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信哲“时空寄情”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信哲北京演出会举行 新老歌曲讲述旷世情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3:39 京华时报
张信哲北京演出会举行新老歌曲讲述旷世情缘

张信哲北京演出会举行新老歌曲讲述旷世情缘
张信哲的情歌与女演员的伴舞共同营造出怀旧幽怨的气氛。

  昨晚,张信哲“时空寄情”北京演唱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整场演出围绕“爱情”这一主题,按时间顺序巧妙地划分为“良缘如梦”“城南旧忆”等几幕,借由张信哲的一首首经典情歌演绎数段感人肺腑的旷世情缘。除了《爱如潮水》《信仰》等大家伙儿耳熟能详的老歌之外,张信哲出人意料地翻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和《我的祖国》。台下频频掀起大合唱的高潮,深受感动的张信哲在唱完每首歌曲之后都深鞠一躬,不断对观众重复着两个字———谢谢。

  《爱如潮水》加入二胡演奏

  出道至今,张信哲的代表情歌非常多。因此此次演唱会在编曲上费了一番脑筋,他将以往的作品与中国传统乐器相结合,取得了非常成功的现场效果。其中最为特别的莫过于在《爱如潮水》里加入了二胡演奏。张信哲坦言:“唱了这么多年,我为《爱如潮水》做过很多版本的改编,这次终于可以加入自己最喜欢的民乐。”

  细节上的变化固然精彩,却比不上经典旋律带给观众们的震撼。从《直觉》到《爱就一个字》,再到《不要对他说》,台下频频掀起大合唱的高潮,现场气氛自始至终都非常热烈。一曲唱罢,意犹未尽的歌迷起身高喊阿哲的名字。感觉“好棒”的张信哲则不断鞠躬致谢。

  演绎新歌期待观众肯定

  张信哲将于9月推出全新个人专辑,所以当晚他特意挑选了《上海姑娘》和《说谎》等几首新歌献给北京的观众。虽然这些歌曲不及老歌那么有共鸣,但是大伙儿依然听得有滋有味。

  在唱完《上海姑娘》之后,张信哲说:“我第一次在专辑中尝试江南曲风,你们能接受吗?”观众席上随即爆出一片肯定声。张信哲开心不已,接着问道:“这样会不会有一点过火呢?”台下众人心领神会,知道他即将演绎老歌《过火》,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响彻全场。相比之下,新歌的风头一时还是难以盖过老歌。

  翻唱电影插曲全场沸腾

  在此前的采访中,张信哲曾透露自己将在演唱会上翻唱一些中国民族的传统情歌,其中可能包括《刘三姐》《阿诗玛》等老电影里的歌曲。不过在昨晚的演出现场,张信哲的翻唱曲目着实让人吃了一惊。他先和新青年组合合唱了电影《祖国的花朵》里的插曲《让我们荡起双桨》,随后更是和嘉宾合作了一首难度颇高的电影《上甘岭》的插曲《我的祖国》。面对如此熟悉的旋律,全场观众情绪激昂,齐声唱完了这两首歌曲。

  演出结束后,看着张信哲消失在舞台之上,多数人仍旧留在原地,一边拍打着桌子,一边大声喊“阿哲”。这样的场面持续数分钟之后,张信哲终于现身加唱,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花絮

  女歌迷集体向偶像“求婚”

  身为“情歌王子”,张信哲的唱功有目共睹,演出期间他所表现出的幽默也让全场观众足足乐了一个晚上。虽然人民大会堂的场地远不及工人体育场那么开阔,却明显拉近了张信哲和观众之间的距离。每首歌曲中间,张信哲都会适时地和大家聊上几句,这个时候,胆子大的歌迷便对张信哲大声喊出几句心里话。除了最为平常的“阿哲,我爱你”之外,有一群女歌迷甚至在张信哲演唱完《做你的男人》之后,集体喊起了:“阿哲,我们娶你!”看张信哲没反应,她们又接着喊道:“阿哲,做我的男人。”台下顿时发出一阵爆笑,弄得张信哲哭笑不得。此外,听闻有歌迷称自己“宝刀不老”,张信哲开玩笑说:“谢谢啊,我还年轻呢。”朱雅清/文 陈佳宾/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