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费玉清2006上海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费玉清:我是借了周董的光 不满哥哥霸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54 新闻午报
费玉清:我是借了周董的光不满哥哥霸道(图)

费玉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费玉清“脉脉生情”演唱会下月将在上海唱响。不过,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谈得最多的却是另两个话题:一个是与周杰伦合作《千里之外》;另一个则是刚在上海主持风尚大典的哥哥张菲

  费玉清对周杰伦在合作中的体贴赞赏有加,而对自己的哥哥,他则讲了很多外人不知的小故事,看似和睦的兄弟二人,其实一直暗自较劲。

  为避影响我们分开录歌

  费玉清与周杰伦合唱的一首《千里之外》广受好评。但周杰伦“口齿含糊”,而费玉清的歌声则以干净和轻柔而著称,两人合作中是否会互有影响,费玉清笑言不必担心,因为当初合唱的时候,周杰伦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录歌前,他对我说:‘小哥,你先去录,我们分开录,大家不要互相影响’。”他还透露,甚至连《千里之外》的MTV,他和周董也是分开拍摄的。

  我是借了周董的光

  对于两人这次的合作,费玉清用了“珍惜”和“感谢”四个字来概括。“他说前一张专辑就很想与我合作了,希望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而我也觉得,我们很有缘,所以我很珍惜。”

  费玉清还坦言他与周杰伦的合作属于双赢的模式。“《千里之外》拥有更多的年轻歌迷,这些都是周杰伦的魅力,所以我分享到了他的光。”不过他也随即表示,周董也向他“学”了不少的唱功,“周杰伦有时候不仅学我唱歌的腔调,甚至连样子也比划得有模有样。”

  最不满哥哥霸道

  费玉清和胞兄张菲,一个是歌坛常青树,一个是台湾地区综艺“大哥大”;一个唇红齿白,一个满脸络腮胡,实在不太像。暗地里,两人也一直在较劲。费玉清自曝,他最不满意的就是哥哥的霸道,“我们共同合作的《龙兄虎弟》中,哥哥是主角,我却一直以附属的配角形式出现,他总让我模仿其他歌手。”而这样的搭配,让外人感觉到兄弟俩心存芥蒂。

  另外,费玉清还坦言,哥哥张菲的霸道在生活中也有体现,“每次逢年过节和父母家人一起庆祝,哪怕就是吃饭点菜,也是他说了算。”

  张菲嫉妒弟弟的“女人缘”

  而费玉清在内地的“女歌迷缘”则让哥哥张菲暗生醋意。费玉清已经连续六年在内地举行

演唱会,深得中老年妇女喜欢,甚至被封为“师奶杀手”。有时候,一群女歌迷围着费玉清要签名,当惯老大的张菲则被冷落在一旁,脸色自然不会好看。这也是张菲很不希望与费玉清在内地同台表演的一个潜在因素。

  对于哥哥的吃醋,费玉清没太大的介意。但两人在孝顺父母上,却有一番“明争暗斗”,过年时,两人甚至会把各自锁在厕所里,准备给父母的红包,不让对方知道自己送的数目。身为哥哥的张菲似乎更希望费玉清能更慷慨一些,因为他要养活一大家人,而费玉清目前还是单身。

  毕竟还是一家人

  尽管有暗斗,毕竟还是血浓于水,对外界,兄弟俩还是一个鼻子出气。尤其是费玉清,非常维护哥哥的形象。对于张菲出的第一张专辑,他至今赞赏有加。“他和我说是一个外国老歌手唱的,让我听听怎么样。我真的觉得很不错。他突然大笑起来说,‘其实是我唱的。’让我非常吃惊。”

  面对张菲与台湾地区另一主持天王吴宗宪竞争激烈的传言,费玉清也替哥哥打起圆场。“哥哥是很好的主持人,他从不跟我提这些事。我每次问起,他都会很快地转换话题。”费玉清说自己比较灰色,甚至感慨“金钱如过眼云烟,爱情似镜花水月”。至于哥哥,他笑言:“是彩色的。” 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