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指挥大师穆蒂缺席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1:13 新浪娱乐
指挥大师穆蒂缺席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图)

发布会现场-音乐节总监余隆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中国意大利年”项目负责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指挥大师穆蒂缺席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图)
发布会现场-中国爱乐乐团副团长李南

  

指挥大师穆蒂缺席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图)
发布会现场-策划人张树荣与余隆

  新浪娱乐讯 10月16日上午,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召开紧急发布会,宣布原定首次来华的当今国际乐坛久负盛名的意大利指挥大师——里卡尔多·穆蒂因身体原因,将缺席本届国际音乐节10月20日与中国爱乐乐团在保利剧院的演出,购买本场音乐会演出票的观众,可凭票到原购票地点办理退票。

  穆蒂突患

病毒
性感
冒 与中国乐迷失之交臂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中国意大利年”项目负责人在演出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对此表示理解,并请意大利大使馆转达组委会对穆蒂的问候,期盼他早日康复。

  本届国际音乐节总监余隆先生说:“这是我们第三次与穆蒂先生失之交臂,感到非常遗憾。在得知穆蒂先生患病毒性感冒后,我们和他一直保持联系,希望这件事情能有所挽回。取消演出是今天凌晨才做的决定,因为他高烧一直不退,已经把从现在到11月12号之前的音乐会都取消了。穆蒂先生本人对此也感到非常遗憾,他一直都很期待能来中国演出。”同时,余隆先生表示,本次演出所造成的损失,将全部由音乐节来承担,绝不会让任何一位观众无故受到损失。

  组委会安排妥善退票 绝不让观众受损失

  面对这一临时变化,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表示,不会安排其他乐团来顶替演出,因为购买本场音乐会演出票的大部分观众都是为了一睹穆蒂的指挥风采、感受国际顶级大师携手中国爱乐创造的本届音乐节又一演出高潮而来的。出于真诚表达对观众的歉意,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将妥善安排这场音乐的退票事宜。

  据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介绍,为保证后面演出顺利进展的同时,组委会制定出了一套全面清晰的退票流程,观众们除了能在原购票地点办理退票手续外,10月20日(即演出当晚)的18:00到21:00在中山音乐堂还设置了服务台,工作人员将会为大家提供便捷的退票服务。除此之外,组委会还特意为该场观众留出了价位相同的其他场次的门票。目前售票处还有部分10月25日在中山音乐堂由BBC英国广播交响乐团与王健的合作的演出门票。

  穆蒂期待来中国表演 无奈几度擦肩而过

  穆蒂先生早在2000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接受

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他就表示特别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并在意大利与中国爱乐乐团首席指挥余隆见面时,就双方携手合作也表示极大的期望。正因如此,2003年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曾盛情邀请穆蒂率领当时他手下的斯卡拉歌剧院来京演出。然而因为非典原因,北京观众无奈与这位指挥大师擦肩而过。

  对于广大乐迷来说,里卡尔多·穆蒂绝对不会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俊朗的外表、潇洒的风度、精湛的指挥风格以及优美的指挥动作让人能在第一时间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因此使他赢得了“最性感的指挥家”的绰号,而从他手下所流淌出来的音乐,也正如他本人那样潇洒、帅气。

  穆蒂的艺术风格素以追求精确客观地反映原作的风貌而著称,对前辈大师的艺术无比崇敬,与同时出自意大利的著名指挥大师托斯卡尼尼十分相似。他还被誉为是“威尔第和莫扎特作品的诠释专家”,他指挥的佩格莱西、格鲁克、贝利尼、罗西尼、普契尼、瓦格纳等人的歌剧作品也都十分出众。 黄玲/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