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柯:做过最错误的决定就是没有签下赵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02  南都周刊
宋柯:做过最错误的决定就是没有签下赵薇
2003年 2004年全球合法的音乐网站和单曲下载数量(单曲下载量(亿首)网站数量(个))

宋柯:做过最错误的决定就是没有签下赵薇
2003年 2004年 2005年 2006年e 2007年e 2008年e 全球数字音乐市场规模发展状况(全球数字音乐市场规模(亿美元) 增长率(%))

  代表着全球1450多个唱片公司的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称,2004年,以美国和欧洲为主的全球音乐爱好者合法下载的音乐数量由2003年的2000万首上升到了2亿首,并且合法的音乐网站也由2003年的50家增长到了230家。在盗版猖獗的时期,有着合法版权的网站以及单曲下载量的增长,无疑给在线音乐产业带来更大的鼓舞。

  (数据来源:艾瑞市场咨询中国数字音乐研究·2006年报告)

  访谈

宋柯:做过最错误的决定就是没有签下赵薇
“我不爱钱。” 封面图片IC

  我们这代人的野心

  南都周刊:你有恐惧感么?

  宋柯:我这人,超级自信。

  南都周刊:那你失眠么?

  宋柯:从来不。在我最潦倒的1999年,负债两三百万时,我也只是日夜颠倒,困了仍然倒头就睡。

  南都周刊:谁对你的影响最大?

  宋柯:我很欣赏VIRGIN的老板Richad Branson。这是一个成功经营着VIRGIN唱片和VIRGIN航空的商业怪才,一个为了给自己公司做宣传敢在伦敦街头裸奔的超级坏小子;一个未必是世界上最成功、身家最高的老板,但肯定是最让人渴望成为他那样的一个人。因为他过的是一种能够发挥其激情、维持其兴趣、聚集其家人、实现其奇思怪想的生活。另外,华语音乐圈中,我比较欣赏的是滚石的段老板,他是一个令人敬重的人。

  南都周刊:有没有总结过自己的经商原则?

  宋柯:如果有一条的话,就是我永远替我的合作方考虑,我不爱钱,任何一件事出发点就是让别人说我好。那肯定得让人多赚钱。你至少在这个圈子里有很多很长久的合作方。

  南都周刊:你怎么看待企业家的野心?

  宋柯:我们这代人的野心,不是惟利是图主义。从我出生到二十几岁的时候,没人说过钱的好处。但很多时候,比如,昨天(指6月28日)参加BOSS堂活动,我一听就知道,这些企业家比我大的居多。这群人更是如此,没有惟利是图的人,但他们都特成功。我想,真正惟利是图的人,在初期的时候,就应该估计到后来的路不好走。

  南都周刊:你的野心是什么?

  宋柯:最早做麦田唱片的时候,是希望出一些能够影响人的唱片。现在我的理想可能要稍微修正一点,那就是我们要制造出一种生活方式,或者是一种新的娱乐消费方式去影响如今的年轻人。

  南都周刊:你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是什么?

  宋柯:没有签下赵薇。在她还没有走红之前,我就认识她了。可是麦田音乐当时只做人文音乐,赵薇不在我们这个范围之内。后来我明白了,做公司,最为重要的是不要自己把自己给框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