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拉-琼斯重回美专辑榜首 已故R&B男星列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9:41 新浪娱乐
诺拉-琼斯重回美专辑榜首已故R&B男星列第二

Norah Jones新专辑

  新浪娱乐讯 在第49届格莱美奖结束后的第一周内,美国流行爵士小天后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最新专辑《Not Too Late》重新回到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榜首位置。本周,《Not Too Late》的销量达到21万1千张,比上周提升了11个百分点。两周之前,《Not Too Late》首周上市夺冠时的销量为40万零5千张。

  在去年11月刚刚去世的R&B歌手杰拉德·莱沃特(Gerald Levert)的专辑《In My Songs》在本周首周上榜,以16万5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本周的亚军。《In My Songs》不仅是自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以来Gerald Levert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而且还是他所有专辑中单周销量最高的一张。和Norah Jones的《Not Too Late》一样,《In My Songs》的热卖也是得益于上周的情人节。Gerald Levert和Norah Jones这两张曲风浪漫的专辑非常适合作为情人节的礼物。

  除了

情人节以外,上周刚刚结束的格莱美奖对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也有很明显的影响。2007年度格莱美提名专辑《2007 Grammy Nominees》从上周第七位上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为13万1千张,比上周猛涨了116%。获得本届格莱美奖3项提名的英国创作型女歌手Corinne Bailey Rae的同名专辑《Corinne Bailey Rae》也从上周第九位上升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的销量为12万张,比上周增长了132%。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从上周第十位上升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为10万零8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23%。

  本届格莱美大赢家,五项提名全部命中的南方小鸡组合(The Dixie Chicks)的最新专辑《Taking the Long Way》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提升的名次最多,从上周第72位一下飙升到了本周的第八位。《Taking the Long Way》在获奖之后这一周内的销量为10万3千张,比上周销量的7倍还要多14个百分点。上周,这张《Taking the Long Way》的销量仅为1万2千7百张。

  此外,还有多位在本届格莱美表现出色的艺人的专辑本周的销量都有明显的提升。力挫大热门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夺得本届格莱美“最佳男歌手奖”的美国创作型男歌手约翰·梅耶尔(John Mayer)的专辑《Continuum》从上周第29位上升到了本周第10位,本周的销量为8万张,比上周增涨了182%;拿到本届格莱美三项摇滚类大奖的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的双张专辑《Stadium Arcadium》从上周第39位回升到了本周第12位,销量比上周增涨了194%;本届格莱美“最佳新人”,2005年度“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从上周第19位上升到了本周第13位,销量比上周增长60%;马丽·J·布里奇(Mary J.Blige)的《The Breakthrough》从上周第57位上升到了本周第21位,销量比上周增涨了161%;R&B钢琴诗人约翰·莱甄德(John Legend)的第二张个人专辑《Once Again》从上周第51位上升到了本周第23位,销量比上周提升了138%;碧昂斯(Beyonc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Day》仍名列本周第25位,与上周成绩持平,销量比上周增长了13百分点;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去年大获好评的双张专辑《Back to Bas

  上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美国当红流行朋克乐队出轨男孩(Fall Out Boy)的最新专辑《Infinity on High》下滑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的销量为11万9千张,比上周缩水了54%。当代R&B男歌手罗宾·赛克(Robin Thic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The Evolution of Robin Thicke》在本周的销量虽然比上周提升了90%,达到11万6千张,但排名却和上周一样,依然位居第六位。“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Chirs Daughtry)的首张专辑《Daughtry》在连续三周排在季军位置之后下滑到了本周第九位,但销量还比上周提升了34个百分点,为10万2千张。

  美国乡村音乐老将卢欣达·威廉姆斯(Lucinda Williams)的新专辑《West》在本周首周上榜,以5万7千张的单周销量名列本周第14位,成了她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Lucinda Williams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3年的《World Without Tears》,首周上榜时以5万4千张的单周销量排在第18位。爱尔兰民谣老将范·莫里森(Van Morrison)所做的电影配乐精选集《Van Morrison at the Movies》名列本周第35位,首周的销量为2万9千张。

  纵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为1100万张,虽然比上周增长了12.7%,但与2006年同期相比还是低了10.5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7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六千四百三十万个单位,已经比2006年同期下降了15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