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孙悦博客公布怀孕消息 高龄产妇仍工作不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2:08 南都周刊
孙悦博客公布怀孕消息高龄产妇仍工作不断(图)

“猪宝宝,现在开始就给你胎教了。”(设计对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悦博客公布怀孕消息高龄产妇仍工作不断(图)
闲不住的孙悦怀孕也继续开工,到录音棚录音

孙悦博客公布怀孕消息高龄产妇仍工作不断(图)
孙悦为新网站拍摄的广告

  (前言)孙悦要做妈妈了!上周她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布了这个消息,之后还和丈夫一起合写了一首送给未来宝宝的歌。孙悦说自己算是高龄产妇,但她却闲不住,录音、拍广告、开新网站等工作接踵而来。日前在接受本报的独家专访时她说:“怀孕这一个月在家都快崩溃了。”看来她和近来的孟庭苇、之前的袁咏仪一样,属于娱乐圈里的“劳模”妈妈。

  孙悦要生猪宝宝

  夫妻档合创歌曲《猪猪宝贝》送孩子

  《梦想中国》决赛发现怀孕

  孙悦是在今年初结婚的,丈夫吴飞舟是IT公司的总裁。婚后他们搬入了别墅新家。今年9月,她正为《梦想中国》担任评委,决赛前两天突然知道自己怀孕了,医生劝她能不参加活动就不参加,因为刚开始怀孕的八周很重要,要安心养胎,于是她的经纪人哥哥在一个半月内推了将近三十场演出,有的赔钱,有的赔礼道歉。但《梦想中国》的决赛表演却推不掉,本来是要孙悦跳舞唱快歌的,后来她要求换了首慢歌,那次之后就回家静养,一直没出门。她说:“为了孩子,舍去一切都值得。”

  一周前,孙悦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布了怀孕的消息,然后又活跃起来,录新歌、拍广告、开记者会好不忙碌。她说:“我是过了三十才生孩子,都算高龄了,以前身体不好,还是有些担心。每个母亲都想生个健康的宝宝,我经过一个多月养胎,大夫说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有点像二十多岁的女孩子,他要我多走、多运动,这样有工作就可以接了,整天窝在家不动对母亲和胎儿都不好,容易发胖。”

  现在孙悦每天的生活都特有规律,早上七点起床,晚上九点就睡,一天吃四顿饭。她说:“老天很眷顾我,没有明显的妊娠反应,营养也补充得很好,养得白白胖胖,肚子大大的。”

  生儿子是名气 生女儿是福气

  问孙悦想生儿子还是女儿,她笑着说:“说实话,生儿子是名气,生女儿是福气,真的是这样。我想,如果我没有今天的成绩,还有我哥哥,如果我哥哥事业不好,我相信妈妈六十岁了可能还要在外面打工,这是一定的。我的几个阿姨都是生儿子,她们现在还在外面努力工作,我觉得都挺辛苦的,想想儿子一结婚以后就变成媳妇的了。我和爱人觉得是姑娘或儿子都没所谓,只要健康就好。”现在孙悦已经把孩子的小房间弄得很温馨,整个房间包括窗帘、墙的颜色都是她一手挑选设计的,兄弟姐妹去她家看房子特别喜欢那个儿童床,还开玩笑地说为了这房子宁愿想做那肚里的宝宝。

  这个未来的小生命注定了会得到许多的宠爱,有一个明星妈妈,究竟下一代会否也继承娱乐事业呢?孙悦却斩钉截铁地说:“绝对不行。我不想让孩子进娱乐圈,我进了这个圈子,没有别的选择,我知道做娱乐人要付出很多,比正常人要承受更多东西,我已经历过太多,失去和得到都太多了。很多人会觉得你都成名赚钱了,还想怎么样。我有今天,老天已经是非常眷顾我,我相信我的孩子不会比我更火,有我这样的成绩。我希望孩子上完大学、研究生再去唱歌跳舞、当老师、义工哪怕洗碗都成,但必须要完成学业,我们两夫妇都觉得教育比什么都重要,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美丑好坏。”

  为宝宝写歌《猪猪宝贝》

  明年是猪年,很多今年结婚的人都盼着生个猪宝宝,要做“猪妈妈”的孙悦就和丈夫一起给宝宝写了一首歌《猪猪宝贝》。她说:“我丈夫平时喜欢听交响乐和古典音乐,大学期间也写诗歌还写得不错,我们就为宝宝作了一首歌。录音也是他陪我一起的,我们挑了一个最大的录音棚。录音那天,又回到工作的状态我很开心,一直在大声笑,也是在工作的时候开心我才会那样笑的。我想做一张胎教音乐,以前不做母亲,不知道母亲有多伟大,总觉得妈妈照顾我是应该的,现在从怀孕的第一天开始,到看着孩子慢慢长大,知道要付出太多的爱。现在很多孕妇还要工作,压力会比较大、生活容易紧张。我希望给她们解解压,我也是闲不下来,即使怀孕了还是会忙,我喜欢工作的状态。”

  孙悦的确是闲不下来,她觉得酝酿两年的网站是她的另一个孩子,于是把送给未来孩子的新歌放到网上试听,之后她也不拒绝怀孕期间出镜或演出。她说:“以前觉得怀孕不在家呆着是为赚钱、为出名,现在才体会到做艺人的,喜欢观众的掌声,那种认同和需求很重要。怀孕这一个月我在家都快崩溃了,晚上睡觉也梦见在演出。其实动一动、只要不是太剧烈,对胎儿也挺好的。”

  而据听过新歌的制作人说,由于怀孕了、身体状况改变,孙悦的声线和原来会有一些区别,比以前弱了一些。

  离开旧公司 另立新门户

  怀孕后,孙悦离开了原来的公司天中,她说:“我和旧公司合作愉快,我们的关系不是外界所说的我走了连公司的其他人也全都走了,其实也有其他原因,有自己想走的、有公司的变化等。我想站到另一个平台上,不希望只是做歌手,而是想成为新媒体公司的引领者,做网站、包装新歌手。通过梦想中国当评委,我发现好多新歌手,现在新人出来需要包装、有推广的平台。这些是和你弄一张专辑、赚多少钱、得多少奖不一样的体会。”

  周三孙悦有个发布会宣布新网站www.myyule.com成立,她要通过这个网站挑选新人,她希望更多有才华的音乐人可以把作品放到网上、给他们提供平台。

  以娱乐的心态面对传闻

  之前也有过一些关于“孙悦官网敛财”或者雇枪手炒作新闻的消息传出,对于传闻,孙悦说:“我自己已好长时间不上网了,现在社会在改变,娱乐意识和观众的需求跟以前不一样,大家都会以娱乐的心态面对这些传闻。以前发生的事跟我没有关系,实际上是,我们要宣传,要告诉大家,艺人不做宣传大家怎么知道,希望大家能理解,保持正常的心态。娱乐为人民,娱乐人士付出那么多了,大众也能够理解吧。”

  另外关于她丈夫吴飞舟的消息,有说欠债百万,有说公司破产等等,孙悦就澄清说:“很多媒体写他破产什么的,简直冤死了!接近年底了,他比平时还忙,周六日还要开会,他每天都很早起来就去上班,有时七八点还开会,没吃晚饭。我是理解他的。他对我也很关心,像前段时间我好久没出门了,要去录歌、拍广告的,他都陪着我。”

  马向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