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柯:音乐的赚钱密码 数字音乐帝国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02  南都周刊

  太合麦田董事总经理宋柯,他无比坚定地相信,数字音乐就是音乐公司的未来,能让他登上纳斯达克,但事实却是,数字音乐商业模式中存在的种种问题,正在阻止他将音乐源源不断地化成真金白银。

  编辑 王延礴

  美编 高爽

  记者 兰红

  他无比坚定地相信,数字音乐就是音乐公司的未来,

  能让他登上纳斯达克,但事实却是,

  数字音乐商业模式中存在的种种问题,

  正在阻止他将音乐源源不断地化成真金白银。

宋柯:音乐的赚钱密码数字音乐帝国梦想(图)
太合麦田董事总经理宋柯,在数字音乐的不确定性面前,有些疑惑。

  宋柯音乐与商业的人生中,有几个阶段都在做选择。

  第一个阶段,是他还是华纳唱片的时候,新浪找他,想买下他们手中一些歌曲的版权,以供网友下载。当时的唱片公司并不在乎这点小钱,拒绝了。华纳也拒绝了。宋柯却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以麦田音乐的名义签下了这份合同,然后萌生了跳槽出来单干的想法。

  第二阶段,宋柯成立太合麦田,做彩铃赚了钱,大家一哄而上。他又开始做起在线音乐。然后成立了数字音乐发行联盟。

  第三阶段,当很多公司开始联盟的时候,他却开始琢磨联盟中的问题。这时他又面临选择。是放弃这个联盟,放弃这个商业模式,选择另一种,还是改进这个商业模式,继续前进。

  第三个选择怎么做,他没说得太确定……但他说了一句话,如果采用另一种商业模式,比如互联网企业常用的点击率换广告费用,那就不是太合麦田的那种模式,而且以点击率换广告费用,也有很多问题要解决。他应该是会坚持自己过去的商业模式……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