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3:54  新浪娱乐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陶晶莹侯佩岑一动一静搭档主持 李玖哲爆冷夺大奖 麻吉成员相当开心 手越增田与张韶涵颁发最佳作曲奖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伍佰玩转舞台传授蔡依林“花朵舞” 黄立行携杨丞琳登台 温拿五虎喜庆登场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方文山代表周杰伦领奖发表获奖感言 蔡琴登台深情演绎 三首老歌大串烧 最佳台语女歌手奖由谢金燕获得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伍佰带来新歌《我的花朵》 罗志祥仓木麻衣上台 仓木用中文问好 张震岳范晓萱颁发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陶子与侯佩岑统一色调新装亮相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哈狗帮再次登台与张韶涵同台互相调侃 苏打绿主唱吴青峰深情演唱《小情歌》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张韶涵接棒哈狗帮-图文 Super Junior为最佳演唱组合鼓掌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日本偶像组合手越增田登台演唱歌曲 林生祥再次拒领奖项 奖金全部捐献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现场全程实况(组图)
手越增田与张韶涵揭晓最佳作曲奖 包小柏从快男评委到金曲奖嘉宾赶场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2007年6月16日晚,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颁奖礼“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在台北小巨蛋剧场隆重举行,周杰伦陶喆蔡依林张韶涵、张悬、罗志祥林俊杰吴克群曹格、MC HotDog、苏打绿等热门提名歌手将进行激烈的角逐。新浪音乐对颁奖礼红地毯、典礼现场、后台庆功会进行全程直播,给喜欢音乐、关注金曲奖的网友带去更全、更精彩的花絮、即时图文、视频报道。

  以下为此次颁奖礼全程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嘉宾,欢迎莅临第18届金曲奖颁奖典礼,欢迎蔡依林!

  (鼓掌)

    蔡依林献上动感舞蹈 带起全场热情

  (蔡依林现场表演)

  主持人:谢谢蔡依林带来的精彩表演!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欢迎来到台北小聚带,和我们一起参加今晚的音乐魔法盛宴,在这个充满魔力的夜晚您将拥有前所未有的惊奇体验。首先由陶晶莹侯佩岑带来音乐魔术门!

  (鼓掌)

  (陶子、侯佩岑现场表演)

  欢迎主持人陶晶莹、侯佩岑!

  陶子:Hello,大家好!现场所有的观众朋友,电视机前面的观众朋友,第18届金曲奖颁奖典礼现在正式开始,我是陶子,大家晚安。

  侯佩岑:我是侯佩岑,大家好!

    本届金曲奖主题--音乐魔法

  陶子:今年我们看到金曲奖颁奖典礼的主题是《音乐魔法》,其实讲到音乐,我觉得它真的是比魔术还要厉害。

  侯佩岑:是,其实一个音乐可以让你一瞬间很开心,也可以让你一下很高兴,所以音乐真的是有魔力的。

  陶子:今天在台下不管是观礼的或者是入围的音乐人你们真的很厉害,因为你们制作的每一首歌都丰富了我们的人们,我们随便点一位,让他展现一下他的歌声的魔力。我个人在这边用力地推荐这一次入围三项的昊恩家家!家家请起立,他们两个很可爱,如果你们看他那个入围上面有写说:我们两个那么“大姿”还可以挤进去讲。下面是你们展现的时候,表现你们的魔法。

  (昊恩家家现场表演)

  (鼓掌)

  侯佩岑:真的有魔法的声音,谢谢昊恩家家!

  陶子:其实我们常常讲这些音乐人不管是他们的歌声,他们的作品伴随着我们成长,伴随着我们每一个重要的时刻。比如说KTV可能已经选出来今年的年度最佳歌曲了,那就是……

  (曹格现场演唱)

  (现场欢呼)

  陶子:谢谢曹格给我们这么一首动听的歌曲。我们讲到音乐魔法魔力无边,每一位天王天后都是因为魔力的关系让他们变得很性感,比如说今天我们的超级亚洲天后张惠妹小姐!

  (现场欢呼)

  陶子:阿妹今天好漂亮,让大家一直注意你今天胸前的那颗宝石(笑)性感,性感,我们先看一下你MV里面现代当今亚洲天后有多性感!

  (现场播放MV)

  陶子:这就是音乐的魔法,在当年还没有正式加入歌坛的阿妹,接着看阿妹!

  (播放MV)

  陶子:阿妹谈一下感想吧!

  张惠妹:好热啊(笑)还不错,还不错,请那个荧幕赶快撤掉。

  陶子:既然她因为音乐而变得性感,变得很有魅力,那就让我们再看一看男艺人喽!

  侯佩岑:我们来看张震狱在舞台上很有魔法的样子,好不好?

  (现场欢呼)

  张震狱:那个是母子。

  陶子:没有关系,阿狱哥,现在的音乐和现在是不一样的,当年的音乐他完全是另外一个人,阳光小可爱,有可能吗?

  (播放MV)

  (现场欢呼)

  陶子:当年有想要加入小虎队对不对?

  张震狱:没有啊,没有啊(笑)

  陶子:我们看一看今天还有准备谁的呢?今天伍佰已经给大家跳舞了,我们不要点他,谁谁谁?OK,接下来我们要看的这位他非常的性感,非常的MAN,可以说是很多女孩子想拥抱的男人,想吻的嘴唇,黄立行!

  (现场欢呼)

  陶子:我们先看现在有多MAN!

  (播放MV)

  陶子:你要怎么收买我们吗?

  黄立行:就这样就好了(笑)

  陶子:想看过去那种音乐魔法下的黄立行吗?

  (现场欢呼)

  (播放MV)

  陶子:黄立行到底你的帽子在哪里买的?

  黄立行:那是我妈妈的(笑)

  陶子:看完了这么多不同的音乐魔法,我们看到很多人都在成长,都在改变,马上就要开始……

  侯佩岑:等一下,看完这么多人我们不能不看自己人吧,不然这样人家会说我们不公平耶!

  (现场欢呼)

  陶子:因为今天节目会超长,所以不要看啦!

  (现场喊“陶子”)

  侯佩岑:应观众要求,来吧!

  (播放陶子MV)

  (现场欢呼)

  主持人:欢迎张韶涵!

  (现场欢呼)

  张韶涵:大家好,我是张韶涵!

  手越增田:大家好!我是手越增田。

  张韶涵:今天会问你们一些有关台湾的东西,因为第一次来参加金曲奖,你们对台湾还有什么其他印象,比如美食方面,你觉得台湾美食好不好吃?

  手越增田:小笼包。

  张韶涵:那么你们对台湾的女生有什么印象?

  手越增田:水当当。

    最佳作曲奖--吴青峰《小情歌》

  张韶涵:没错,台湾的女生真的很棒。接下来我要颁发的第一个奖项就是最佳作曲人奖,入围的有:林生祥《种树》、张悬《宝贝》、吴青峰《小情歌》、李泰祥《山与田》、陶喆《今天你要嫁给我》、吴克群《将军令》。

  张韶涵:得奖的是:吴青峰《小情歌》!恭喜!

  (现场欢呼)

  吴青峰:谢谢大家,谢谢从以前到现在帮助过我的所有工作人员,谢谢为我哭,也为我笑的好朋友,谢谢所有喜欢苏打绿的观众和听众,还有每天在留言板和PPT上支持我的朋友,也谢谢我的家人,谢谢林伟杰老师听见我们的音乐,他让我的音乐有了生命,谢谢帮我写出《小情歌》的人,我爱你们!

  (现场欢呼)

    最佳金曲奖--陈主惠《造字的人》

  张韶涵:演唱类最佳金曲奖入围的有:洪敬尧《霍元甲》、王继三《迷路》、陈主惠《造字的人》、李雨寰《愈夜愈美丽》、苏打绿乐团《小情歌》。

  得奖的是:陈主惠《造字的人》,恭喜!

  (现场欢呼)

  张韶涵:没有来吗?如果没有代表来到现场,我们先请颁奖员为他保管这个奖项,谢谢!

  主持人:谢谢张韶涵。下段将由包小松、包小柏、黄舒骏颁发最佳新人奖和最佳作词奖!

  (现场欢呼)

  (插播广告)

  第二部分

  陶子:给来一点热烈掌声,我不介意。

  (鼓掌)

  欢迎回到我们金曲奖颁奖典礼的现场,我想每一次颁奖典礼我们还是要照例谢谢评审团,因为他们真的很辛苦,有请评审团起身接受大家的掌声致意。

  (鼓掌)

  这么辛苦的工作,所以陶子妹在这里给所有评审一个建议,不妨可以加入一个最新的行业,那就是歌唱比赛的专业评审,担任歌唱比赛的专业评审可以受到全世界的注目,可以受到大家的爱戴,当然网友偶尔会骂你两句,但是这个收入已经让比如袁惟仁、黄韵玲可以养家糊口,我下面要介绍的这组评审可以说是评审界最率三人祖,评审三人组还可以拍偶像剧哦,一起欢迎我们的包小松、包小柏、黄舒骏!

  (现场欢呼)

  包小松:大家好!我是包小松。

  包小柏:包小柏。

  黄舒骏:我是黄舒骏。

    最佳新人奖--黄建为《Over the way》

  (现场欢呼)

  包小松:我们三个代表快乐星期天,踩过星光大道,来参加金曲奖直播的颁奖典礼。既然要鼓励新人,就绝对不能害人,也不能有年龄限制,更不能挖人隐私,更不可以考虑他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只要是去年初出炉的表现突出的话就应该给他欢呼,我们下面马上看看入围今年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入围的有:弦子,首张同名专辑、ALin《失恋无罪》、蔡旻佑,首张创作专辑,黄建为《Over the way》。

  得奖的是:黄建为!

  (现场欢呼)

  黄建为:我很意外,我想感谢我的老板还有我的干妈,就是我的制作人吴金黛,我以后会继续加油,最后感谢我的家人,独立界的朋友,他们真的很棒!

  (现场欢呼)

    最佳作词奖--钟永丰《种树》

  包小松:我们来看最佳作词人入围的有:钟永丰《种树》、方文山《菊花台》、巫宇轩《阿公的眠床脚》、林夕《天下大同》、张悬《宝贝(in the night)》、吴青峰《小情歌》。

  得奖的是:钟永丰《种树》!

  (现场欢呼)

  钟永丰奖项代领人:钟永丰先生因为因公出国,所以由他写作当中的两位主角为他代领这个奖。

  带领人曾启尚:大家好!感谢我们的农村,因为农村有深厚的文化,还能写出有水准的词来,这是我们的作词永丰先生,我们赞美他你如何写出这么优美词句?他这样谦虚地说,在此我请大家由梅隆出发,希望大家关心我们的农村及关怀我们农民,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颁奖人,即将进入下一段!

  (插播广告)

  第三部分

  主持人:欢迎林生祥、大竹研!

  (现场欢呼)

  (现场弹唱《种树》)

  (现场欢呼)

  侯佩岑:非常感谢带来这么美妙的客家歌曲,今天其实也有很多的乡亲特别从美浓来,客家乡亲!各位美浓的乡亲朋友大家好!我是侯佩岑,欢迎来到金曲奖,生祥的表演好不好听啊?

  (现场欢呼)

    最佳客语专辑--林生祥《种树》

  接下来要颁发的就是最佳客语专辑,我们要请到的就是非常多和这块土地有很深厚故事的两位音乐人,就是陈明章和谢宇威。

  (现场欢呼)

  谢宇威:大家好,我是谢宇威。

  陈明章:我是陈明章。

  谢宇威:其实当你的第一张专辑一出现影响非常大,因为听了你的专辑之后就是我听的第一首客家歌,感谢陈大哥,今天非常荣幸。

  陈明章:这首歌我还会唱。

  谢宇威:唱唱看!

    最佳客语歌手--林生祥《种树》

  我们下面就颁最佳客语歌手奖,入围的有:林生祥《种树》、谢宇威《山与田》、陈双《问海》、唐铭良唐野乐团《作伴》。

  (现场欢呼)

  陈明章:得奖的是林生祥《种树》!

  (现场欢呼)

  我觉得金曲奖的音乐奖项分类因此要以音乐类型分类比较适当,而不是以族群的语言来分类,今天我们在这边是因为音乐的关系。我先非常谢谢评审对于《种树》的肯定,对于我们团队的肯定,但是我们团队实在很不愿意来领取这个所谓最佳客语演唱人这个奖,所以很抱歉我们必须要婉拒这个奖,我们来主要是为了表达我们的想法,而且我们要把这个奖金献给四个单位和人,第一个是美浓的自发性的种树团体,第二是美浓社区报,月光山杂志,第三是讨论有机农业的清雅河杂志,还有为农民发声而去坐牢的白敏山大哥。

  (现场欢呼)

  谢宇威:感谢你对客家音乐的贡献。我们来颁奖最佳客语专辑奖,入围的有:《种树》、《雪狼人》,凡响乐坊、《山与田》,军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现场欢呼)

  对不起,我刚才太紧张了(笑),《种树》,林生祥!

  (现场欢呼)

  林生祥:我想我还是一样,我依然婉拒这个奖项,跟刚才的理由一样,因为我过去一直在世界音乐的舞台,我曾经参加过德国最大的世界音乐节,也到过捷克的世界音乐节,都是因为音乐类型,因为音乐无国界,我记得去年萧青阳格莱美奖,我们也是一样的想法,一样我们把奖金都捐给为农业付出的以上四个单位,谢谢大家,谢谢!

  主持人:谢谢颁奖人,也恭喜获奖者。下段将由手越增田带来精彩的表演。

  (插播广告)

  第四部分

  主持人:欢迎手越增田!

  (现场欢呼)

  (手越增田现场表演)

  (现场欢呼)

  侯佩岑:谢谢手越增田!

  手越增田:谢谢大家!

    特别贡献奖--张弘毅

  陶子: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是特别贡献奖,今年金曲奖的特别贡献奖要向张弘毅大师致敬!

  侯佩岑:今天我们请到张弘毅大师的学生许景淳跟我们谈谈她心中的张弘毅大师。

  许景淳:张弘毅大师对于台湾流行音乐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他为电视节目所写的多首主题曲,《还君明珠》、《随风而逝》、《玫瑰人生》,至今仍回荡在每个人的耳际,张弘毅大师善于用乐曲铺成感情,终其一生,张弘毅大师他创作了50多部电影创作,曾4次获得金马奖最佳音乐奖,曾多次获得亚太影展、金曲奖、金鼎奖、金嗓奖各种的肯定,他的作品横跨古典、流行和影视界,是台湾电影和流行音乐史上最举足轻重的人物。张弘毅的音乐观成就了电影艺术的完整性,他的音乐创作丰富了聆听者的精神领域,他在音乐上的成就让台湾的声音工程从“罐头音乐”进入了一个更新的历程。这位外表粗矿、灵魂敏感、细致的创作者,让所有每一位爱好音乐艺术的朋友都对他的音乐感受到极深刻、极痛苦,是最浪漫的声音,张弘毅大师他的音乐将回荡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永远,永远……

  (播放VCR)

  侯佩岑:我后悔,因为我选择音乐,我幸福因为我能制作音乐,我想这是很多音乐人的心声,张弘毅大师的作品如果年轻人翻出来看看的话,你会有很多很多的感动。下面请到的颁奖人是我们的新闻局局长,谢志伟谢局长。

  谢志伟:景淳,两位主持人,小陶子和侯佩岑,各位在场的朋友大家好,大家晚安!

  (鼓掌)

  我心情现在有点激动,因为我两年前到德国去当台湾驻德大使,所以我有两年没有没有跟我的老朋友弘毅大哥见面,我在德国听到他死亡的消息心中非常难过,很多人不知道,我在2000年曾经跟弘毅大哥一起作过词,我在那样一个场合认识他,后来我们常常碰面,散步时他常常到我的学校来找我,我在他那边亲自感受到什么叫做歌曲,什么叫做艺术,什么叫做生命。我们曾经彻夜就一句话,国语,闽南语,客家话,弘毅大哥,刚刚景淳说他粗矿、细腻,我可以再加一句,他非常的具有生命乐章的节奏,他的生命里面充满了很多的波折,他跟我讲在生命里面跟歌曲可以用一个节奏把它结合起来,我利用这个场合没有办法跟弘毅大哥再碰面,再来琢磨那个乐,那个节奏今天应该怎么磨合。所以我想把他带给我的一些感想简单地说出来,他曾经说,生命里面有很多不同东西放在一起,赶快这个时候选择,我后来在很多时间念出来,我说台湾这个地方是一个有很多选择的地方,他也跟我讲,人生一场戏(台语),他当时是这样一个状态,当时我们在咖啡厅里分手的时候曾经讲过,这个计划我后来也用在我个人写的一些东西上面,就是(take it easy , don't worry),这就是我们弘毅大哥跟我在一起虽短暂,但曾经一起发光的情景里面留下的一些话,我非常非常的高兴,但是也很遗憾,我没办法亲自把这一个特殊贡献奖在全国,在华人世界里面亲自颁给他,但是我也很高兴,张大嫂,我有这个机会,虽然有点感伤,但我也很欣慰,在这样一个场合里面要把这个奖颁给张大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