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BEGGARS GROUP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资料:BEGGARS GROUP厂牌艺人--Mojave 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7:10 新浪娱乐
资料:BEGGARSGROUP厂牌艺人--Mojave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Mojave 3”这个乐队是由前“慢潜”(Slowdive)成员在1994年成立的。Rachel Goswell,以及Neil Halstead和Ian McCutcheon发现在扭曲状态下环境声域变得绕有趣味,于是他们便这样的元素制作了三张专辑,当然这成为一个转变时期——用木吉他创作并演奏简洁的歌曲。这个重新被命名的三人小组录了几个安静又不可思议的Demo,为他们迅速换来新东家4AD,随即几乎不加修饰地发行了他们的首张专辑——《明日问我》(Ask Me Tomorrow)。

  这支乐队两年之后制作《走调》的时候扩大了他们的队伍——Alan Forrester签约,结束了与Hammond C3机构的合作,同时还有吉他手Simon "Rosie" Rowe,来自最近解散的Chapterhouse)主要参与控制基调,以及Robbie Robertson极好的吉他线路。在被问及第一张和第二张专辑的差别的时候,霍尔斯特德以他特有的不以为然的幽默回答说,“他们从慢节拍的乡村音乐开始过渡到中速节奏的乡村摇滚音乐.”事实上,《走调》是一个慢热古典和叙事型歌词的集合——从那个时期开始的歌曲,像《给予你带走的》(Give What You Take)和《一种天使》(Some Kinda Angel),仍然是“Mojave 3”真实经历里最珍贵的基础。

  在美国以及其它地方巡回演出之后,这支乐队重新在1999年底集合制作第三张专辑。由于经费限制的问题到2000年5月才推出的《对旅行者说抱歉》也是小成本制作,但这并不影响它本身的高品质。“Mojave 3”表现丰富,懒洋洋又令人心醉的忧郁感觉的歌曲——《我的艺术人生》( My Life In Art)和《与爱有关的一个画面》(In Love With A View),搭配起暧昧明亮的单曲《回到递信人》。他们的进步是他们的歌迷队伍不断扩展,于是这支乐队在美国这个他们的精神家园里热情乐迷面前,再次巡回演出。

  Mojave 3在2002年隐身了。同时Neil出版了美妙的个人专辑《在路上沉睡》(Sleeping On Roads)——是一些可以让他同时探索实验领域和个人情绪的作品集,前者有带着公路气息的《看见你在屋顶》(See You On Rooftops),后者有《我口袋里的两块石头》(Two Stones In My Pocket)以及《玛莎的外套》(Martha's Mantra)。Halstead形容这张专辑是把Bert Jansch的录音远远超脱了。

  这次突如其来的实验作品留下一个长久的东西,当然,在Mojave 3下一次出专辑的时候,犹如这支乐队的一次离别。《调羹与椽木》(Spoon And Rafter)是在Newquay, Cornwall旁边散发的田园气味中,乐队自己的录音棚录制的。他们用带有他们野心又色彩斑斓的音乐,应付录音期间的没压力。

  如此这般场景被描绘在首支曲目《幸福的青鸟》(Bluebird Of Happiness)中,9分钟的光芒闪烁体现出《调羹与椽木》(Spoon And Rafter)是一张有着宽阔鲜明色彩的专辑。《古怪的角色》(Billoddity)和《星光1号》(Starlite 1)表现的是乐队过去给人的印象。他们有大量的空间感,还有在类似人造音,木吉他以及钢质踏板同时出现的不同层次。《心碎之战》(Battle Of The Broken Hearts)这首多侧面的叙事诗是专辑潜藏的核心,也印证了他们温柔透彻的力量。

  接下来的2004年,Rachel在Neil之后,也推出了各人专辑《环形波浪》(Waves Are Universal)。整张专辑充满了平静,原味自然氛围,以及简洁的民谣旋律。它令人惊艳,广受好评。伊恩也充分利用时间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在变得松散之前,一张出道专辑正在制作中。

  2006夏天,乐队推出第五张专辑《像你一样的谜》(Puzzles Likes You)。和以往一样,从中可以看出这支乐队这次走向——稍稍出人意料的方向。

  因为,Neil在近日Pitchfork的一个采访中说,这些歌曲相比任何之前他和乐队的创作都更温和。《像你一样的谜》(Puzzles Likes You)在来自康沃尔郡的底色上,晃动着只属于夏天的阳光灿烂。从主打歌《打破坚冰》(Breaking The Ice)中间,可以找到这些歌的线索,发出嘶嘶的声响,满是新生的自信。

  专辑表现的这种活跃兴奋是乐队遇到的麻烦的深刻反应——最开始要跟一群侵入录音棚的老鼠作斗争。老鼠在乐队器材中间窜动,造成混乱局面。专辑推出时间也相对延迟了。幸运的是,一个有着Victor Van Vugt(PJ Harvey, Nick Cave, Beth Orton, Luna, Athlete)形状羽翼的天使及时出现,把他们的录制工作带到他纽约的录音棚,在短期内完成了一系列完美的后期混响。

  结果就是,有着优美旋律的《像你一样的迷》(Puzzles Like You),《在你闭眼时狂走》(Running With Your Eyes Closed),和《超级宝贝星》(Big Star Baby)大放异彩,沉静内省风格的《大多数日子》(Most Days),《你以前说过》(You Said It Before)在温柔声线下占据了轻巧的位置。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像你一样的迷》(Puzzles Like You)是Mojave 3发行的专辑中间最亲近,最有感染力和充满乐趣的一张。一方面受到影响——一个是艺术家兼导演托马斯-坎贝尔(Thomas Campbell,他执导的影片《萌芽》(Sprout)主要使用Mojave 3以及Halstead的音乐)的作品,一个是奇特诡异的音乐影像《打破坚冰》(Breaking The Ice),由新兴的Bradley Beesley导演。这看起来,和原来一样,越来越多的人站到Mojave 3乐迷中间,沉浸在轻柔唯美的音乐里,无法离开。

  媒体评论摘要

  “一张既才华漫溢又彻底的天才之作。”——The Big Issue 2000

  “正是它本身应该具备的创作水准。”——NME 2000

  “唱片业里最值得收藏的宝贝之一。”——Melody Maker 2000

  “它最好的创作。”——Guardian 2000

  “尼尔-霍尔斯特德正迅速成为英国最伟大的歌曲创作人,这一点是不容质疑的。”——Time Out 1995

  “霍尔斯特德找到跟他自己的声音言语一样丰富、零星、敏感脆弱的声线。这是难以掩饰的天才创作。”——Sound Nation 200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