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首位过关选手诞生 评委:努力做到尖而不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00 新京报

  

超女首位过关选手诞生评委:努力做到尖而不刻
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的新疆女孩张美娜取得第一张50强PASS卡

  

超女首位过关选手诞生评委:努力做到尖而不刻
昨日是长沙赛区报名的倒数第二天,报名人数呈井喷状

  张美娜是一位擅长用多国语言演唱的歌手,比赛时她用吉他分别演唱英语歌《黑色星期天》、法语歌《我依然爱你》和西班牙歌《天涯海角》。本报记者杨林摄

  本报讯(记者杨林)昨天,2006超女长沙赛区进行第一次预选赛录制,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张美娜第一个拿到“直接通行证”,成为500多名参赛选手中惟一进入赛区50强的幸运女孩。昨日也是长沙赛区报名的倒数第二天,报名人数呈井喷状,据天娱传媒副总王柯不完全统计,昨日报名数超过1000人,总报名人数已达到5000人。

  评委一天评600名

  昨日,长沙唱区预选赛特地选在湘江边一艘游轮上进行,从上午8点开始如潮水一般的参赛选手云集在江边等待三位评委顺子、王明琦、仓雁彬的决定性点评。天娱传媒透露,3位评委要从上午8时工作到晚上9时,总共考查近600名选手。

  面对这个数字,已是二度担任海选评委的顺子却说,去年经过成都海选一天800名的锤炼后,这样的强度还能撑得住。面对怀着梦想的女孩子,3位评委提醒:唱歌应该是一种交流,选择符合自己的歌曲,只需把自己内心的感受唱出来就可以了。

  模仿者多,Twins也多

  虽然主办方一再提醒,模仿去年超女成功者不一定有优势,但“疑似”李宇春(blog)周笔畅(blog)者还是大有人在,不仅外貌服装像,面对媒体连神态和动作都惟妙惟肖。面对如此状况,3位评委指出,风格是来自选手内心,模仿外貌不可怕,可怕的是模仿风格时的“画虎不成反类猫”。

  除了模仿者外,昨日现场Twins(双胞胎组合)也很多,尤其是来自北京的婉君、婉丽还是去年“超女全国巡演”的伴舞,Twins组合在音色搭配、台风上面配合都非常契合,也受到评委们的一致称赞,似乎又在引领新风潮。

  Pass卡主人:张美娜

  截至记者发稿,近400名参赛选手中的第一张50强PASS卡(直接通行证)被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的新疆女孩张美娜拿到。据评委顺子介绍,张美娜是一位擅长用多国语言演唱的歌手,比赛时她用吉他分别演唱英语歌《黑色星期天》、法语歌《我依然爱你》和西班牙歌《天涯海角》,娴熟的乐器演奏和带有磁性的女中音只用两分钟就把3位评委完全征服。

  张美娜在赛后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去年也曾参加了超女长沙赛区,结果海选就被刷下,这之后她不仅向专业声乐老师虚心请教,还一天8个小时操练演唱技巧和乐器弹奏,这次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评委:努力做到尖而不刻

  新京报:广电总局今年对超级女声评委进行了一些限制,不让语言过于尖刻,你们如何应对?

  顺子:其实主办方今年也没给我们什么限制,而且我也不属于尖刻型的评委吧。人家选手、父母和亲友团在外面等好几个小时才能进来,总不能让她太不舒服吧。

  仓雁彬:尖刻只是一种说话的方式,我们也在调整自己的教导方式,努力做到尖而不刻、一针见血,给有梦想的女孩们做一些初步的指点和分析。

  新京报:什么样的选手才让你们满意?

  王明琪:简单地说,选手唱得让自己舒服,我们听着就舒服。

  新京报:今年什么歌已经让你们听烦了?

  顺子:《听海》《青藏高原》、《三路十八弯》,很多选手连《听海》的节奏都没唱对。这些歌以后我希望少听到一些,哈哈。

  导演: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新京报:截止到现在有5000人报名,你们满意吗?

  廖珂:已经超过我们的预计了,18岁以下选手不能参赛的规定,几乎让比赛失去本应报名人数的2/3.有个事实要澄清,现在80%的报名人来自湖南,电话咨询中80%的来自外地。

  新京报:新的形势下,导演组会避免一些故意出风头的选手出现吗?比如去年成都唱区的“红衣教主”?

  廖珂:我希望参赛选手都能展示个性,至于出位与否那在于观众的感受。

  新京报:广电总局今年关于跨区域电视比赛的通知,会不会让你们导演组缩手缩脚?

  廖珂:去年超级女声确实做得影响力很大,甚至超过了我们的想象,所谓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广电总局的这份规定刚好给了我们这个责任,我们一定会按照总局意见办出健康而又好看的超级女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