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比赛第二阶段复赛结束 厦门两支合唱团闯入决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4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比赛,截至昨晚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二阶段的复赛全部结束,包括直接晋级决赛的合唱团在内共有140支队伍闯入决赛,其中中国团队19支(包括两支厦门团队)。决赛分别于昨日下午和今天在厦门人民会堂、莲花影剧院、市老年活动中心、双十中学枋湖新校区学生礼堂、厦门六中东渡新校区学生礼堂等5个比赛场馆进行。

  进入决赛的两支厦门合唱团分别是:厦门鼓浪屿合唱团、厦门星海男声合唱团。他们分别参与混声合唱组和男声大合唱组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星海男声合唱团是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入决赛的。

  据悉,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二阶段比赛的国内外团队共有279支,其中国外202支,国内77支,厦门有10支合唱团参加。参加复赛的合唱团有139支,其中国外团队70支,中国团队69支,其余均是直接晋级决赛的。

  又讯 (记者 楚燕 实习生 彭薇)昨日,无伴奏教会音乐组的决赛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6支合唱团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因为选手中约有一半是残障人士的缘故,台湾的广青合唱团成了昨日最受关注的参赛团队。领队杨文和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来花了100多万元新台币,每星期要训练四次,大家都很累,但都觉得值。”团长李伟阳给自己队的表现打了90分,“上次在北京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我们拿的就是金奖。这次大家都很有信心,有信心把金奖抱回台湾!”李伟阳说,他来大陆已经有四次了,去过好几个地方,“不过厦门景色最美,空气也很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