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花儿乐队转行说相声 大张伟要当内地吴宗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29 南都周刊
花儿乐队转行说相声大张伟要当内地吴宗宪(图)

花儿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花儿乐队转行说相声大张伟要当内地吴宗宪(图)
花儿乐队

花儿乐队转行说相声大张伟要当内地吴宗宪(图)
花儿乐队

  原计划9月中发行的新专辑《花天喜世》,因主打歌《大喜宙》涉嫌抄袭而搁浅,直到四十多天后的10月26日才重新发行,又过了十多天,才首度举行新闻发布会。

  花儿借这场发布会给将来的发展定了个性——要又唱又演,把演唱会搞得像台湾的秀场那样。采写:南都周刊记者 陈炯 摄影:南都周刊记者 赵伟

  大张伟特别喜欢吴宗宪,也想着联系节目给他主持——百代总监黄宜蔚

  花儿新专辑的发布会没有用大宾馆豪华包间,没有聚光灯闪耀歌迷疯狂,只是在一家小剧场内面对几十位记者,一向闹腾的花儿乐队(blog)就这样低调地再次出发。

  转行一 各项装备

  发布会现场四朵花儿卖力气演出搞笑短剧,又蹦又跳唱完三首新歌,最后干脆头戴灯笼说是给大家的“记者节礼物”,一脸“忠厚”的鼓手王文博总结说:感谢这么多人来拍我们,希望大家在以后的路上多帮忙。

  低调:头戴红灯笼对记者表示善意

  新闻发布会选在一家文化馆里的小剧场,陌生,所以宣传方特意发短信通知怎么走。剧场门口有大幅的《暗恋桃花源(blog)》海报,却找不到花儿乐队的痕迹,直到进门才看到一幅宣传海报,这时公司的企宣总监亲自抱着一摞海报风风火火地跑出来想在大门口找地方给花儿“露个脸”。

  剧场设计成胡同模样的舞台,到处挂满灯笼、鞭炮、脸谱、中国结,看上去挺喜庆,让人想起专辑主打歌《大喜宙》的MV,也是老北京风格。如同这张专辑里,四个染发的流行音乐歌手想着力强调的“京味儿”。一直遭遇媒体批评的花儿不停表现对记者们的善意:发布会正赶上记者节,花儿贴心地给每个记者送巧克力等点心,还郑重其事地头戴红灯笼排成一排当礼物送给记者。

  段子:“擦边球”笑话拦也拦不住

  花儿乐队现场排演的短剧据说再现了他们排练室里的生活,于是各种段子满天飞,什么“××肾宝”、“×炎洁”、“王八爷”,反正别的明星肯定会顾及形象的词,都被他们脱口而出。想当初成龙(blog)同学喝醉酒在公众面前来了两句脏话,就被迫一再道歉。花儿乐队的这种语言在宣传中被定义为“擦边球”笑话。

  花儿不怕被批评“为青少年树立不良典范”吗?公司企宣总监黄宜蔚说,“这就是他们真实的说话风格啊,想拦也拦不住,何况他们都二十多岁了,现在连十八九岁的孩子说话都这样,讲些擦边球的段子太多了,很正常。”

  表演:音乐要负责,重点是娱乐

  花儿越来越会演了,相对唱来说。大张伟的演出服就是自己妈妈的旗袍,唱歌时依旧跳得很高,整个发布会主持人基本是个摆设,全部被花儿乐队的群口相声代替。四个人配合默契,大张伟主逗,王文博是捧哏儿,郭阳、石醒宇一旁敲边鼓,每当一个人接不下去,其他人就主动跳出来圆场。花儿乐队的“秀”从之前大张伟一个人的独角戏变成今天的集体项目。

  在后来的采访中,花儿乐队承认加入百代之后,他们在表演的理念方面发生变化,“音乐方面如果出问题还是要负责任,但重点已经变成娱乐方面。”黄宜蔚则将花儿的表演比喻成“台湾的秀场”。

  诚恳:现在已经不敢再说“创作”了

  发礼物、装灯笼,节日快乐——这些在“百毒不侵”的娱乐记者面前没太大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几乎所有的问题都离不开“抄袭”两字,有的还相当尖锐。花儿乐队的应对显得相当的诚恳,“现在已经不敢再说我是创作了,现在怎么来说都已经过去了,我们已经走出了,态度就是面对、接受、解决、放下。”大张伟还讲准备专辑时因为不断修改、反复地录小样,结果王文博妈妈以为王文博女朋友叫陆小燕……问及新专辑销量预期时,花儿交底“能和上张专辑30万张销量持平就很好了。”

  转行二 现场耍嘴皮子

  舌战群记

  1,新专辑的销售量是炒作吗?

  花儿:我们比较诚实,一般不怎么炒,要吹就吹五万以内的。别人的专辑说卖到几百万?信,我们都信。如果我们自己的,我觉得卖到250万吧。

  2,抄袭事件对你们有什么帮助?

  郭阳:帮助?就是让我们更加努力来做,我们正式录音20首,公司砍到10首,我们对这张专辑更全力以赴。

  大张伟:就是让我们的肾变得更紧了,谨慎(紧肾)。

  3,什么时候解散?

  花儿:这有点儿像结婚,随缘吧,只要我们四个人天天在一起开心,不管出现好坏的事情,走下去都是一定。现在刚渡过一个难关,解散不可能。我们还没开过演唱会哪,开完演唱会第一场,再解散也不迟。

  4,抄袭事件是不是让你们商演更多了?

  大张伟:商演多是因为我们辛苦努力,王文博连腰都伤了,当然王文博要伤是因为屁崩的。(王文博:呸!)所以啊……唉,你问的是什么问题啊?

  5,打算出翻唱专辑么?

  花儿:未来如果实在让我很郁闷的话,我就干脆翻唱好了,大家如果可以宽容点儿,我还是想唱我自己写的歌。

  现场相声

  大张伟:我只穿丁字裤,别人是拉开内裤露屁股,我是拉开屁股露内裤。

  石醒宇:你给大家唱个《吉祥三宝(blog)》吧,直接奔第二段。

  郭阳:爸爸!……

  石醒宇:哎!

  大张伟:吃××肾宝,他好我废了;喝点儿×炎洁,洗洗就睡了。

  (王文博拎鸟笼上台)其他仨:唉呦,王八爷来了~~

  郭阳:我这么冰清玉洁,你也不到三里屯打听打听,不到200块,我能出台么我?

  郭阳:我给大家表演个“大变活人”,来,王文博。

  (王文博上)

  郭阳:来个骑马蹲裆式,嘴里哼一下。

  (王文博照做)

  郭阳:大家看看,“大变活人”我不会,“活人大便”就是这样了~~

  专访百代中国华语音乐企宣部总监黄宜蔚

  《大喜宙》确是改编跟韩国买了版权,大张伟要转型做主持

  南都周刊:重新发片之前做了哪些工作?

  黄宜蔚:我们公司再次进行全面审查,同时也给百代海外公司版权部进行审查。《大喜宙》最终确定是改编,主动联络韩国相关公司购买了版权,费用是行业内正常标准。新专辑里除了《我的果汁分你一半》、《忘不了》等早就完成版权手续的改编歌曲,其他歌曲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因此最后10月26日发布的专辑和9月份计划发布的专辑曲目没有变化。

  南都周刊:为什么发布会没有惯常地在酒店举行,而选择在剧场?

  黄宜蔚:和现场短剧表演形式有关,和花儿乐队自己特色一致。花儿本来就和别的歌手乐队不一样,上张新专辑的发布会就是在酒吧里举办。同时也和花儿乐队定位有关,现在形象上更娱乐,花儿现场你也看了吧,说话就那样风格,改也改不了,所以我们尽力通过安排一些活动来引导他们的形象。发布会现场演出后,一些记者向我反映花儿的形象有一些改观,这就好,慢慢来。

  南都周刊:接下来打算为花儿安排怎样的演出活动?

  黄宜蔚:我们一直想将花儿的演艺路拓宽,如果以后举办演唱会,就一定会做成不一般的,又唱又演,有些像台湾的秀场。还有大张伟,他很有兴趣朝主持人方向发展,他私下表示特别喜欢台湾的吴宗宪,觉得吴宗宪多才多艺,我也想着联系节目给他主持。不过,你看看,内地的娱乐节目有适合大张伟这种风格的么?

  南都周刊:用一个词概括花儿的这次再出发。

  黄宜蔚:平实。我觉得不能说花儿低调,而是平实,是回到花儿自己的特色上,不是一直说“娱乐为人民”么?那么就回到人民那里,平实地一场一场演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