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偷师学习拍电影 先让《菊花台》“镀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09 法制晚报

  

周杰伦偷师学习拍电影先让《菊花台》“镀金”
图为《满城尽带黄金甲》海报

  本报讯(记者 屈晶)“我在片场就趴在张导身边,他也不避讳,也不赶我,就让我在一旁看,结果就学了不少。”周杰伦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周杰伦自诩在拍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时,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偷师张
艺谋,学习如何拍电影。

  周杰伦为了学以致用,执导了MV《菊花台》,结果获得张艺谋的好评。

  对此,周杰伦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张导很厉害,他拍的画面很唯美,他拍片也很仔细,我向他学习的剪辑手法还在初级阶段呢。”

  在评价张艺谋时,周杰伦一改羞涩的表情,直言不讳地赞扬起“师傅”张艺谋。

  “张导很厉害的,影片的剪辑他都自己做,在片场一待就是半夜。可是,第二天早上我到片场一看,他已经在监视器边上坐着。他几乎不睡觉的,这很厉害,我要是做导演就比不了他。”周杰伦说。

  谈起如果自己和张艺谋比较导演MV的水准,周杰伦示意自己比师傅略逊一筹,但也自诩不会输太多,因为还没有出徒。

  “拍对嘴(指歌手在拍摄MV时按照歌词拍摄,并不真唱而是对口型的拍摄方式)搭景我会输给他,但是也不会输太多啊。”周杰伦说。

  也许是深受《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中国古典风格影响,周杰伦的音乐风格渲染了浓厚的中国风,周杰伦一再呼吁华人音乐要团结,还表示自己拍摄MV《菊花台》就是为了向“师傅”张艺谋致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