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谭维维是典型的走一步看一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06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谭维维是典型的走一步看一步

2006年超女第二名谭维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谭维维(blog):我是典型的走一步看一步

  南都周刊:回成都后,有没有受到歌迷空前的欢迎?

  谭维维:我保密工作做得好,昨天上街很快都回来了,所以没有和歌迷直接接触。(尚雯婕(blog)也称“因为低调”和“伪装成功”,没有和歌迷狭路相逢。)

  南都周刊:去年成都出了很多超女,前5名中有4个是成都赛区的,你觉得今年成绩如何?

  谭维维:两者是无法比较的,李娜演唱了《青藏高原》,即便后来有很多人演唱,但都无法超越,开创者就是开创者,就好比去年的超女已经是一个无人企及的高峰,很难有人再超越了。

  南都周刊:那你怎么看今年的超女比赛?

  谭维维:超女已经举行了3届,但我觉得今年这一届才是刚开始,去年的比赛已经在高潮中,成就了一个完美的结局,而今年才是在重新审视中开始的,所以我觉得话题性已经不是今年超女的重点了,相反比赛本身成为关注的重点。

  南都周刊:你被称为“演唱最完美”的超女,你怎么看自己?

  谭维维:我真的没有感觉到,可能我有一个专业背景,但我觉得被冠上一个莫须有的名词,是不对的。我们都是大人了,自己就是自己的评审官,参加比赛不是音乐上的收获,而是人生上的收获,所以作为一名专业歌手,不应该只听到赞美的声音。

  南都周刊:你怎么看待尚雯婕的胜利?

  谭维维:我觉得雯婕的胜利,就是一种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胜利,她的风格是内敛的,而且非常有个人魅力,这种由内而外爆发出来的能量是惊人的,作为一名选手,这些才是我们要学习的。

  南都周刊:现在即将要转型成为艺人,你怎么考虑自己的将来?

  谭维维:我是典型的走一步看一步,我今天参加比赛,就前前后后所有的比赛挨下来完成,我明天出专辑就每一刻都想着新歌。我不会今天就想着开个人演唱会什么的,这是不切实际的考虑。

  南都周刊:一个问了很多遍的问题,你如何看待将来出现的负面新闻?

  谭维维:我们谁都没有权利控制别人怎么说,特别歌手和媒体都是相互的,正面和负面都是在宣传,所以我不会去在意的。

  南都周刊:那你最希望朝什么风格发展?

  谭维维:我现在掌握的还比较少,尤其在音乐内涵方面比较欠缺,只坚持音乐的梦想是不够的,还是要扎扎实实学习,特别感觉到中国的民族音乐博大精深,音乐人都在努力,所以把中国的音乐传递给世界,才是真正的梦想。 本版采写 付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