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去哪里邂逅广州超女 炮制广州唱区十强“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56 南方都市报

  广州唱区是2006年超级女声最后一站,每位选手都身怀绝技,自然“厮杀惨烈”。上周末,梁紫丹、周渔、刘力扬、韩真真、张晓洁、尚雯婕、杜长蕊、程欣、李皆乐、孙艺心晋级10强,而随后的“孙艺心露底风波”、“李皆乐借郭敬明炒作”、“刘力扬是电视台副台长外甥女”的传闻让这场最后的较量更有看头。当然这些“有故事”的女孩都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深究她们的“成长故事”会发现,她们或者与广州有些联系,或者在曾经呆过的城市留下了可以寻觅的足迹,于是制造一场与今年广州超女十强的浪漫“邂逅”似乎并不
难。

  于是我们制作了这张超女“邂逅地图”,告诉你广州超女十强们参赛前的故事,以便你能“事先了解对方”;告诉你她们曾经从事的工作,以便你能“找到共同话题”,当然,最重要的告诉你她们经常出现的场所以便你能找到机会制造“邂逅”。

  于是,现在的你,要做的只是按图索骥。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黄长洁

  程欣

  安徽芜湖人,四五年前就到了深圳,主要在深圳一些酒吧担任酒吧驻唱,后来自己拉了一票人组成地下摇滚乐团“穿刺乐队”,她担任主唱,这支摇滚乐队几年前在深圳红极一时,拥有众多固定粉丝。后来因为乐队成员大家各有发展,所以程欣独立出来另组一支“姑娘与灰狼”摇滚乐队,在深圳多家酒吧间穿梭。

  邂逅地:深圳根据地酒吧、龙胜吧、启示吧等

  刘力扬

  北京女孩,在北京读了两年大学后前往英国研修传媒,从英国归国后成为华娱电视台“超级歌会”栏目的现场导演。大学期间她在公交车上抓小偷的经历曾经被北京多家媒体报道。“有一次坐公交车,一个乘客说被偷了钱包,我跟踪一个可疑的人直到他家,并打电话报警,结果真的捣毁了一个盗窃团伙。”

  邂逅地:北京公交车上

  孙艺心

  珠海女孩孙艺心高中毕业后考上了美国一所音乐学校,但因为签证问题下不来而没去成。之后孙艺心一直在自己干妈经营的公司学习声乐和舞蹈,也通过干妈牵线搭桥终于与唱片公司签约。去年孙艺心参加超女就已经进入广州10强,但因为有经纪合同在身不得不退出比赛。在去年退出超女后,孙艺心迅速解除了与唱片公司的合同,一直呆在干妈的公司学习舞蹈。

  邂逅地:广州中信广场附近

  韩真真

  西安音乐学院学生,主要在西安、杭州一些酒吧驻唱,在当地颇有名气,所以去年去杭州赛区参赛,也正因为去年参赛名声大噪,接到不少商业演出,现今主要在全国各地参加商业演出,并经常与去年对手纪敏佳同台,韩真真承认对去年很有遗憾,所以即便遇见纪敏佳也很少说话。

  邂逅地:西安某酒吧、杭州某酒吧

  周渔

  南京人,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4年前开始北漂生活,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近拥有一间专业录音棚,靠写歌卖歌制作歌曲为生,今年初发行首张个人专辑《柏拉图童话》,并寄原创歌曲参加湖南卫视的辑歌大赏,被天娱发现并鼓励她过来参赛。周渔所写的《找》被天娱选中,成为长沙唱区超女张美娜发行的首支单曲。

  邂逅地: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近

  梁紫丹

  梁紫丹是广州本地人,曾在星海音乐学院修声乐。2003年签约香港星遇娱乐,与雷凯欣、吕盈盈组成3G组合,推出过单曲《敏感》和《得个讲字》。后来因为在香港发展势头不好,所以回流广州,经常在广州本地一些音乐酒吧驻唱,并间或拍摄一些广告。因为梁紫丹有朋友在地王广场开店,有空的时候她经常会去地王广场帮朋友的忙,所以在附近经常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邂逅地:广州地王广场

  杜长蕊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生,天津人,是叶一茜同系不同班的同学。当初考上北影时,为了缴学费,父母卖掉了房子,所以现在还在租住的房子里生活。而大学期间,因为当时杜长蕊是牙套妹,形象限制导致她大学期间一直没有任何广告或影视作品找她参与制作,也一直没办法支撑家里买房,所以直到现在一家人还是居住在租住的房子里。

  邂逅地:北京电影学院

  李皆乐

  去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参赛前是宁波电视台少儿频道的主持人,在湖南期间曾经参加过“七仙女”的比赛,是七仙女之一,也因此被发现担任郭敬明MV的女主角。参加超女前向单位告假,单位领导不同意,要她在参加超女和辞职之间选择,结果李皆乐选择辞职。

  邂逅地:宁波电视台

  张晓洁

  自小父母

离婚,张晓洁从15岁开始就外出打工。在老家贵阳,她曾经做过服装店销售员、快餐店送餐员,用她自己的话说是“用体力赚钱”。17岁时因为爷爷重病,张晓洁开始到贵阳的酒吧担任歌手,因为其所在的并不是纯音乐酒吧,张晓洁在酒吧不断受到骚扰,但因为与老板、酒保、服务生关系都不错,所以每当被骚扰时都会有人跳出来解救她。

  邂逅地:贵阳某

肯德基餐厅、贵阳某酒吧

  尚雯婕

  因为是

复旦大学法语系的高才生,尚雯婕毕业才一年就已经成为上海一家法资公司的副总。这次参赛受到了全公司的支持,其公司老总给她三个月长假参赛,如果不成功欢迎她随时回公司继续工作。但尚雯婕说音乐才是她的梦想,所以即便超女不成功也会更多地考虑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

  邂逅地:上海浦东商业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