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经典“2+1BOOK”系列唱片专题 >正文

英国的塞戈维亚--朱利安-布里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56 新浪娱乐

  在过去的四十年来,吉他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乐器,并且与钢琴、小提琴、长笛等乐器居于同等重要的地位。在二十世纪的古典吉他乐坛中,除了划时代的大师塞戈维亚,朱里安·布里姆可说是当代最具代表性的宗师。

  1933年生于伦敦的布里姆,少年时期即已展露音乐的天赋,早年他曾进入皇家音乐学院攻读钢琴、大提琴和音乐理论,后来他在父亲的启蒙与塞戈维亚大师的影响下,开启其
音乐生涯的转折点,专心于古典古他的研究。1950年在伦敦威格摩厅首演不但奠定了在英国的声誉,也对日后成为国际级演奏家生成关键性的影响。许多著名的音乐节与弦乐团更是争相邀请,时至今日,布里姆仍是音乐会最频繁、活动力最旺盛的音乐家。

  布里姆不仅擅于将古典吉他音乐表达的淋漓尽致,另一方面他也是一位非常好的鲁特琴演奏家。在布里姆四十余年的音乐生涯中,努力不懈地从事演奏、录音、教学、出版曲集等工作,尤有甚之的是他在大力振兴古典音乐、开发新曲目上,功迹更是显赫。英国本世纪几位具有国际声誉的大作曲家布里顿、瓦尔顿、阿诺德、班奈特在布里姆的感召下,纷纷为吉他谱下许多极具开创性的作品。英国之外的大作曲家亨策、布罗威、武满彻也都竞相呈献许多堪称二十世纪最重要的作品给布里姆。

  因此,纵观布里姆在吉他音乐的领域里,其对古典吉他的贡献或许不仅在于他无与伦比的技巧和完美的音乐性。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如果说塞戈维亚是创造本世纪吉他黄金时期的领导人,而布里姆则无疑是将此黄金时期更加推向峰顶并加以发扬光大的一代大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