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专题 >正文

莎拉-布莱曼降临民歌节 比三高走得更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8:12 每日新报

  

莎拉-布莱曼降临民歌节比三高走得更远(图)
莎拉·布莱曼

  在民歌盛宴——2006年南宁国际民歌节开幕式的《大地飞歌》晚会上,“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演唱了古典风格的老歌《何时何地》、在流行榜单和销量榜上成绩最好的《告别时刻》以及音乐剧《艾维塔》中的经典歌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莎拉表示第一次到南宁演出,一定要“全面出击”,让熟悉或不熟悉她的南宁观众
看到“跨界天后”的多面。

  显然莎拉对这次民歌节的演出十分重视,她表示这是一台高规格的晚会,在西方也很少能看到这样大制作的舞美和制作。有记者问道,对现场伴奏要求极高的莎拉对本地乐队的感觉如何?莎拉答道:“你们太低估中国乐队的水平了。我200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那里的伴奏乐队棒极了。因此对广西本地的乐队,我完全不会担心,事实证明他们非常出色,我很满意。”

  研究中国音乐从南宁开始

  莎拉对南宁民歌节期望值很高,而南宁歌迷对天后的期待也很高。一位记者兼歌迷甚至问莎拉有没有可能在南宁举行个人演唱会。天后委婉地说:有机会一定来。而无论这个机会在多远或多近的将来,天后现在已经来到南宁,她可是有“野心”的。她的“野心”就在于借助南宁民歌节这一平台,开始深入地去了解对她来说“很有趣”的中国音乐,因为她深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她说:“重要的是我来了,我以后一定会再来的,我喜欢中国,喜欢南宁的观众。”

  记者询问莎拉,她上一张专辑《一千零一夜》中加入了许多中东音乐元素,那么在今后的创作中,以“跨界”为特长的她是否会考虑加入中国音乐元素?莎拉则诚实相告:“我听过很多中国歌曲,也对许多中国乐器很感兴趣,但没有深入挖掘过其中的门道。我这次来南宁参加民歌节,就是为了对中国民歌做更深入、更直接的了解。一段时间之后,我会做中西音乐结合的尝试。但是现在,我知之甚少,没有资格对中国民歌做太多的评论。”

  “跨界”并不是简单的“1+1”

  在记者见面会上,莎拉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就非常尖锐:古典音乐界似乎对莎拉·布莱曼的“女高音”称号持怀疑态度,认为她不是一个纯粹的古典歌唱家。对此,莎拉本人怎么看呢?

  天后说话果然底气十足:“首先,我在英国、美国最好的音乐学院里受过非常严格的古典声乐教育,我的唱片里也收录了很多纯正的意大利歌剧著名唱段,我的风格是多样的。其次,我想持这种看法的人应该去了解一下古典音乐的发展趋势。其实大家熟悉的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也经常在演唱中加入通俗歌曲表现技巧。我跟他们相比只有一点区别:我不仅仅在声音和歌曲本身上做‘混搭’,而是在制作上动脑筋,我比他们要走得更远。”

  天后的下一站:做自己

  许多人曾经质疑过莎拉的成功,认为她是借着前夫——音乐剧之王韦伯的肩膀而一步登天、平步青云的。然而无论怎么说,两人劳燕分飞后,莎拉还是靠自己的力量保住了“天后”的地位,而她最新推出的唱片就叫《天后:单曲精选》。莎拉坦言:“我并不希望人们刻意地把我叫做‘天后’或‘巨星’,我只想把古典乐和流行乐的‘跨界’做到底。”

  的确,诸般成功,诸多争议都是昨日精选,天后的下一站,只想做一个特立独行的自己。眼下的南宁民歌节上,“月光女神”放声天籁,相信不远的明天她还会再次带着曼妙的歌声归来。本版文/摄 新报南宁电 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