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 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38 新浪娱乐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做客新浪谈到要以平常心参加颁奖 希望得到中肯的评判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凡抱病赶来 更看重表演机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对“抄袭”现象的看法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宽容看待水木年华的言论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将断背进行到底”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领奖时海泉对台下女友飞吻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的坚持和岁月的痕迹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获奖后分享“成功是失败之母”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看待张佑赫 坚持自己的音乐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庆功会上和歌迷一起包饺子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得奖感动 泪流满面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新浪娱乐讯 内地著名演唱组合羽·泉4月5日下午2点做客新浪,与网友一起聊了百事音乐风云榜。欢迎网友点击这里踊跃留言。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陈羽凡:也借这个机会说两句,本身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讲,或者说作为一个业内的人来讲,觉得有点遗憾,有点尴尬。因为中国的非常棒的颁奖典礼,然后这么多的中国人,结果所有的中国艺人上台得不到这样的呐喊和欢呼,反而是一个来自于海外的艺人会占据整场的一个所谓的风头。反正我当时在台下觉得怪怪的,是不是所有人都去学跳舞,在台上找一群舞跳好,台下放音乐,把舞跳好就可以了。这也是舞蹈艺人带给大家的快感,我很难表达,我们两个会继续坚持自己,那天晚上看到大家很喜欢跳舞跳多好。

  胡海泉:张洪量说的特别好一句话,我们要做跟美国不一样,跟韩国不一样的音乐,跟哪儿都不一样的音乐,即使我们用很多的方法都是国外人创始的,但是我们唱的是用中文来唱,但是我们在唱自己的生活。

  主持人:张洪量还说了一句话,华语音乐一直在追求自主和创新,感觉自主做到了,创新还不够。

  胡海泉: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有的时候不仅仅是流行文化的现象。流行音乐语言,你可以看到,美国在流行什么,全世界都在流行什么,这是一个文化的,像一个资金流向一样,这是一个暂时的现象,当我们自己国家更强大的时候,自然而然我们的流行文化会很容易波及到世界各地去,我们的信心来自于我们国家的强大。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是羽泉组合,目前是海泉一个人。

  胡海泉:羽凡因为今天早晨跟我们最新演唱会的制作人一起沟通,所以到早晨才睡觉,正在发烧,不过目前在赶来现场的路上。

  主持人:很快就可以看到他了。听说到一个好消息,这个演唱会已经是紧锣密鼓了,上次来的时候已经告诉我们了,先是在东北那边。

  胡海泉:对,今年还要重复做一下上海、北京、广州,希望做户外的,在夏天的时候,让更多的朋友来参与。

  主持人:我们网上羽泉地带的朋友在说,“羽出惊人,泉力以赴”。

  胡海泉:是他们的口号,也是我们的口号。

  主持人:也提醒一下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聊天,还可以通过手机来关注我们的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先恭喜一下,羽泉组合,在刚刚结束的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现场拿到了三个最具重量的奖。

  胡海泉:当天晚上挺神奇的夜晚,我们到场之前不知道有什么奖项,我也不太记得有哪些提名,我只知道会有现场表演,本来是为了表演去的,没想到拿了几个奖项。

  主持人:这三个奖项在歌迷的心中都是给出了一一的答案,最佳专辑是对这张专辑实力的认可。

  胡海泉:最佳专辑是相对于颁奖礼里面压轴的,它是很多综合的评定,很多综合指数的评定。

  主持人:最佳乐团,大家认为,除了你们作为侯选之外,都是港台的组合,你们能拿到这个也是实至名归。

  胡海泉:从受欢迎的角度讲,其他的乐团也比较受欢迎,200多位评委,通过他们的审定,审视羽泉的作品给出这个奖,当天到场的飞儿,没有到场的五月天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主持人:还有最佳创作人,之前来新浪聊天很多候选的歌手一致表示这是他们奋斗的奖项。

  胡海泉:这是羽泉一直没有被关注,也特别希望关注的一点,大家认可我们的创作,从头到尾我们都是在自己创作,这次拿到这个奖,很多评委用他们宝贵的时间用心了听了这个唱片,认可了我们的创作。最感动大家花了时间,听了我们的音乐。

  主持人:在网上有一些歌迷鸣不平,羽泉出第5张专辑的时候,终于拿到了最佳专辑,还有这样的一些奖项的认可,他们认为来晚了,你们自己觉得呢?

  胡海泉:我不会这样想,因为在颁奖礼的领域来讲,特别是对于歌手,一路走过来7年的歌手来讲,我们更理性看待颁奖礼的活动,如果是游戏我们希望玩的很开心,但是游戏也希望玩的有价值,也希望得到中肯的评判和尊重。

  主持人:其实在一年中歌手出席颁奖礼挺多的,但是有一个潜规则,你去参加颁奖礼的时候已经告知你得了什么奖是吗?

  胡海泉:在百事音乐风云榜之前,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即使是模糊的,但是也有一点点的信息,说是潜规则也是希望一个演唱会更好的进行,向一个更好的商业运作的模式去进行的,一个规矩,这个规矩只有在中国内地才有,因为在港台地区,在海外来讲,颁奖礼确实是一个现场揭晓的奖项,参与的歌手,都是一个很平常的心去参加。有奖没奖都有可能。

  我这次参加百事音乐风云榜,还有之前的一次,确实都是不知道会获什么奖项去参与。所以我觉得有些时候,反而觉得这样的奖项坐在那里面不会感到紧张,反而觉得很有意思,很有趣。

  主持人:听到自己获奖那一瞬间,非常真实的心里的反映和感情的流露也是第一刻的,能回忆一下吗?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泉做客聊百事风云榜海泉领奖两度流泪(组图)
羽凡看待张佑赫 很多朋友坐在一起很开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海泉:那个流行音乐组合奖是我没有想到的,其他的入围的都是很受欢迎的在华语乐团,我们拿到那个奖去拉到参加媒体采访,一般的媒体采访都是你可以回家了,不会有你的奖了,没想到最后一个奖也颁给了我们,给我们的意外和惊喜让我们觉得那天晚上挺特别的。无论怎么样,我们的真情是记录在唱片里面的,可能跟歌迷分享最有价值,这几个奖对于我跟羽凡来讲,很多人会因为我们拿了这个奖而开心,在心里面支持我们的人,他们开心是最好的事情。

  得奖感动 泪流满面

  主持人:对你们来说印象很深刻,非常值得去纪念的一个夜晚,对所有的歌迷来说,他们也是非常的欢欣鼓舞。

  胡海泉:像你所说的在内地有很多的颁奖典礼,而且每次颁奖典礼,对我和羽凡来讲都是一个表演的机会,我们更看重这个表演的机会,拿了多少奖,拿没拿奖,过几天大家都会忘了,最主要还是你写过什么作品,你的作品是否留在大家心里了,这个我们非常清楚。

  网友:最难忘当时说到最佳专辑的时候,我们都已经泪流满面了。

  胡海泉:我和羽凡也很感动,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为这张唱片付出多少,当然每个人对自己的唱片都很努力,我们花了两年的时间,那一刻,我在舞台上也说了,我是几乎不流泪的感性的人,那天热泪盈眶,我只有一次跟羽凡做北京的演唱会的时候,感觉自己要哭,前天晚上是第二次,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不过我是很难哭的一个人。

  主持人:在那个晚上两度泪流。

  胡海泉:这个可能是自己花了心思,心血去创作、去表达,希望跟大家沟通的一种心境,《三十》是相对我们之前的作品相对晦涩的,很深刻的,不是很容易跟大家直接沟通的,能够得到这样的认可就是一个很大的满足,那一刻的满足感,没有想到会获奖的震惊放在一起。

  主持人:之前我看了很多的音乐评论人写的对《三十》这张唱片的评价,跟以前相比,羽泉有很大的脱胎换骨,能看出来对音乐很认真的态度,在编曲上有一些创新,同时很人性,写的很多让我感动。他们最后会加一句,对于羽泉来说,他们经历的考验这种新的方式能不能被他的歌迷接受。

  胡海泉:那天晚上我也在采访里面实事求是说,这张唱片因为整个唱片业的正版市场的萎缩,它的销量确实不如前面5张唱片,我们最多卖了150万张的正版,这张唱片100没有到。我们善于跟大家探讨,而不是说教的方式,《三十》这张唱片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它留在2005年,更长的时间会证明它创作的价值,我们很有野心这对张唱片。

  主持人:最近看到一个消息,第6张专辑在筹备中,可能是因为世界杯的原因往后推迟,到8月份才发。

  胡海泉:筹备不会停止,只是推迟发,我和羽凡写了很多歌,已经整理出20多首来挑选,我们很民主给很多人听,大家提意见,再去定稿,再做。这个过程很漫长,已经进行了4、5个月了,所以在世界杯之前我们都一直工作。

  主持人:世界杯之前还是要融入到那个蜜月之中的。

  胡海泉:跟大家一样,不会停止自己的工作,也被邀请世界杯现场看球,所以自己也很期待。

  主持人:最希望看到哪一场球,是巴西队吗?

  胡海泉:这个很难,如果在入围八强或者是16强的时候,看一场球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没有什么奢望,只是能够感受一下就好了。

  主持人:说到第6张专辑的时候,大家会想,是延续《三十》的曲风,还是再进一步?

  胡海泉:从音乐的角度没有再加一步,每一步都有不同的色彩,第5张专辑,《三十》感觉上走到一个人生的爬山的过程里面,到了一个平台的地方,我们休息了一下,我们往下看了一下,往回头走的路看了一下,然后做了一下思考,写了一些东西。再走的时候,可能这种姿态就会不一样,再往前低着头走,我们这次作品可能真的要比第5张唱片显得更流畅和有亲和力,从歌词的角度来讲,也希望大家第一时间能够完全理解,这是我们目前创作的状态。

  庆功会上和歌迷一起包饺子

  主持人:很多朋友在期待着五月花的庆功会。

  胡海泉:由于五月花的地方有限,我们北京的歌迷会精心组织一下,今天晚上很有趣,做了一些特别的设计。

  主持人:比如说?

  胡海泉:我们搞了一个大家集体来包饺子,是歌迷朋友想的,他们把我们称为他们心目中的骄子,所以要包饺子,我们要在饺子里面塞三个糖球,我们有奖品,我们准备了三件奖品,有一个是我们拍这张专辑的西装,特别定做的,还有我们拍《三十》这张专辑的时候,羽凡用的吉他。不知道今天晚上是哪三位吃到?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