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保罗-莫里哀辞世专题 >正文

“轻音乐教父”保罗-莫里哀辞世 终年81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轻音乐教父”保罗-莫里哀辞世终年81岁
莫里哀

  他让中国人爱上了轻音乐

  11月3日,凭纯音乐《蓝色的爱情》风靡亚洲的法国著名指挥家保罗·莫里哀在法国逝世,终年81岁。11月6日,丧礼在法国举行。

  保罗·莫里哀1925年生于马赛的一个“音乐发烧友”之家,在巴黎长大。由于对爵士音乐的热爱,莫里哀放弃了做钢琴家的愿望而投身于流行音乐。

  1965年莫里哀组织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乐团,1968年以一曲《蓝色的爱情》征服了世界,从此成为世界明星。他本人被赞誉为“情调音乐的使者,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法国音乐之神”。

  1983年12月,保罗·莫里哀首度率团来中国台湾地区公演,在中国刮起了轻音乐风。20年时过境迁,然而轻音乐并没有随着詹姆斯·拉斯特、保罗·莫里哀这些轻音乐大师的年龄老去。莫里哀轻音乐最大的特点在于结构简单,节奏明快,旋律动听,具有亲切明了的内涵,它把古典气息与流行感受相融,浪漫抒情。对旋律的偏爱是许多中国乐迷的一大特点,而莫里哀乐团正是以优美的旋律带给观众最大享受。

  2000年和2002年,虽然莫里哀本人因病未能成行,但保罗·莫里哀乐团的中国大陆音乐会在上海和北京隆重上演并获得巨大成功。《蓝色的爱情》、《爱琴海的珍珠》……人们熟悉的柔美轻音乐一一奏起,风格或清新明快、或瑰丽华美,保罗·莫里哀乐团让几十年一直喜爱它的中国音乐爱好者深深陶醉……保罗·莫里哀再次证明了轻音乐的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