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信哲“时空寄情”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实力唱将接力开唱 张信哲个唱演绎传统民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4:39 京华时报

  

实力唱将接力开唱张信哲个唱演绎传统民歌

  

实力唱将接力开唱张信哲个唱演绎传统民歌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梦圆·星空·夏”系列演唱会定于8月中旬在能容纳6000人的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届时任贤齐、黄品源、张信哲和林忆莲这4位实力唱将接力举行大型演唱会。昨天,任贤齐、黄品源和张信哲现身北京发布会。三人表示,他们会根据场地的特殊性,认真编排演出内容。

  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任贤齐、黄品源和张信哲在着装上均选择了设计简单的西装外套,其中一身白色套装的张信哲显得尤为正式。歌手们认为,能在如此庄重的地方举行个唱是值得骄傲的经历。任贤齐在参观完演出场地后惊呼:“这里比我想象得大多了,比我从电视上看到的大很多。一走进这里,就感到有一股气势扑面而来。”

  任贤齐直言,在这里举行演唱会必须注意应该遵守的礼节,音乐不能太肤浅。张信哲则决定在其个唱中应景地融入一些民族音乐,以期整场演出风格与人民大会堂匹配。与此同时,身在上海的林忆莲通过VCR介绍了自己的准备情况:她将演唱早期的《放纵》《逃离钢筋森林》,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以及近几年来的代表作《铿锵玫瑰》《至少还有你》等,是她近年来演绎作品最为全面的一次。

  “梦圆·星空·夏”系列个唱活动共分三场,分别是8月11日任贤齐和黄品源联合献唱的“美梦齐源”演唱会、8月13日张信哲的“时空寄情”演唱会和8月15日林忆莲的“夜色无边”演唱会。主办方表示,这次北青文化、中演营销和北京儿艺联手主办这个系列演唱会,目的是缓解近期北京大型演唱会的旱情。

  ★专访

  张信哲要让歌迷吓一跳

  ■绝门功夫

  演绎传统民歌

  8月13日的这场“时空寄情”演唱会,是张信哲自1998年以来在京举行的第五场个唱。由于演出场地的特殊性,张信哲计划在现场翻唱一些老电影中的歌曲,并尝试演绎中国的传统民歌。

  去年,张信哲曾在北京演唱会上边跳边唱《爱情36计》《眉飞色舞》等动感舞曲,效果虽然极富娱乐性,但歌迷们似乎更喜欢他的情歌王子形象。张信哲不好意思地笑称,自己今年不会再表演歌舞秀。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情歌和近期闭关录制的新作外,他希望能够尝试一些跨界音乐,“相信演出当天一定会让你们吓一跳。”此外,他还计划演唱一些老电影里的歌曲,“最近一直在看老电影,其实我很喜欢《刘三姐》《阿诗玛》里的歌曲。”

  ■目前难题

  舞美调整受限

  让张信哲比较伤脑筋的是,几个演唱会场次相隔时间太短,舞台和灯光设计能够做的调整有限,“我需要和小齐他们几位歌手以及导演好好地商量一下。”

  ★专访

  “齐源组合”刻苦练舞

  ■绝门功夫

  耍刀枪玩魔术

  与张信哲彻底“弃舞从乐”不同,任贤齐和黄品源这对自认没有舞蹈天赋的好兄弟从去年开始刻苦练舞,希望除音乐之外,能让大家看到更多的惊喜。此前“齐源组合”曾相继在

马来西亚和香港举行了两场演唱会,两人从中积累了不少经验,也形成了一个大概的演出思路。“我们会编排出一系列有情节的歌舞,并且设计了一些耍刀枪和玩魔术的桥段。”

  ■目前难题

  舞蹈还欠火候

  任贤齐称,他和黄品源目前急需攻克的难题还是舞蹈,“我们俩都是运动员出身,身体柔软性不行,刚开始跳时简直没法看。经过半年的训练,现在算小有成绩。”另外,挑选演唱曲目也令他们头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