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意大利著名指挥家穆蒂因病缺席北京国际音乐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6:1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萌)“我们不希望请任何大师来代替穆蒂,所以我们这次决定取消这场音乐会。”今天上午,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理事长余隆宣布:意大利著名指挥家穆蒂由于严重的病毒性感冒,不能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献艺。这已经是穆蒂第三次与中国之行失之交臂。

  在此之前,穆蒂已经由于一次意外、一次非典,两次与中国之行失之交臂。而穆蒂
此次本来打算演出的《柴可夫斯基第九交响曲》已经是第二次“放倒”音乐家,上次日本音乐家大赫倒在北京的舞台上,演奏的就是这支曲目。

  据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一级秘书巴托利介绍,穆蒂大师于本月12日突发严重的

病毒
性感
冒,现在还在发高烧,住在意大利的
医院
里。由于高烧一直不退,医生还在怀疑是否有更严重的情况。

  为了表示对穆蒂大师特别的尊重,北京国际音乐节决定,不找任何人来替代穆蒂大师。也为了表示对观众的尊重,既然大家购买的是穆蒂大师演出的票,音乐节也不准备用其他人来代替。

  此次原定与穆蒂合作的中国爱乐乐团,一直到消息发布前,还在为迎接大师的到来而排练。对于大师的突然生病,爱乐表示理解,并希望跟音乐节继续合作。赞助方也表示,此次事件不会影响他们明年继续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

  相关链接

  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公告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原定于10月20日在中山音乐堂举办的意大利指挥家里卡尔多·穆蒂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演出交响音乐会,因指挥家穆蒂突发急病,无法来京,故取消。

  请购买本场音乐会演出票的观众,凭票到原购票地点办理退票。退票时间从此公告公布之日起至10月20日21:00截止。或凭20日演出票更换以下场次(10月23日、25日、26日)的等值演出票。未能到原购票地点退票的观众,可直接于10月20日18:00-21:00在中山音乐堂办理退票事宜。

  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

  2006年10月16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