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水木年华做客新浪跟网友交流北京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9:05 新浪娱乐
水木年华做客新浪跟网友交流北京演唱会

水木年华做客新浪跟网友交流北京演唱会 水木年华做客新浪跟网友交流北京演唱会
水木年华做客新浪跟网友交流北京演唱会
卢庚戌谈新专辑 卢庚戌皮肤白皙
水木年华做客新浪跟网友交流北京演唱会

水木年华做客新浪跟网友交流北京演唱会 水木年华做客新浪跟网友交流北京演唱会
水木年华做客新浪跟网友交流北京演唱会
聊天气氛随意,非常舒坦的感觉 卢庚戌戴精美饰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缪杰:对。

  主持人:说到这张新专辑,两位的形象也有很大的改变,也为了迎合这个专辑新的一些曲风,在演唱会的呈现上应该说也会有一些非常唯美的灯光舞美的设计?

  卢庚戌:总体来说不希望特别复杂,但是一定要很有感觉。

  缪杰:我同意。

  主持人:在海报上的新的服装是肯定当天我们能够看到的。

  卢庚戌:我们为这个演唱会又定做了……

  主持人:好多套?

  卢庚戌:没有,没有,又定了几套衣服。

  缪杰:不少套。

  卢庚戌:希望到时穿新的衣服给大家呈现,会更好,我想大家也希望我们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水木年华(blog)真正意义最满意的专辑

  主持人:这两套衣服已经让大家感觉眼前一亮,原来是那么有梦幻的色彩,给我们的生活好像增加了一些想象力。

  卢庚戌:因为这张专辑所表达的内容,也是一种向往,一种乌托邦的情绪在里面。所以,又有很多欧洲古典的音乐的引入,所以很自然的就是搭建这么一个场景,设计出这样的一种感觉的服装。还是为音乐服务吧,希望大家从里到外都有一个不一样的感觉。

  主持人:我认识小卢很久,我就觉得他是一个特别有想法的人,他的思想里有很多浪漫的气质,同时他一直在寻求好像跟现实……

  卢庚戌:有一些很浪漫的想法,然后有一些愿意把它付诸实践的东西是吗?

  主持人:一直好像在寻找。

  卢庚戌:我觉得这一张应该是我们真正找到了自己一个独特感觉的位置。上一张专辑《7080》是我们加了一些艺术摇滚的成分,作为一种尝试,这张真是我们觉得自己确实做到了非常不错的一种感觉,虽然做完之后我们俩也非常兴奋,而且也认为确实我们做这张唱片,确实是跟很多很多人都是不一样的,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和味道。

  主持人:刚才我说小卢他的气质是我了解,我猜想的,他也比较赞成。那缪杰呢?你觉得你们俩在音乐上的想法是互补型的吗?

  缪杰:应该比较补吧。

  主持人:应该比较补,你会比较现实。

  缪杰:我会通过我的经验把这个想法更好的实现。包括有些作品出来,它的初衷跟最后的结果未必是一样的,但是我觉得结果最后是好的就好,不一定非要坚持说我一定要把它做成某一个样子来。其实我们再怎么变,大家一听还是水木年华的东西,所以我们只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好了。

  主持人:你觉得水木年华会一听就让大家感受到的那种音乐特质是什么?一直在坚持的?

  卢庚戌:还是有那种人文的气质,这种东西我不能怎么去说,但是你一天就知道跟世面上那些流行歌曲是不一样的。这种音乐它想表达一种什么样的东西,是在诉说着一种什么东西。

    演唱会音乐最重要 独特氛围

  网友:这张专辑超级好听,也超级期待北京的演唱会。上次在长春的时候,两位都是坐汽车,在体育场里面绕圈唱。这次会有什么新意呢?

  缪杰:估计这次没法用车了。

  主持人:这次出场会有什么空中的降落吗?

  缪杰:因为以前是比较正常的演唱会,本身所谓的表演点并没有那么多,我们只能按照正常的之外去想一些办法,比如拉近跟大家的距离,用车去拉近。而这次演唱会本身音乐会就是一个亮点,是大家在其他演唱会不大容易看到的,所以我们会有一些想法去实现,但是没有必要再刻意别出心裁,或者是给人其它的想法,我觉得本身就已经很好了。

  卢庚戌:其中会在一些舞美、灯光上下工夫,会让大家感受到一种独特的音乐会,还是从音乐上下功夫。

  主持人:会和现场很多歌迷朋友一些互动?

  卢庚戌:一些歌唱出来也会互动,我们也会翻唱某些很经典的歌曲,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主持人:不能先透露吗?

  缪杰:最好不要透露。

  主持人:会翻唱几首?

  缪杰:不会太多,因为毕竟是水木年华演唱会。

    嘉宾高旗李健 值得期待

  卢庚戌:而且已经公布了我们有的嘉宾是高旗和李健,李健的介入也会让大家听到以前水木年华的作品。

  主持人:这次跟李健站在舞台上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卢庚戌:对,之前我们也沟通了很久,他也觉得再次合作也是大家非常愉快的事情。

  网友:聊一聊这次李健加入演唱会你们是怎么看待的。

  主持人:刚才已经简单说了一下。

  卢庚戌:很好。

  主持人:就觉得好像音乐历程是完整的感觉?

  缪杰:不是看待,我觉得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我们私下交流很多,所以一办演唱会,很多人的想法是我们一起来,请李健当嘉宾肯定理所当然。

  主持人:高旗也会鼎立相助。

  卢庚戌:对,也会唱他们的音乐。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希望去他们的家乡开演唱会,如山西、西安、上海,是不是在北京办完会在全国巡演?

  卢庚戌:今年会巡演,除了北京之外还会走几个城市,但具体是哪些城市,应该是6、7月份我们定下来。

  缪杰:需要你们家乡的人欢迎。

  主持人:赶紧把你们的手在网上挥舞一下。

  网友:演唱会李延亮会担任吉他伴奏吗?

  卢庚戌:当然了,不光是吉他先锋,还是整场音乐会的音乐总监。

  卢庚戌回忆不堪回首的舞蹈经历

  主持人:演唱会上还会跳《爱上你我很快乐》》的舞蹈吗?

  缪杰:不会跳舞了。

  卢庚戌:那个舞蹈真是不堪回首的舞蹈,但水木一向是希望给大家更多尝试。这次《爱上你我很快乐》这首歌的编曲会有一个略微的改动,会很新颖,先告诉大家。

  主持人:舞蹈是不堪回首的。

  缪杰:一开始跳完感觉自己表现并不是那么好,后来看完录像以后太不好。

  卢庚戌:我觉得还尚可,缪杰及格,我不及格,没有这方面的天赋。我觉得倒可以这样,以后如果真的需要用舞蹈这种形式表现音乐,可以请我们的舞蹈师给我设计一段机械舞。

  缪杰:相对比较简单的。

  卢庚戌:机械舞,就是很僵硬的。

  主持人:这个看起来很像。

  缪杰:因为他本身的动作就很机械。

    票价不高 回报歌迷

  主持人:这也很有意思。有很多朋友都在说他们都特别想去,其实这次我也了解了一下,这次北京演唱会的票价其实是真实考虑歌迷的需求?

  卢庚戌:很低。

  缪杰:并没有拿离谱的票价去赚钱。

  主持人:所以大家要赶快跑快点,估计抢票会非常艰难。

  很多朋友说支持你们,不管你们跳得好不好,只要把好的歌曲奉献给大家,他们心里就高兴了。

  网友:这次演唱会一共会唱多少首歌?

  主持人:我这次看是16。

  卢庚戌:整体加起来会有20多首,还有嘉宾的一些曲目,还有我们的钢琴师会有他表演的曲目,有我们的首席小提琴有他的表演曲目,加起来也会有大二十五六首作品。

    最终的梦想留在2008

  主持人:这次的北京演唱会是圆两位的一个梦想吗?一直都期待开这样一个演唱会?

  缪杰:最终的梦想会留到2008年。

  主持人:那时的梦想是什么?

  缪杰:会在更大的场馆里举行我们更完整的演唱会,因为这是第一次,第一次总是有尝试的味道。

  主持人:说到2008年奥运会,每一个人都希望为它做点事,身为歌手更义不容辞,有没有希望为它去唱一些歌曲,或者是到开幕式展现一下。

  缪杰:需要水到渠成的事,如果什么事太刻意就不好了,比如我一定要为奥运主题创作一个可能跟我们风格不是很相符的一个歌,自己也会稍微觉得别扭一点。我们希望找到一个切合点,又是能代表水木年华的音乐,又跟奥运会符合,这是最完美,但这需要缘分和灵感。

  主持人:今天缪杰非常帅,瘦了,小卢也更有气质,请问是为了演唱会特意健身的原因吗?

  卢庚戌:今天我们俩真是很疲惫,刚从杭州回来,回来之后刚才去做光线做了一个很长时间的节目,但是我们会打起精神来面对我们的网友朋友。

  主持人:上海的网友一直热切希望到上海做《生命狂想去曲》的签售会。

  缪杰:我们会到上海。

  卢庚戌:上海是对音乐品位要求很高的城市,我们希望这张专辑在上海受到欢迎,马上我们就要去上海开一个发布会。

  主持人:到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在新浪娱乐上发消息,告诉大家。

  说到刚才我一直在想小卢说人文一直是水木年华音乐创作上挥之不去的一个气质,大家也是这么想的。这次新专辑被你们喻为心底里最彻底的释放。

  卢庚戌:应该是积攒了很多年的能量,找一个恰当气氛的时机释放出来,应该是心底的释放。

  网友:会单独设VIP的票吗?

  缪杰:VIP的票也不会很贵,就是680吧,不像有些演唱会1780、2280,这张演唱会不是让你在钱上奢侈,而是让你在视觉和听觉上奢侈,不会把票定得怎么高,没有意义。

  网友:我想买VIP的票,VIP的票多吗?能抢上吗?

  缪杰:会有一些。

  卢庚戌:可以去我们的官方网站看,跟我们的网站负责人去订。

  主持人:其实还有很多网友他们心里的狂想,比如对这次演唱会的设计,也想去博客里留言。

  缪杰:非常欢迎,看他有什么好的创意,博客留言我们几乎每天都看。

  主持人:也成为自己现在生命里跟大家去交流的一个很重要的工作?

  缪杰:对。

  主持人:很多朋友说现在一定要注意身体,因为演唱会越来越临近了,你们的日程安排也非常满。

  卢庚戌:现在就是要有时间进行一个调整,但是现在太累了,每天都有事,应该在这个月底忙完之后,五一期间我们要调整一下,要不然顶不到演唱会。

  缪杰:估计“五一”闲不下来,会集中准备演唱会,很难闲下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