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专题 >正文

世界之窗摇滚音乐节定曲目 崔健唱《一无所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26 深圳商报

  7月21日至23日的“世界之窗”摇滚音乐节即将拉开大幕,这是中国摇滚史上第一次地上和地下乐队同台演出的大型露天演唱会,几乎涵盖了摇滚乐的所有风格和流派,成为一次中国摇滚最具代表性的歌手和乐队的集体亮相。每位歌手或乐队近半小时的激情演唱,每天晚上近五小时的狂欢,在让所有摇滚迷一同疯狂的同时,也能一起体会中国摇滚20年的历程。

  第一天:崔健用《一无所有》拉开序幕

  第一天的演出中,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将率先登场。20年前,崔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唱响了《一无所有》,标致着中国摇滚乐的诞生。7月21日晚,崔健将再次以《一无所有》拉开“世界之窗”摇滚音乐节三天的狂欢序幕。除此之外,崔健还将演唱《红先生》、《飞了》等经典曲目。这些歌曲都是崔健的演唱风格向说唱风格衍变的明显体现。

  第二天:许巍、黑豹联袂《在路上》

  7月22日晚的演出,虽然没有了崔健的助阵,但是有“中国摇滚的行吟诗人”之称的许巍及中国第一支流行摇滚乐队黑豹的登场,同样让这晚的演出极具分量。2002年12月许巍第三张专辑《时光漫步》发行,作为对10年音乐历程的总结,这张专辑让许巍迈入了中国一线男歌手的行列,其中的《蓝莲花》、《完美生活》广为传唱。除这两首歌曲外,当天晚上,许巍还将演唱《曾经的你》及他的最新专辑《在路上》中的歌曲《像风一样自由》。

  黑豹是当晚第二支登场的乐队,十几年来,黑豹一直坚持着他们的摇滚之路,虽然几经沉浮,但是他们在中国摇滚乐坛的地位却始终无人能撼。当晚,黑豹将演唱他们的经典曲目《无地自容》、《脸谱》、《靠近我》、《别去糟蹋》。

  第三天:唐朝、何勇、汪峰《梦回唐朝》

  7月23日晚,是本次摇滚音乐节的最后一天,主办方特意在当晚安排了很多重型音乐,希望用一个大狂欢的形式来为此次音乐节做一个完美的结尾。中国第一支重金属摇滚乐队“唐朝”将率先登场。1992年底,“唐朝”首张专辑《梦回唐朝》面世,其歌曲中所蕴含的巨大音乐能量迅速在内地、港台掀起风暴狂潮,他们成为当年“亚洲最值得注意的文化现象”。在当晚,唐朝将演唱《梦回唐朝》、《国际歌》、《飞翔鸟》、《浪漫骑士》等经典歌曲。

  此次“世界之窗”摇滚音乐是何勇的第二次复出,他将演唱《冬眠》、《风铃》、《姑娘漂亮》、《虚伪》、《头上的包》等歌曲。

  7月23日晚的演出将以汪峰的演出划上句号。《飞的更高》、《怒放的生命》、《花火》、《我真的需要》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汪峰的经典作品将被一一唱响。(文/徐松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