经向湖南卫视表达了不再主持超女的意愿。

  据悉没有时间和档期是何炅拒绝担任超女主持的主要原因。由于超女的各场比赛都是周五晚现场直播,而周四一天则被用来彩排,如果一旦担任超女的主持人就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而在超女最关键的7月,何炅正好要做新专辑。而据何炅自己的说法,正因为去年要做超女的评委,而牺牲了很多宣传专辑的时间。鱼与熊掌两者不可兼得,今年为了自己的新音乐专辑和电视剧,何炅只有忍痛舍弃超女了。

  相关新闻:“假身份证长沙疯卖”笑死人

  前天各大网站曝爆出“未成年选手定制假身份证报名”的新闻出街后,各界纷纷对文章内容表示质疑。天娱公司和负责超女长沙唱区的湖南娱乐频道昨天称,听到这一消息觉得甚是啼笑皆非。

  “900假证”新闻出炉

  2006超级女声报名4月2日才启动,前天上午网上就有消息称未满18岁的女生为了报名参加“超女”而定制假身份证。在某门户网站的娱乐新闻首页,一篇题为《超女设定18岁年龄下限引发长沙假身份证疯卖》的文章高挂头条。该文章称,“参赛选手年龄限定在18周岁以上……也同时带动了另一项违法职业的盛行———办理假身份证”,甚至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表示自己仅昨日报名第一天便接了900个生意”来证明“近来在湖南长沙,假身份证已经卖疯了”。

  据悉,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领导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指出,现在学生们普遍都面临着中考或高考,必须及时制止选手使用假身份证报名的现象,以免耽误未成年人的正常学习。此外,他还表示随着赛事的推进,广电总局可能会考虑规定湖南卫视对选手们“挨个查户口”。

  主办方否认假证事件

  主办方表示此新闻太不可思议:“长沙假身份证卖疯了这种事情也能编出来,真是佩服某些人的想象力。”天娱公司外宣工作相关负责人陈小姐介绍,今年“超女”把年龄下限定在18岁、不招收未成年人“并非作秀”,完全是严格遵照广电总局相关规定,“不可能对报名者睁只眼闭只眼”。

  她还透露,当初天娱曾经设想过在报名点“通过互联网登录公安部的居民身份证数据库,对报名者提供的身份证进行数据比对查验”,只是后来“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没有实行。“我们也不是公安机关,不可能去详细调查对方的真假,但我们会绝对认真地查看她本人的身份证。”而对于超女带动长沙假身份证疯涨的说法,这位负责人表示不能接受。因为2006超级女声直到当天中午才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报名宣传,不太可能导致“假身份证疯卖”。

  而网上标注“消息来源”的那家媒体派来长沙采访的记者昨天也否认写过该稿。

  “假身份证”又与“宋大嘴”有关

  通过上网仔细搜索追本溯源,有人称这个消息和宋祖德(blog)4月1日的博客记录颇为相似。

  宋祖德在当天发表于博客的文章中提到:“祖德敢预言,2006年的‘超女’肯定会出现很多长着娃娃脸的‘成年人’,假如看到这些‘娃娃脸’,大家不要奇怪,她们中肯定有很多是为了参加‘超女’而伪报年龄,甚至用假身份证参赛的……”这个“提醒”恰好在“假身份证疯卖”传闻的前一天推出,有人认为两者难脱关系。曾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