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提倡公益 让娱乐节目高尚起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19 新浪娱乐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一个全民的娱乐性节目,有着选秀的性质,但是又区别于普通的选秀类节目,超级女生、梦想中国、莱卡我型我秀等。而时下的选秀类节目模式单一,过于注重包装而忽略了对选手本身素质的提高,再加上疯狂到让人有点反感的炒作方式,这一切都导致了现在的大众们尤其是一些文化界的人士对于此类节目的审美疲劳和批评。而在这当中,首当其冲的非超级女生莫属。

  超级女生被批低俗

  在风光了整个2005年之后,2006年的

超级女生继续以它强大的号召力感染着无数的有着明星梦的少女们。一夜成名在超级女生中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从海选开始,如果有实力再加上有运气的话,成为高收视率节目中的红人不是不可能的,而这样的话,距离自己的明星梦就会越来越近。但是无休止的疯狂炒作和对于广大的少女们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已经受到了文化界人士的批评。全国政协常委兼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就曾经批评超级女生太俗了,对于少女们带来的消极方面远远大于积极方面,是一个低俗的节目,号召青少年们要多接触一些高雅的文化,提高自己的修养和素质。这一论调引起了很大反响,超级女生是否真如他所说的那样低俗化暂且不论,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让这类的娱乐选秀型节目变的高尚化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必然。否则就真的成为了一种低俗化的节目了。

  彩铃大赛向高尚化靠近的努力

  而从2005年底就开始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一开始就以比想法、拼创意为节目的宗旨,注重选手得原创能力和相对较忽视选手们唱功和舞台表现力的独特想法受到了许多创作型选手的衷心支持。因为在此之前,所有的选秀类节目的比赛全部都是要求选手们的唱功和舞台表现力,还有就是外形也占有非常大的比重,这样无形之中就破碎了许多创作型选手的音乐梦想。现在彩铃大赛给了他们一个可以更接近音乐梦想的阶梯,自然是积极踊跃的。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众多比赛中的独树一帜的比赛。节目刚开始就一直贯彻这个大原则,所以直到全国第一场晋级赛26进20比赛完之后,晋级选手并没有向其他的选秀节目那样过于注重外形,一味的挑选俊男美女,一些外形并不突出的选手们也凭着自身的实力成功跻身于全国20强。这一切都表明了彩铃大赛努力向高尚化靠近的决心。而第一场全国晋级赛26进20的比赛更是如此。大赛设置的主题是公益主题,将代表时尚潮流的彩铃歌曲与代表爱心的公益结合起来,就是为了让节目能够走出这种节目的怪圈---低俗化。而事实也最终证明了这种想法的超前性与正确性。节目播出后在广大观众中造成的影响和受到的好评也成功的让彩铃大赛距离低俗节目越来越远。全国晋级赛第二场比赛20进12的比赛的主题更加体现了节目的用心,古典文学与彩铃歌曲相结合,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极其令人期待。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改革的道路还很长,但是只要有决心,肯为之付出努力,那么这个节目成为大众心目中的娱而不俗的节目就为时不远了,我们期待那一天的早日到来。拭目以待彩铃大赛成为高尚的娱乐性节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