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沈阳超女7强还能走多远 魏佳庆有冠军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08 时代商报
沈阳超女7强还能走多远魏佳庆有冠军相?(图)

魏佳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楚格:沈阳赛区个性强

  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消炎药大把大把地吃,憔悴的张楚格又瘦了一圈。以短信投票第一名跻身沈阳7强的楚格也看不清自己在超女舞台上的路还有多远,不过她告诉记者:“我会尽力做到最好,如果我不幸被淘汰了,我会为魏佳庆投票,希望她能当沈阳赛区冠军。”

  个性成就了沈阳赛区

  作为沈阳本土人,外加她的足球明星老公王亮,张楚格一直是沈阳赛区夺冠呼声颇高的选手,她本人却觉得这不是好事:“一般呼声高的都是虚张声势,并且我觉得其他选手都很强。”在张楚格眼中,沈阳赛区是全国赛区个性最强的一个,她掰着手指头说:“张冬玲一直坚持东北风,付静像小孩子一样可爱,巩贺的嗓音最有特点……”谈到自己的特色,张楚格说:“我可以唱多种风格的歌曲,R&B、摇滚,英文歌……”歌路宽,是否为她晋级全国十强增加了砝码?她连连摇头,“其他赛区的比赛我都看过,我觉得谭维维(blog)的实力很强。我们沈阳赛区在人气上很是不够。”

  爸妈终于学会投票了

  谈到短信,张楚格跟记者透露了她爸妈的糗事,“上周刚开通短信投票那天,我爸妈就操起手机不停地发,可后来发现投票不成功,都白发了。我只能一步步地教他们,学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学会。”她半开玩笑地说:“如果我的粉丝都是像我爸妈那个年龄的人,那我就惨了。”其实楚格在年轻的歌迷中拥有不少的粉丝,而且她老公王亮更是把她的投票信息发到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官网上,为她拉票,对此张楚格说:“我不会刻意用王亮的关系拉票,但若是喜欢他的球迷爱屋及乌我也不会拒绝。”

  魏佳庆有冠军相

  张楚格心中的冠军是谁呢?她脱口而出“魏佳庆”,张楚格说:“她各方面都很优秀,她最大的优势就是参加过很多比赛,2004年她就有自己的贴吧了,气质决定命运,我觉得她身上就有那种与生俱来的明星相,如果我不幸被淘汰,我一定会把我的票都投给她。”

  记者点评:张楚格是7强中最具明星气质的一个,外表冷酷,内心热辣,每次接受采访她都是选手中最敢说的。不过她最大的优势还不止这些,唱功一流、音乐学院研究生、王亮妻子……如此特别的女生,超女舞台还从未碰到过,又怎会轻易放过。

  东北风为张冬玲赢来人气

  “快,挑干的问,不然一会又要练舞了。”张冬玲的开场白从骨子里透着豪爽,很东北,记者夸她要把东北进行到底,她笑眯眯地露出满脸的坚定。第一次上电视,张冬玲说跟其他漂亮的超女比她就是个丑小鸭,因为别人有漂亮的脸蛋她也曾有压力,但当得知自己的歌声能打动外国人后,她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一上电视我就不自信,我争取克服这个毛病,进入全国总决赛,让全国观众都听听咱东北歌曲。”

  进入沈阳7强,张冬玲已经得到太多太多的感动,她说:“前两天我接到一位70多岁老奶奶的电话,她说她以前从来不看这种选秀节目,一次换台正好看到我唱东北歌,她非常喜欢,从那之后我的每场比赛她都看,上场比赛看到我哭了,她还安慰我,她说‘你歌唱得那么有味道,不要担心,只要坚持自己就好,我可以帮你拉票。’当时我感动得都快哭了,你说一个老人能为我做那么多,我能做的就是将东北歌唱得更好。”

  记者点评:张冬玲的东北歌确实唱得很有味道,但“假如时光倒回20年,你将是位巨星”的评语,已经表明了她在超女舞台上的命运——悲剧英雄,身上没有时尚元素很难拯救她低迷的人气。

  王欣如:沈阳女孩北方称“王”

  近日,北京一主流媒体以《“超女”上演“南北大战” 北王南刘夹击厉娜》为题的报道吸引了众人眼球。而其中的“北王”,就是指沈阳女孩王欣如。昨天,本报记者在现场采访到她。

  谈对手:

  “魏佳庆会走得更远”

  由于忙着比赛,王欣如说,她只看过长沙赛区的比赛。被问到看好其他赛区的哪位选手时,她告诉本报记者,看好厉娜。对于沈阳7强,王欣如倒也没讳言,“感觉魏佳庆会走得更远。”

  谈个性:

  “有一点儿中性,也可以很女性”

  “舞”间休息时,王欣如很配合地来到记者对面的椅子上坐下,露出一抹微笑以示礼貌。虽然她不愿做李宇春(blog)的“影子”,但感觉进入7强后,她才变成了自己。当本报记者问她,觉得自己在沈阳7强中的优势是什么时,她回答:“有一点中性化,也可以很女性。”

  谈拉票:

  “我爸朋友很多,会帮忙”

  说到拉票,王欣如表示,自己的家人、朋友和歌迷会的人已经开始展开拉票行动,“我听说已经在北京、青岛和沈阳等地展开,主要是我的歌迷分会的FANS们吧。”然后她毫无掩饰地称:“我爸朋友很多,他会动员他们都给我投票。我妈不当模特了,自己开公司。有时间的话,也会帮我拉票。”

  记者点评:王欣如有很多超女不能比拟的优势,出身T台的她对于舞台的掌控和把握非常到位。后来学习话剧表演的经验,让她有种松弛的状态,仿佛每次都把舞台当成是一次展示,并没有过多的负担,这也让她每次都能以最好的状态示人。

  艾梦萌:野是沈阳赛区的风格

  如果评选最敬业的超女,艾梦萌一定名列榜首,教练每次让超女们休息,她总会带上耳机自顾自地练习,直到记者拍她的肩膀,她才从舞蹈中抽身出来。“舞功”厉害的她,几乎每次都是主舞,为什么还这么认真呢?艾梦萌说:“这是我做人的信条,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虽然我不知道最后自己能走多远,但我力求做到每场比赛把自己的光芒都散发出来。我不是沈阳人,但我喜欢这个赛区,大家唱的东西都很野,这是其他赛区没有的,也是很抢眼的,希望我们赛区的选手能走得更远更远。”

  同样希望自己也能走得更远的她,特意准备了一首拉票歌曲,叫多啦A梦,她兴奋地唱给记者听,还开起记者的玩笑:“听了就要给我投票呀。”她说她的粉丝都是这样为她拉票的,昨天她的一位女歌迷因为花着多啦A梦妆帮她拉票,结果回家后脸部皮肤过敏,有些地方还肿了起来,她说:“为了他们我一定得尽200%的力气练习,因为歌迷也为我尽了200%的力气。”

  记者点评:艾梦萌身上有股认真劲。其实早在2001年她就获过多项大奖。可以说她的舞台表现力很占优势,但个人风格并不是十分突出,所以她自己也看不清自己究竟还能走多远。

  为短信拉票巩贺花钱打广告

  沈阳超女10进7时,巩贺的命运颇具戏剧性,在PK台上因得到评委们的保送而峰回路转成功晋级。昨天,巩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说,“知道晋级时,起初的几秒,根本不相信。”

  巩贺是一个实力派选手,她自我评价说:“我的优势在声音。属于中低音,高音区沙哑的嗓音穿透力强,其实每次高音伸得都不够长。”说到这,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些都是评委老师说的。”她说喜欢成都赛区冠军谭维维那样的歌手,“声音和长相同在。”当记者问她未来会否有短信拉票活动,巩贺皱了一下眉头:“唉!我的票数是最少的,有些不想说了。对于短信票数我不满意,但也没办法。因为我们鞍山那边,就算有有线电视的家庭也看不到《超级女声》,所以很多人都无法了解我的情况,给我投票。”

  巩贺还告诉记者,“家里人在鞍山的报纸、电台还有电视台纷纷打了广告,来帮我拉票,让更多的人给我发短信。”说这些话时,她眼里闪动着泪光。对于自己还能走多远,她摇头道:“谁知道呢。反正我主抓实力派,去年我就给周笔畅(blog)投票来着。”

  记者点评:巩贺是一个实力派选手,给人的感觉是演唱、舞台表现力都没有问题,但同时也没有太多亮点,比较中规中距。如果在人气上有所提升,还可多走一段吧。

  魏佳庆称沈阳区选手很倒霉

  自然,真性情,魏佳庆对自己的评价极为简单,谈到原因,她说:“这样活着才轻松,我很喜欢成都赛区的谭维维,因为她不做作。”魏佳庆的言语中充满了淡定,只是谈到沈阳赛区短信投票量少时,她才有些牢骚:“是东北不重视这种文艺节目吗?我也弄不清楚为什么我们赛区的投票量那么少,我觉得自己挺倒霉的,家里的电视看不到超女的节目,而我北京的朋友又无法投票。”

  魏佳庆对自己乃至整个沈阳赛区有清楚的认识,“沈阳赛区选手的实力一点都不弱,罗丹的唱功好得没话说;张冬玲是我们的开心果;张楚格很有明星风范,是我最看好的选手。”可她们的这些特点能让她们走入超女全国总决赛吗?魏佳庆停顿了一下说:“我们每个选手都能最自然地走到最后,其实我觉得超女这个舞台就是一架桥梁,走上这座桥,可选择的路很多。”

  记者点评:虽然是老江湖,可魏佳庆的脸上一点都看不出江湖气,来自佳木斯的她身上充满东北人的豪爽,可以说她是实力与人气的结合体,当然再增加些自信就更好了。

  朱江:台上要狂傲

  星姐选美出来的朱江,在超女的舞台上是风格热辣的。不过,昨天,她跟本报记者解释说,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超自信,甚至有人说她狂傲,“这是我所没想到的。其实,我告诉自己台上一定要这样,那是舞台上的美;不过台下我一定会虚心接受任何人的批评与指教的。”

  朱江说,她很爱看其他赛区的比赛,“可以吸取她们的经验。我喜欢张亚飞,他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和我不一样;还欣赏谭维维的大气。”对于沈阳7强的选手,她则认为“各有各的风格”。

  未来的短信票数问题,朱江说:“我有很多在北京的同学想给我投票但怎么也发不通短信,比较遗憾。哎,听天由命吧。”

  记者点评:朱江舞台的表现力张弛有度,更是发挥了优雅的肢体语言优势。但朱江的劣势在于她不是本地选手,如果不能直接晋级,朱江必定受到“地利”的威胁。记者 高宏 孟园园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