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BBC交响乐团带来新享受 音乐节又添重量级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 昨晚,北京国际音乐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重量级演出,由大名鼎鼎的英国BBC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会。昨晚的演出是一场当之无愧的听觉盛宴,让全场观众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英国BBC交响乐团是当今英国、乃至世界最优秀的乐团之一,多年来,在闻名世界的英国逍遥音乐会中,BBC交响乐团历来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此次来华首演,BBC交响
乐团同样不遗余力,访华成员均是乐团中的主力乐手,让北京观众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原汁原味”的“逍遥”享受。

  昨晚,BBC交响乐团上演的是一台捷克作曲家的精品音乐会,带来的是被人们并称为“三杰”的捷克历史上最优秀、最伟大的三位作曲家——安东宁·德沃夏克、贝德日赫·斯美塔那和莱奥什·亚纳切克三人最杰出、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其中亚纳切克的歌剧《狡猾的小狐狸》(组曲)和约瑟夫·米斯里维切克的《为女高音和圆号所作降E大调双协奏曲》还是在中国的首演。当今国际乐坛最优秀的指挥家之一、著名的捷克大师吉里·贝洛拉维克和女高音歌唱家艾琳娜·谢苗诺娃都是首度来华。

  昨晚,记者注意到,观众们非常投入地倾听着BBC交响乐团带来的美妙演出,当一曲终了的时候,全场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很多观众告诉记者,这是一场非常难忘的音乐会,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另据了解,BBC交响乐团今晚还将在中山音乐堂上演一场演出,其中著名中国大提琴家王健也会加盟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