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音乐比发型重要 《不想想太多》贴近现在的心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9:59 新浪娱乐
音乐比发型重要《不想想太多》贴近现在的心情

音乐比发型重要《不想想太多》贴近现在的心情 音乐比发型重要《不想想太多》贴近现在的心情
音乐比发型重要《不想想太多》贴近现在的心情
靠努力改变生活 小时候曾因调皮受伤
音乐比发型重要《不想想太多》贴近现在的心情

音乐比发型重要《不想想太多》贴近现在的心情 音乐比发型重要《不想想太多》贴近现在的心情
音乐比发型重要《不想想太多》贴近现在的心情
与主持人握手 穿银色尖头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15万呐!我15块钱就帮你搞定。

  主持人:太贵了,我5块钱就帮你搞定。

  展示秀发,为自己的新发型做介绍。

  苏慧伦:你们太小看我的头发了。我觉得剪头发,你交给很放心的那个发型师剪,所以那一刀剪下去你不会很心痛,你会相信剪完之后会是很好看的。

  主持人:在你印象中,你短发的时候是不是最喜欢唱《傻瓜》时候的所谓苏慧伦傻瓜头。

  苏慧伦:短发现在也不错,头发就是头发,还好,我觉得音乐还是比较重要。

  主持人:新专辑最喜欢哪首歌?

  苏慧伦:其实《不想想太多》我自己蛮喜欢的。因为它还蛮贴近我自己现在的一些心情,希望面对很多事情的时候不要太钻牛角尖,不要把事情弄得太复杂,可以简单一点。

  主持人:而且我看这个封面,你显得好瘦,下巴颏尖尖的。

  苏慧伦:可能是角度的关系,就是一个比较侧面的角度,就会觉得下巴比较尖吧。

  网友(爱的轮廓):估计这个发型今年会流行,因为当年发型就流行过,我认识我身边的女孩也剪过那样的刘海。

  苏慧伦:傻瓜头。

  主持人:傻瓜头,真的有可能。这样吧,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对着镜头,给你一分钟的时候,你摆一个头发的姿势,跟大家说“大家喜欢我的发型吗?如果喜欢,跟我剪一样的发型”。推介片,1分钟都不到,20秒钟,现场考你。你戏演得很棒,没有问题的,掌声鼓励一下(鼓掌)

  苏慧伦:现在开始吗?

  主持人:开始。

  苏慧伦:嗨,大家好,我是苏慧伦,我剪了一个新的发行哦,不知道你还喜欢吗,可以看看我的正面,看看我的侧面。后面我转不过去,我就不转了。(主持人笑)这样一个发型它的好处是当你洗头的时候,你会觉得方便极了,因为只要这样子洗一洗、搓一搓,水冲一冲,把它扑干就好了,而且它就会呈现一种自然蓬松的感觉。而且当有风吹过你头发的时候,你不要以为短发就不会飘起来哦,当风吹起来的时候(主持人用口吹气),你看它还会吹起来。

  主持人:相信我没错的(鼓掌),不错,不错,肯定会流行。

  苏慧伦:反正好玩,好玩就好。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苏慧伦这两天特别辛苦,行程也很紧的,希望你在新浪的一个小时会轻松愉快。

  苏慧伦:好的。

  现场清唱新专辑歌曲

  主持人:发型的推介短片之后看看你的这张专辑。有网友说这张专辑没有苏慧伦的专辑,苏慧伦的专辑是什么样的。

  苏慧伦:对呀,好想问。

  主持人:你专辑是什么样的?

  苏慧伦:我自己觉得这张专辑里面除了一些可能在唱法上面有一些新的尝试之外,另外在其它歌曲里面也有大家熟悉的我的声音,比如《轮廓》这首歌。《轮廓》这首歌很有趣,也是很多网友会在网络上开始讨论,里边有几首我曾经唱过的歌名,这也是蛮有趣的一点。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这样的评论。其实我得跟你抱一下歉,我还没有听到你这张专辑,北京还没有卖,还没有上市。今天结束之后我能听到这首单曲了,我相信很多朋友比我幸运,也有很多网友没有听过,能不能清唱一下《轮廓》,或者这张专辑的其他歌。

  (苏慧伦清嗓子)

  主持人:谁家把羊落在这儿了。

  苏慧伦:我唱两句《不想想太多》好了。

  主持人:好。

  (苏慧伦:唱歌)

  苏慧伦:大概是这样子。

  (主持人鼓掌)

  主持人:过瘾吗?觉得过瘾吗?大家给我答案,觉得过瘾的请打1,觉得不过瘾的是2,快一下,数到3就看下一项。3、2、1。你看,什么叫配合默契,什么叫心照不宣,什么叫联合使坏,就是这样。感觉过瘾,苏慧伦喝口水,老大喝口水。

  苏慧伦:好。(苏慧伦喝水)

  主持人:现在嗓子里都是水,很润了吧?

  苏慧伦:嗯(清嗓子)

  主持人:换一首。

  苏慧伦:唱什么好呢?唱《轮廓》好了,好不好。

  主持人:我听网友说你如果现在唱的话应该是第一次清唱《轮廓》。

  苏慧伦:也是第一次清唱《不想想太多》。

  主持人:太好了,《轮廓》。

  (苏慧伦清唱《轮廓》)

  过瘾了吗?算了,算了,不能太辛苦,因为明天还要唱。

  苏慧伦:对,明天的清唱会真的要再唱新歌给大家听。

  主持人:我相信我听到你CD的时候,可能脑海里还环绕着咱们在这么近距离你清唱的味道,因为这是最真实、最好听的对我来说。

  苏慧伦:谢谢。

  主持人:谢谢苏慧伦答应我们的请求。

  四年的专辑推出来了,这四年里好像你的消息不多,基本上在我的印象中属于也没有绯闻听到。

  苏慧伦:蛮低调的。

  主持人:对,蛮低调的。这四年演了不少戏。

  苏慧伦:对。

  主持人:为什么四年这么长时间才会有音乐?

  苏慧伦:其实也不是故意不出唱片。我觉得可能一方面我也需要一些时间去思考,在音乐的这个部分我应该再用什么样的定位跟什么样的苏慧伦来面对大家。因为我知道大家对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像《柠檬树》、《鸭子》那个阶段。

  (主持人学鸭子叫“呱呱”)

  不做音乐会难受,经常出去K歌。

  苏慧伦:但是经过了那个阶段之后,我自己觉得我有一些不同,可能有一些成长,有一点点成熟,没有很成熟,一点点(笑),就会很希望把自己现阶段的这样一个心情让大家知道。所以,这次再出新专辑,大家可以感受到的应该真的是比较不同于之前的我了。

  主持人:我一度以为你真的是累了,就想放弃了,自己放轻松一点。

  苏慧伦:没有放弃过。

  主持人:为什么要坚持?告诉我们原因。

  苏慧伦:坚持呀?

  主持人:对呀。

  苏慧伦:坚持是一定要的。因为我觉得唱歌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在经过四年多的时间,再推出一张新的作品,我觉得不能够去辜负了歌迷对我音乐的期待。

  主持人:你是为了歌迷的期待吗?

  苏慧伦:当然也是要满足自己做音乐一直以来的要求。

  主持人:不做就难受吗?

  苏慧伦:不做会有一点难受。所以这四年多的时间,我去KTV唱了很多次(笑)。每次没事就约朋友去唱KTV,歌瘾就忘了。

  主持人:我想肯定是新朋友说苏慧伦你唱一下你的歌好不好,老朋友会让你长别人的歌。

  苏慧伦:我在KTV很少唱我自己的歌,除非是朋友点了,唱不下去或者是唱得太难听了,我帮他唱两句。

  主持人:我有一位朋友叫长宽,大陆的歌手,他唱KTV就唱自己的歌。

  苏慧伦:是跟我拍戏的长宽吗?

  主持人:好象是,不能说别人的坏话,但是真实的是他去KTV都是唱自己的歌,我们几个朋友汗都流下来了,说你唱的什么呀?他说这是唱的我的歌,苏慧伦不会唱自己的歌。

  如果歌手大赛,我们PK,我唱《鸭子》,你会唱哪首?

  苏慧伦:你说唱我自己的歌?

  主持人:不会,随便。

  苏慧伦:你选《鸭子》,那我就选一首男生的歌好了。

  主持人:男生的歌,你唱的最好的男生的歌是哪一首?

  苏慧伦:男生的很多歌我都蛮喜欢唱的,比如陈奕迅的歌我就比较喜欢唱的。不过很多时候男性朋友跟我去唱KTV,我都让男生唱给我听,就是只有男生唱才比较有味道。

  主持人:你是麦霸吗?

  苏慧伦:占住麦克风不放?

  主持人:嗯。

  苏慧伦:不是。

  主持人:你认识的人里面谁是麦霸,可以是我们不认识的。

  苏慧伦:有朋友是这样。而且还有碰过那种,大家在唱歌,有的人拿麦克风,喜欢唱歌的人没有拿麦克风,唱歌的声音比拿着麦克风的声音还要大。你也是这样的人?

  主持人:我就是。

  苏慧伦:很讨厌。

  主持人:很多人都说很讨厌。

  苏慧伦:很讨厌,要么点一首歌,自己拿着麦克风唱。因为大家去KTV都是很想表现自己的歌艺,暂时性陶醉在歌声里面,但是如果有人强过自己的声音,真的……你就是这样呀?

  主持人:对,我去了而且我都不点歌,我说你们点吧,他们说小马你点歌吧,我说我不点,你们点吧,反正我都会唱,我想抢谁就抢谁的。

  说到这个问题我问你,不管是一年推出一张专辑还是四年推出一张专辑,是不是唱歌给大家听,或者是把喜欢的声音发挥出来,就像不去KTV是一样的感觉?

  苏慧伦:如果我有一些想要做的音乐,就是在音乐上面有想法,当然希望把它变成一个完整的作品呈现给大家。当然平时去KTV唱,只是过过歌瘾,想跟朋友聚在一起,是这样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