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现代民歌之父”杨弦北京首唱会火热抢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8:45  新浪娱乐
“台湾现代民歌之父”杨弦北京首唱会火热抢票

杨弦北京首唱会

  这绝对是一场来之不易的演出!

  这绝对是一场让你永远铭记的演出!

  也许很多人不懂它的意义,但明白它意义的人们会知道这有多么珍贵。

  为了让更多支持新浪音乐的爱乐者们能够亲临现场,聆听这场来之不易的演出,新浪音乐倾情赠票,只要您在新浪歌会圈子(点击进入)发帖留言,倾诉心声,您就有机会获得杨弦北京首唱会的入场门票,具体抢票方法见论坛主题帖。这样的机会,也许真的千载难逢。

  2007年9月29日,由新浪音乐和新浪乐库协办的“遥远的乡愁——‘台湾现代民歌之父’杨弦北京首唱会”在MAO Live house举行。三十多年前,年轻的杨弦第一次演唱谱自余光中诗作的《乡愁四韵》,开启了台湾流行音乐史上最重要的校园民歌时代;三十多年后,这一份乡愁,跨越多少岁月与土地,终于可以在初秋的北京吟唱出一段令人怀念的岁月感动。

  对于台湾校园民歌爱好者来说,能在北京看到杨弦的现场,几乎是之前无法想象的。要知道,即使在台北,想听到杨弦的演唱也是很难的。自从杨弦1977年出版第二张唱片《西出阳关》后移居美国,相隔26年之久才偶尔在台湾公开演唱。

  随着胡德夫、叶佳修、王梦麟(听歌)黄大城(听歌)齐豫(听歌)蔡琴(听歌)潘越云(听歌)南方二重唱(听歌)等不同世代的民歌手在内地开唱,让更多人了解到台湾现代民歌运动的来龙去脉。台湾民歌不是我们通常理解的“民歌”,而是专指1970年代以来在台湾知识分子与大专院校学生中展(blog)开的“唱自己的歌”运动,其中涌现的音乐人吴楚楚、李宗盛(听歌,blog)李寿全(听歌)、梁弘志、马兆骏(听歌)、叶佳修、苏来、李子恒以及民歌手蔡琴、齐豫、郑怡(听歌)、邰肇玫、李建复(听歌)施孝荣(听歌)童安格(听歌)等等,持续影响着台湾乐坛乃至华语乐坛长达二三十年的音乐走向。

  民歌运动的缘起,来自于台湾大学生物硕士杨弦发起的一场演唱会——1975年,“现代民谣创作演唱会”在台北中山堂举行,杨弦以诗人余光中《白玉苦瓜》诗集中的诗作为词,谱唱《乡愁四韵》、《民歌》、《江湖上》、《乡愁》、《民歌手》、《白霏霏》、《摇摇民谣》、《小小(blog)天问》等八首创作民谣。这场意义深远的演唱会,拉开现代民歌运动的序幕,杨弦亦因此被赋予“台湾现代民歌之父”的美誉。

  北京首唱会中,杨弦将自弹自唱包括《岁月》、《两相惜》以及《民歌手》、《回旋曲》、《带你回花莲》、《乡愁四韵》、《渡口》等十余首余光中、杨牧、席慕蓉、张晓风以及杨弦本人的现代诗作品。内地民谣组合小娟&山谷里居民将作为特邀嘉宾,现场演唱原创作品《山谷里的居民》与谱自诗人顾城诗作的创作民谣,以响应30年前那场民歌运动的初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