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中国首场彩铃演唱会上演 万晨成为最有响法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4 新浪娱乐

  6月3日,在全国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上被冠之“情歌新偶像”称号的万晨踏上了回程。在三万英尺的高空,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男孩子仍沉浸在梦幻般的“一夜成名”故事里。

  可这一切确确实实发生了——6月2日晚,杭州体育馆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总决赛演唱会上,在数千名现场观众和上千万电视观众见证下,他以48万票的短信支持率,成了中国最有“响”法的人。

  他们就是明星

  万晨,一个从来没有任何演出经验的男孩子,却成为了这场演唱会的主角。和他一样,彩铃大赛的其他四强选手——“嘻哈小旋风”朱小磊、“脱线笑口组”铃铃发组合、“彩铃小魔女”十一、“高音三叉戟”Reload乐队,无不是耀眼的明星。

  用演唱会的形式来做

总决赛,是彩铃大赛的一次开先河之举。据了解,演唱会的硬件设施是亚洲顶级的,光是设备就达100多万元,演唱会使用的很多乐器甚至是连国内一些当红艺人都无缘使用的——而这一切,都是为了5组彩铃选手。

  当他们以自信的台风站在舞台上,演唱着他们代表的彩铃作品,而台下尽是为他们举着照片、横幅或是挥舞荧光棒,呼喊得声嘶力竭的“粉丝”们,谁说他们不是明星呢?在明星嘉宾柯以敏、林依轮、李泉、羽泉组合、袁惟仁面前,他们也毫不逊色。唱得喉咙沙哑的“嘻哈小旋风”朱小磊堪比周杰伦……

  看到万晨站在体育馆的舞台中央,投入地演唱着《潜意识》,台下伴唱声一片,谁又能想到仅仅在半年前,他还只是一个服装柜台的营业员,根本就没有舞台演出的经验,甚至以为彩铃就是手机铃声。

  彩铃制造了一种新的速度,它让一个明星的诞生时间迅速缩短,从毫无经验到走上演唱会舞台,被大众熟悉,仅仅几个星期而已。

  情歌路线讨巧

  现在的选秀节目,越来越注重标榜自己的民间身份,注重全民参与。但综观最近的选秀比赛,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算是最能体现草根性的。《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尽管一再强调“零门槛”,但是能顺利晋级的无不是有深厚唱功或外型亮丽者。但是彩铃大赛中走到最后的却跳出了这个框框,可以嘻哈,可以搞怪,也可以深情。

  万晨的夺冠都是在意料之中的。记者采访亚军十一时,十一说:“虽然大家都觉得搞怪才是彩铃的特色,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误区。”十一作过一个调查,大多数人所用的彩铃都是歌曲类的,尤其是情歌居多。

  巧的是,万晨的风格正好符合了大多数人的听觉习惯。在5强中,有嘻哈的,有摇滚的,有搞笑说唱的,惟有万晨走了情歌路线。

  选秀比赛都有一个共同的模式,即参赛选手通过参加比赛获得关注度和知名度,然后与唱片公司签约,通过代言广告获得收益等。而万晨在一夜之间就能名利双收。从他成为冠军的那一刻开始,他就获得了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POLO轿车,而他所创作的彩铃作品的下载量则一下子为他带来了十多万元的收入。

  目前,万晨已经成为国内外一批大唱片公司和彩铃公司力邀的对象——因为这是一个民间力量在娱乐圈占上风的年代。

  最终,三强的顺利产生和总冠军的诞生表明了这一场历时近半年的以宣扬原创为比赛的最大宗旨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完美落幕,而我们作为普通的观众也希望未来这样的发掘原创音乐为主旨的比赛会更多一些,不但能够最大程度的愉悦我们的耳朵,更重要的是只有这样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贯彻了平民中选秀的原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