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6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周杰伦新歌被网友恶搞 唱片公司不干预网友创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贾维)周杰伦的新专辑《依然范特西》上市之后虽然没有引发太多负面评价,但仍然逃不过网友的恶搞。近日其歌曲《本草纲目》被网友篡改成了“辣妹子版”。对此,周杰伦的内地发行公司新索音乐表示,只要不危害到我们的版权,我们不会干预网友的创意。

  改编版用《辣妹子》开涮

  这首辣妹子版的《本草纲目》制作颇为精良。因为《本草纲目》本身的前面编曲节奏就同宋祖英的名曲《辣妹子》颇为神似,因此经过网友的拼贴之后,整曲听起来并不显突兀。在中段周杰伦的rap间隙,制作者还将宋祖英的《辣妹子》高潮的副歌部分剪切了进去。

  唱片公司无所谓

  这首歌出现在网上已经有一周多的时间,近些天成为了继“金属说唱版”黄健翔激情解说之后网络上最为流行的音频之一。对于网友的这种恶搞,周杰伦的内地发行公司新索音乐表示,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周杰伦之前的《双截棍》等歌曲早就被改成过什么四川版之类的很多版本,我们基本上是一笑置之,只要不危害到我们的版权,我们不会干预网友的创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