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哲佩祝贺新人24强:声音是第一位的(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5:31  新浪娱乐
许哲佩祝贺新人24强:声音是第一位的(附图)

许哲佩

  风云新人(blog)全国24强的选手已正式出炉,其中不少选手都有很好的创作才华。这一次来到音乐教室的老师就是一位了不起的幕后英雄,第十八届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这一奖项的得主,创作才女许哲佩(听歌,blog)。这一次许哲佩要跟喜欢创作的风云新人交流创作以及比赛的心得。

  其实早在六年前许哲佩就已经作为歌手发行过专辑《气球》,她的唱功与创作才华艳惊四座,尤其是主打歌《气球》创造的五十秒不换气的纪录更让无数同行为之称道,而因为和前东家的合约纠纷,许哲佩刚刚开始的星途就画上了一个长达六年的休止符,在这期间她仍然不懈创作,在许慧欣(听歌,blog)梁静茹(听歌)蔡淳佳(听歌,blog)的歌曲中经常可以听到她的作品。

  很多创作型歌手都会说“生活经历是灵感的来源”,但是刚刚凭借为 Tizzy Bac制作的专辑《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害的》摘取第18届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桂冠的许哲佩却有不一样的经验,刚好适合喜欢创作又没有太多生活阅历的风云新人。许哲佩说:“我的经验真的没那么多,可是我有很好的幻想力,所以我的歌大部分都是幻想出来的。”通过幻想写歌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创作型新人们也不妨尝试一下。虽然对自己的幻想力相当自信,又拥有丰富的创作经验,但许哲佩仍然认为听取别人的建议是相当重要的。在这方面,许哲佩就会选择跟好朋友合作,因为好朋友会提醒她自己看不到的盲点。

  许哲佩也曾经有过参加歌唱比赛的经验,对于用原创歌曲参赛的风云新人,她也有特别的忠告。她说:“有些创作选手认为唱自己的歌应该很随性,其实基础一定要打好,比如拍子,旋律要让大家听得懂。”在风云新人比赛的过程中就有很多选手的创作得到评委的认可,但是唱法和声音却又难以打动评委,最后还是与24强失之交臂,所以说正如许哲佩所说,即便是创作歌手也绝对不能忽视声音的表现力。

  听完今天这堂课,创作型风云新人们不妨尝试一下用幻想的方法写歌,但不管怎样,就算自己的作品很出色,但也不要忘了,声音才是第一位的,这也是风云新人的宗旨和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