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锻炼英语成为志愿者心愿 厦门的哥开口能说ABC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48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洪钧)“Hello!Where are you from?”(你们好!你们来自哪个国家?)昨日上午,当出租车司机小杜用英语向两位外国客人问候的时候,两位客人有些惊讶。随即,他们高兴地告诉小杜,自己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市,刚参加完合唱比赛,想到文化宫和中山路去。

  两位俄罗斯客人原本是带着一张写有地址的小纸条出门的,没想到却遇上了一个会
说英语的出租车司机。看到自己说的英语客人们能听明白,小杜比客人更兴奋。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就自学了一点英语,现在更想学了。“厦门的国际性活动越来越多,经常会有碰到老外的机会,懂一点英语方便多了。”

  事实上,锻炼英语口语也是很多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志愿者的心愿。厦门理工学院外文系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自己原来一直都不太敢张嘴讲英语,自从担任了投洽会的志愿者后,口语流利多了。这次合唱比赛,和外国人的交流已经相当自然了。

  来自希腊的一位选手由衷地赞叹厦门。她说,厦门太美了,这里的人都很友好。更不可思议的是,好多厦门人都能讲一点英语,自己在逛街、购物的时候一点也不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