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平克-佛洛伊德创始成员塞德逝世专题 >正文

平克-弗洛伊德创始人逝世 众音乐人致辞悼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08 东方早报

  西德-巴雷特去世 平克-弗洛伊德的指路灯熄灭了

  大卫·吉尔默:今天一定要听西德

  1968年在巴雷特离队后顶替其加入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的吉他手大卫·吉尔默在个人网站上写道:“今天一定要记得抽出时间来放几首西德的歌听,要记住这个疯狂的天才,他
曾以那些有关自行车、稻草人、侏儒的古怪歌曲给我们带来过无限的欢乐。他的事业历程短暂且充满痛苦,但他却着实感动了无数他根本不曾认识的人。”

   罗杰·沃特斯:他将继续闪光

  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的贝司手罗杰·沃特斯说:“很难过。西德是个极其可爱的人,具有独一无二的才华。他留下的那些作品既感人又深刻,并且将继续闪光。”

   大卫·鲍伊:他是真正的宝石

  “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伊是最著名巴雷特拥趸。从新闻中获悉巴雷特去世的消息,大卫·鲍伊说:“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哀伤心情,西德是我最大的灵感来源。”

  因病蛰伏数年的鲍伊还为向偶像致敬特地亮相伦敦,在平克·弗洛伊德乐队吉他手大卫·吉尔默的

演唱会上演唱了巴雷特领军平克·弗洛伊德时期的首支单曲《ArnoldLayne》。鲍伊说:“上世纪60年代,我在伦敦看过他的演出,虽然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场,但至今仍深深印在我的脑中。他个人魅力非凡且拥有惊人的创作力。他对我的思维方式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我此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机会结识他。他是真正的宝石。”

  格雷厄姆·考克森(Blur乐队吉他手)得知偶像的死讯后伤心极了,他说:“我们又一次失去了他……近20年里,一直是西德为我指明了方向。”当年他决心学习吉他弹奏就是因为巴雷特,在听了巴雷特在平克·弗洛伊德时期的作品后,年轻的考克森产生了强烈的创作冲动。“在我还是个17岁的傻小子时才第一次听到《Bike》、《Jugband Blues》……亲爱的西德,现在呢?音乐是永恒的,他把它们永远留在了世上,花点时间回顾那些作品吧,因为那是最好的音乐。”英国Elbow乐队的盖·加维表示:“吉米·古德温(英国Doves乐队成员)曾送了一张西德·巴雷特的唱片给我作为圣诞礼物。我不知道如果没有西德,现在的音乐会变成什么样。”

  英国电子音乐团体Asian Dub Foundation乐队中的吉他手史蒂夫·萨维尔表示:“我现在之所以这样演奏全是因为西德。愿他安息。”

  其他受巴雷特影响的音乐人(乐队):

  罗伯特·史密斯(The Cure乐队主唱)

  马克·博兰(T.Rex乐队主唱)

  强尼·马尔(The Smiths乐队成员)

  凯文·希尔兹(My Bloody Valentine乐队成员)

  约翰·弗鲁西恩特(Red Hot ChiliPepper乐队成员)

  R.E.M.、This Mortal Coil、The Jesus And Mary Chain、Primal Scream、The Flaming Lips、Mercury Rev、Pearl Jam、Dream Theater等。张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