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 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4:44  新浪娱乐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阿岳与FREE9乐队 张震岳墨镜LOOK 热狗首次来北京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聊天气氛热烈 吉他手阿德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贝司手阿蒙 鼓手阿萍 将合作多首曲目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自信感染力强 吉他手阿德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带动歌迷不用口号 冷酷吉他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震岳携热狗独家做客聊个唱视频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Hip hop没有对或不对 只是因人而异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热狗:周杰伦是牛仔我就是狗仔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初次看崔健排练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动作不会太过只要尽兴就好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粉丝不一样不怕个唱撞车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个唱曲目还没定 不唱《我爱台妹》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第一次来北京 无暇去热闹的地方逛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热狗叙述与张震岳的情缘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演唱会上也许会翻唱别人的歌曲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展示特制纪念T恤和帽子 限量只做100套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唱答歌曲《小宇》名字的由来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个唱票售罄 场地小照样让歌迷High

  新浪娱乐讯 11月6日13时,张震岳(听歌,blog)带着他的乐队Free9独家做客畅聊此次举行的北展演唱会,届时他的好友McHotDog也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亲密接触。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好友热狗捧场 张震岳携乐队独家做客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周末北京会迎来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那就是张震岳的北展歌唱,他也请来热狗作为他的嘉宾,今天大家有什么想问的问题都可以跟他们交流。首先从我这边来介绍,第一位应该是第一次来北京的,McHotDog,跟大家打个招呼。

  热狗:大家好,热狗,终于来这儿了。

  主持人:他旁边的是阿岳,大家也非常熟悉了。

  张震岳:对,你们好,上次来过,这次又来,带来整个乐队还有热狗,也是因为10号的演唱会。

  主持人:他旁边是乐队的成员,第一位是鼓手阿萍。

  阿萍:大家好,我是鼓手阿萍,目前帮我们张先生,帮他打鼓,谢谢大家。

  主持人:旁边抱一个吉他的就很明显了,就是吉他手阿德。

  阿德:新浪的朋友好,我是阿德。

    北展个唱门票基本售罄 阿岳让歌迷等待下次演出

  主持人:旁边的是贝司手阿蒙。其实他们已经备战了很久,而且这个演唱会门票也卖得非常好。

  张震岳:门票已经差不多卖光了,要不到现场买黄牛(笑)要不等下次,这次如果大家真的有兴趣的话,因为我们这次怎么说呢?就是来做一个口碑,大家如果下次真的有兴趣的话可以再来,我们的票价跟一般演唱会比起来我们要低一点,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可以来参与这个活动,我不会定得太高,让大家想看也看不起。如果这次真的看不到的话下次应该会有更大的,那个时候可能就会比较好一点了,这次有票的朋友们大家就开心一点。

  主持人:这次演出刚才你也说了是比较大的场地,在台湾演过最大的是多少人场地?

  张震岳:海洋音乐季,那个就是十几万人,在海滩上面。

  主持人:觉得这种户外的超大型的演出和室内稍微小型的演出,有什么感觉不一样的地方吗?

  张震岳:户外的话其实会比较自由一点,感觉吧,因为它没有顶,而且我们那时候表演是在海滩,天气又很棒,那时候在彩排的时候蓝天白云,感觉非常棒。台下的观众朋友其实他们很自由,他们就是喝着啤酒,然后跟着朋友们一起舞动,我觉得那个感觉很棒,那个反而在室内的正式的演唱会比起来又差很多。像在香港我有办过,可是在那边不能够站起来,可是感觉台下观众屁股蠢蠢欲动,那种感觉也很棒。这次在北京虽然小一点,但是会以音乐为主带动大家,那个感觉其实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自信音乐感染力强 带动歌迷不用口号

  主持人:之前五月天(听歌)当时也有很多乐迷,一开始也是坐着,但最后全被他们带动了,全场全部起立,你们有没有这个信心?

  张震岳:我觉得我有信心的是根本不用说他们就站起来,这是我最自信的地方,不用说站起来,站起来,我觉得我的音乐感染力够强。

  主持人:这次热狗应该是第一次来北京,这次跟阿岳会有合唱吗?还是有自己单独的谣言?

  热狗:都有,合唱也有,单独的表演也有。

  张震岳:其实我们在台湾也有初步的彩排过,我们接下来这几天会在北京继续做彩排工作,才会把详细的曲目给编排好。

  主持人:你们两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志趣相投做这种合作的?

  热狗:其实最早以前就是当兵前的时候,那时候我刚进来,他是资深的,后来我就去当兵,退伍回来之后他们成立一个新的工作室,一个新的品牌,我就跟他们一起玩,混到现在这样,直到今年的9月多我也签进了他们的公司,变成他们的摇钱树之一(笑)

  张震岳:赔钱货布(笑)

  热狗:反正我也是正式进军,签在他们公司这样子,关系更紧密了一点。

  主持人:大家平常除了玩团以外,私下里会在一起泡夜店或干嘛吗?

  阿萍:夜店啊,各走各的,像阿蒙不喜欢喝酒,我是偶尔会跟阿岳去。

  主持人:你们是经常应该是一挂的?

  阿蒙:他不会带我们去的。

  热狗:去夜店带男生太那个了(笑)

  主持人:所以这次来北京之后对北京的姑娘有什么观感?

  热狗:因为昨天刚来而已,没有什么时间去比较热闹的地方混,也没有机会去夜生活看一下,所以目前都看到一些普通人比较多(笑)都是骑脚踏车。

  张震岳:市民(笑)

  热狗:市民,希望这几天通告忙完晚上去热闹的地方看一下。

  张震岳:热狗想去街上看一看,买一些东西,球鞋什么的,那些地方可能年轻人也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而且可能歌迷会很多,怕不怕歌迷当场认出自己来?

  热狗:会啊,我第一次来,我自己都快不知道我是谁了(笑)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现场就是玩尽兴 抱吉他上阵 个唱曲目暂时保密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张震岳与热狗做客聊个唱自信音乐感染力强(图)
个唱将演唱新歌 展示统一队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现场就是玩尽兴 认真备战北展演出

  主持人:这次北京演到高兴的时候会不会有出位的事(笑)?

  张震岳:我觉得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尺度,我会去尊重这个尺度,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倒是还好,你说会有那些尺度上面的问题,有时候真的是在舞台上面真的是尽兴,好玩,我们在表演的时候其实我们并没有去设定有哪些桥段,什么时候该干吗,什么时候该干吗,其实非常少的。所以这些东西都不知道,可是在比如我刚才说的每一个地方的尺度不一样,我会去遵守。

  主持人:那这次我不知道其他几位团员能不能回答,这次演出因为是第一次来北京,也会演很多老歌,这次会不会有一些新的编排或者是有一些跟唱片,或者跟以前大家看到的DVD的现场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变化?

  阿蒙:其实我们歌一直在变,所以也没有为了说要做这个演唱会就有新变的,因为我们歌一直都会变。

  阿德:可能今年听歌是这个样子,明年又会不一样了。

  张震岳:有时候唱腻的时候,自己稍微改一下那个编曲,会让这首歌有新的感觉,这是我们常常做的事情。

    个唱曲目暂时保密 承诺会给北京乐迷带来惊喜

  主持人:但其实不久刚刚在北京,比如星光现场做过演出,这么短的时间内会有一些变化吗?会不会给歌迷带来一些更新鲜的?

  张震岳:因为这次曲目很多,歌曲很多,所以歌迷再来看的话应该又是另外一种不同的感觉。

  主持人:有没有什么曲目可以先透露一下?

  张震岳:曲目有一些是没唱过,我忘了上一次我们到底唱的什么歌曲。

  主持人:会不会在北京特别有安排一些曲目,或者比如类似于翻唱,因为前不久崔健(听歌)去过台湾演出,跟你们也是同台演出,来到北京会不会比如请他来或者翻唱一些他的作品,表达致敬或者之类的?

  张震岳:我们有考虑过,所以曲目上面我们到现在就是像我刚刚说的,接下来这几天时间的彩排我们会再确定,因为其实我们在排曲目的时候,你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有一些固定的,可是会随着那个感觉在做修整,我觉得我这次来感觉又不太一样,所以会不会唱原来的歌还不确定。

  主持人:热狗刚刚沉默了很久,包括现在看很多网友都知道你大概有差不多十年,甚至有更久的时间。

  热狗:没有,没有,差不七、八年了。

    热狗:周杰伦是牛仔,我是狗仔

  主持人:但是真正大热在内地可能还是从《我爱台妹》这张唱片开始,你很早做嘻哈的时候那时候流行的风潮已经不是嘻哈,但是现在很多主流的歌手都在做,在当下你又回来做嘻哈,你对现在乐团嘻哈当道的情况有什么观感?

  热狗:其实我觉得这一个好事情,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做嘻哈这种音乐,不管他是偶像也好,还是真的喜欢嘻哈音乐也好,就是会带来很多不同的风貌,写出来的歌词也都不一样,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越来越多乐队来做代表它越来越流行,也看得出来谁的东西是比较好的,所以我觉得依照嘻哈这个流行讲起来,我可以再红个五年(笑)开玩笑的啦。

  主持人:原来专辑里面会带一些脏话,现在呢?

  热狗:其实看内地很多一些家族或者网站都讨论这个事情,我在那边一并做一个回答,因为其实那个歌都是我早期比较年轻的时候,血气方刚,那时候二十出头,天不怕地不怕,所以歌词里面会带很多脏话,那时候觉得应该这么干下去,可是现在我已经有一点年纪,已经二十九,如果我现在还是这样子直接,就觉得好像我跟七年前的我有什么差别?是不是应该也是要有一个长进,就是骂人不带脏话,或者讲更另外一层的东西,其实要骂脏话太容易了。

  主持人:你在碰到一些主流的歌手,比如像周杰伦(听歌)之类的时候,会尴尬吗?

  热狗:不会啊,我怎么会尴尬,周杰伦是牛仔,我是狗仔,我下面也很忙(笑)没什么好尴尬的啦,我又没干吗。

  主持人:这次演出的时候会不会做一些比如改歌词之类的事情?

  张震岳:我们是会挑一些歌曲,然后会改一下,因为那些出口真的是好玩而已,稍微做一点修饰,大体上没有什么。

    热狗首次来北京 要与内地音乐人切磋HIPHOP

  主持人:现在有些一线歌手都在唱嘻哈或者是HIP—HOP这种东西,但是有些乐评人觉得为了迎合主流的受众,他们已经偏离了很正统的HIP—HOP的东西,比如像美国的黑人,他们做HIP—HOP可能就是会讲很多自己身边的一些故事,会有这样东西,而你的HIP—HOP其实非常接近于真正黑人的HIP—HOP的东西,你觉得像周杰伦他们虽然做这样的音乐,你觉得也是能扩大受众,但是你会不会觉得其实那个不是真正的HIP—HOP?

  热狗:其实没有人可以说真正的HIP—HOP乐队,既使是我,我也不敢讲,只是我觉得他们的那种HIP—HOP只是他们唱歌的一种方式,一种乐风,不像我们是把HIP—HOP有真正带到生活里面,就是像我们惟一会的也只有这个,我们去实践它。我觉得其实也没有什么HIP—HOP是一定对或不对的,只是每个人对HIP—HOP的想像,对它的意义都不一样,就这样子而已。

  主持人:但是说到HIP—HOP,因为在国外基本上就是黑人玩起来的,你作为华人里面玩HIP—HOP音乐非常早的人,你觉得在台湾比如做HIP—HOP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热狗:其实我觉得HIP—HOP音乐很有趣、很有特色的地方是任何一个国家的外交政策都比不上HIP—HOP音乐带给大家的力量。因为HIP—HOP它是从美国那边移植到每个地方的,可是当它到每个地方的时候都会跟自己当地的一些文化,或者是社会的气氛,氛围,民族的特色,会产生一个联系,每个国家的HIP—HOP发展出来风貌都不太一样,日本的,韩国的,甚至非洲的,甚至内地、台湾都不一样,我觉得这就是很有趣的地方。像我这次其实要来北京,其实已经有朋友间接联络到,想说跟北京玩HIP—HOP音乐的朋友做一个交流,或是接触。我就像等我这几个通告完了可能也会跟这边做一个第一类的认识,就是看互相写个歌我觉得都应该蛮好玩的。

  主持人:这次有约北京一些HIP—HOP的人看你们的演出,或者是私下交流吗?

  热狗:会,这一、两天应该会跟一些人碰面。

  主持人:其实你在歌词里面也写了,你接受别的采访也说过,其实你不是很喜欢娱乐圈这样一个圈子,但是比如说作为一个歌手,你要进入这个圈子是不是要适当地做一些妥协、改变之类的?或者是要比如说自己要做出某种姿态,然后来表现得像一个嘻哈歌手?

  热狗:没有,我觉得娱乐圈,尤其是在现在的娱乐圈整个市场真的不景气,我觉得本身就是一个妥协跟不妥协的拉扯,我觉得既然你在这个圈子里面的一分子也没什么好废话的,就是你要自己去做这个想法,所以我觉得OK,没有问题。

  主持人:这次来到北京合作的曲目大概会有几首?

  热狗:应该差不多有三四首,四首。

    展示“Live OK”队服 为北展个唱特地定制

  主持人:其实我们可以给一个全景,看一下大家的衣服,这次北京演唱会Free9这次是特别为北京设计的衣服,可不可以讲一下?

  热狗:好,我们这个衣服蛮特别的,就是为我们这一次北京的演唱会限量做的T恤,它有黑色和白色,全部就有一百套,什么是一百套?除了T恤之外,像阿萍,他这个是黑色的,我今天穿的是白色的,就是黑色和白色的,前面有一个LIVEOK,很简单的字体,后面就是台湾的一个品牌,我们跟它很好,还有阿萍戴的这个帽子,这个帽子很地带,上面有一个岳字,里面也有写阿岳跟本色,这是在里面的,这样子一套我们会送一个CD,500块钱,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呢,只有一百套,黑色跟白色,然后加一顶帽子,然后500块钱,附赠一张CD,我们在11月10号演唱会的现场有贩售,有兴趣的朋友参考参考。

  主持人:广告时间结束(笑)这次演唱会还有另外一个嘉宾,他今天没有来,其实大家不用猜就知道,基本上就会合唱新专辑里面那首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