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黎晖张亚东方文山联手 华语音乐圈酝善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41 新浪娱乐
沈黎晖张亚东方文山联手华语音乐圈酝善举(图)

张亚东沈黎晖

  新浪音乐讯 日前,由清醒乐队主唱、摩登天空掌门人沈黎晖发起,金牌音乐制作人张亚东(blog)、华语乐坛最有影响力的词人方文山(blog)携手参与的“回声(Back to Sound)”音乐慈善行动宣布启动!该慈善行动旨在用音乐帮助国内的失聪儿童。

  沈黎晖曾经和张亚东谈到过华人音乐人缺少属于自己的慈善平台,他们非常希望可以站出来推动华人音乐圈,用音乐回报社会。经过在国内的调查和筹备,这个由华语音乐人担纲的慈善行动“回声(Back to Sound)”得以诞生。该慈善项目首先将帮助的目标对准了国内失聪儿童。据悉,目前国内有超过80万名的失聪儿童,每年新生聋儿3万余名,他们大部分生活在农村无法接受正常治疗,他们听不到声音,更无法体验有声世界的美妙音乐,几乎在封闭的世界里度过一生。

  沈黎晖表示此次行动之所以命名为回声有着两层含义:一是希望华语音乐人的行动和呼声可以得到更多音乐爱好者、企业和社会团体的积极回应和参与;同时“回声(Back to Sound)”也代表了通过音乐人与大家的共同努力,让音乐的力量将聋儿们带回有声世界的美好希望。

  沈黎晖、张亚东决定以一首主题歌曲来启动这次“回声”善举。该首歌曲由沈黎晖作曲、张亚东担纲制作,并邀请脾味相投的台湾词人方文山担纲填词。歌曲发行所得的款项,将全部用于慈善行动。

  沈黎晖仍记得与方文山初谈此事时双方的激动,他们都为这个属于音乐人的慈善主题而深感责任重大。在沈黎晖、张亚东和方文山的发起下,“回声”音乐慈善行动已得到两岸三地音乐人的积极响应。许多歌手临时推掉自己的工作通告参与到这个慈善行动的筹备工作,目前为止,参与主题歌演唱的歌手群体在不断扩大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